最近這幾週,家裡的早餐常會出現飯糰
而這個飯糰可不是外面買的唷
是我爸自己做的啦~~
因為聽我阿姨說,她會自己做飯糰,所以才興起我爸要自己做飯糰的念頭
而且,前陣子又團購了花蓮的酸菜,剛好可以用來當內餡


前幾次家裡包的都是一般的白色飯糰
而這次是紫米飯糰
之前包都是沒有加老油條
為了增加口感,我在公司附近的佳香e飯糰買了老油條
也順便買了顆紫米飯糰給爸媽試試口味
剛好家裡又有紫米,所以這次才會改做紫米飯糰

吼~~看到有光澤的米飯,真的好想要咬一口唷
但...我還是很有毅力的忍住了
我沒有吃吶~~所以,口味如何,都是爸媽跟我說的啦!!


自家做的飯糰就是很大器
想吃多大,就做多大~~~
聽說我哥有交待,他要大顆一點
可見味道一定很讚,他才會要求要大顆一點!!


特地叫我媽咬一口後,借我拍一下....嘻嘻
裡頭的料真的很多耶
而油條,因為只賣我10元的量(約一條,切成三段)
所以,我爸把油條剝成二半,可以再多包幾顆
飯糰裡的油條才會看起來只有一點點啦~~

因為前一天,我爸媽試吃了我買回來的佳香e飯糰
今天又吃了自己包的飯糰
所以,口感上比起來比較真實
他們一致認為自己包的好吃多了
因為裡頭的配料炒的很夠味,再加上料超多
吃起來有大大的滿足感~~
哈....我乾脆叫我爸媽去賣早餐算了


現在買一顆飯糰要NTD30了耶
所以,大家也可以在家自己試試做飯糰
就把糯米煮熟,加配料包起來就好了呀,很簡單的

你看,自己家做的就不一樣
不論是米飯,還是配料,都是多到爆
我每次看外面包的飯糰,放配料都很小心,只有放一點點
那會像這樣下重本呀~~~


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家包了什麼料
第一層先放了蘿蔔乾,再放酸菜,灑上花生粉,放上肉鬆,最上頭放個油條
再包起來,就OK了啦~~
其實,口味可以自行調配,喜歡吃荷包蛋的人
還可以煎顆荷包蛋加上去唷.....


呵....自己做飯糰....成功!!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家的早餐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