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常上cindy部落格的人都知道
cindy的爸媽很會料理....
也就是因為我爸媽太會料理了,以致於我不會做菜
雖然我不會做菜,但我可也是說的一口好菜呀~~其實,我不煮的原因主要是因為
我回家就很晚了,大家等我吃飯,會餓死吧!!
二來是,我動作比較慢,我爸看我在那裡慢慢摸
忍不住就會說...走,走,走,我自己來比較快
所以囉,我當然不會做菜呀~~~
但,我對做菜不排斥就是了

今天,我就要試炒二道菜給家人嚐嚐
分別是蔥爆豬肉&炒高麗菜


挑了個星期六,我打算來炒菜
但,下午我睡了個午覺
平時,我都是睡到cindy媽叫我起來吃晚餐
但,這天,我自己5點就醒了,打算準備食材
沒想到,cindy爸真是"好腳手(台語)"
已經幫我把豬肉切好了
聽cindy媽說,本來cindy爸還打算自己煮一煮比較快
是cindy媽說要給我練習的機會,cindy爸才沒有煮的

蔥爆豬肉
材料:豬肉、蔥、蒜頭、辣椒

做法:
1)肉切成條狀,並加點醬油調味,及太白粉,使肉更滑嫩(肉要醃一陣子才會入味)
2)起油鍋,把肉放下去拌炒,炒到八分熟,就先撈起
3)利用炒肉在鍋內剩的油,加入蒜頭,蔥白及辣椒爆香
4)把蔥全部放下去炒,炒到差不多熟了後,再把肉再度下鍋炒到熟即可
5)因為肉本身已有調味,所以要注意一下鹹度,若不夠鹹,可以再適量加一點塩巴


嘿嘿...
像不像也有三分樣吧!!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我也問了cindy媽好不好吃,cindy媽說好吃
(我想,她是給我鼓勵的成份多一點吧!!)


家裡最近有好多高麗菜唷
因為阿姨及伯父都會給我們
所以,冰箱中一直都有
於是,我也打算炒一盤高麗菜

我原本以為,我媽已幫我把菜洗好了
沒想到我媽說~~你以為煮菜那麼簡單呀
當然要從洗菜先做起呀!!
今天的高麗菜,我不想用切的,於是用剥的


做法:
1)起油鍋,將高麗菜丟下去炒
2)炒的有點軟後,就可以加一點點水去炒,然後調味就OK了

其實,這道菜,我有偷偷向我爸求救
因為,我不知塩巴要加多少
所以,請我爸指導了我一下
當我媽吃的時侯,就說,我是不是沒有加水去炒
我說有呀....
結果,我媽說,你一定是太晚才加水了
我說,你怎知呀?
(因為我一直以為要炒久一點才可以加水,沒想到是只要炒一下子後,就可以加水了 XD)
這下,我媽得意了...拜託,我有多少年煮菜的經驗,當然一看就知道呀!!

cindy碎碎唸~~
其實,煮菜真的滿好玩的
尤其是看到自己煮出來的菜,受到大家的肯定,並且吃光光
那種成就感...真不賴呢!!
cindy上菜,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