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真的不能偷懶耶
因為都會有人定時催我稿(對啦...Ah就是你啦~~)
~~~~~~~~~~~~~~~~~~~~~~~~~~~~~~~~~~~~話說,我們吃完鱈魚村後
Vanessa等飯友就自行去逛街了
等晚上,會再出現在吃飯的地點


離開鱈魚村後,Ah帶我們來到了一個Mall
其實來這個Mall的主因是因為....
cindy的同學Jean,託我買一個名叫"Red Man"的紅糖
但...從第一天起,我們就遍尋不著,連去慕達發購物中心都買不到
真是不好意思呢~~
因為Ah真的很用心在幫我找個這紅糖
就連Ah的朋友也加入找紅糖的行列


這裡主要就是一些商城
賣很多東西,吃的,用的都有
人潮還滿多的


Ah帶我們來到了烘焙材料行
天呀...我們自助行,居然連這個店也來了


醬醬...歷經了千辛萬苦
終於找到了"Red Man"的深色赤砂糖

cindy碎碎唸~~
我說Jean呀,你真的要好好用這個紅糖做出一個漂亮的成品
最好是讓我品嚐一下,才不枉我們找那麼久呀....


嘿嘿...
mayen是帳房,錢都在她那
所以,付帳的事,就交給她囉!!


沒想到新加坡也有珍珠奶茶店


走近一看...
唷~~50嵐開到新加坡去了呀!!

我有拿了一份價目表
以珍奶為例...
小杯珍奶要價SGD1.9,折合台幣大約40元左右
比台灣貴多了~~~


也有張貼徵人的廣告


亞坤到處可見
我們此行,也要吃亞坤....
但chun說,我們就是指名要去牛車水總店的亞坤吃
對於我們的堅持...Ah覺得很不解
還不時跟他朋友說(故意用廣東話說,以為我聽不懂嗎?)
說我們經過亞坤,就是死不去吃,硬要吃牛車水總店的....


魯包點...不知是賣什麼?
是包子嗎?
人潮很多耶~~

就在我們離開這個Mall,走在路上
chun及mayen突然遇到有人問路
最好是,我們會知道啦....
於是Ah跳出來幫他解答
剛好,他要去的地方,我們會經過,就帶著他一起走囉
一問,才知道他是大陸人,昨天才剛到新加坡,要來這裡找工作
我們心想...他不會是偷渡客吧???
這時,好笑的來了....
因為,他居然問Ah是不是可以幫他找工作
我們三人走在後頭,都笑到翻掉了
還多虧Ah忍功好,沒有笑出來


走著走著,看到好多人唷
原來是剛好有活動
好像是消防展還是什麼的吧!!


展示出來的車車,都可以供民眾拍照


這時,Ah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他要當我們的攝影師呀
(嘻嘻..早在討論行程時,我就有跟Ah提出一個要求,那就是...請他務必帶相機,並且幫我們拍照,最後一天燒成光碟給我們...我想,Ah一定很後悔認識我們吧???要求超多)




在旅程中,意外的遇到這樣的活動,還滿有趣的!!


突然間,看到有一個人好高,又好帥唷


忍不住上前要求合照
真的很高吧!!


蓋章,是我們幾個人出遊的習性
只要看到印章,就會衝過去
原以為在新加坡是找不到章蓋了
沒想到,在這個消防展中,有闖關的遊戲,當然也會有章囉
想當然爾,我們幾個又衝過去了...
二話不說拿出記事本來蓋
守關的人員一頭霧水???
想說,我們怎會拿記事本蓋,我們只好解釋...我們是外國人啦!!

我們這個再正常不過的舉動
看在Ah眼裡,我們又成了怪物
當天晚上吃飯時,又用廣東話跟他朋友說,我們一直找章蓋的行徑
哼...別以為我聽不懂,我也是有看港劇的耶...多少聽得懂一些些!!

而底下被我打馬賽克的是....
Ah他們的簽名啦~~
因為,印章量不多,所以,我們就會找人幫我們簽名,做為紀念


這是我們在蓋章時
好心的守關人員送我們的小禮物

因為從早上去慕達發超巿買了一堆東西
及Vanessa的媽媽幫我們買的肉骨茶
還有剛剛買的紅糖
手上東西實在是太重了
於是先回飯店放東西,再出來逛囉.....
~~~~~~~~~~~~~~~~~~~~~~~~~~~~~~~~~~~~~~~~~~~~~~~~~~~~~~~~~~~~~~~~~


從飯店出來後,先經過一間很氣派的建築
忍不住走進去看一下

後來請Ah幫我查了一下,原來它叫"Parkview Square building"


這個雕像好辛苦唷
扛著一個很重的東西呢!!


中庭有一些偉人的雕像


國父也出現在這兒了

圖說:怪怪...這三個人在裝什麼認真呀????


哈....很有禮貌的小孩吧!!


1...2...3...
有三隻比YA的手耶~~


是的,沒錯...
我們又動用了御用攝影師了 :)


對街那排房子,就是"甘榜格南阿拉伯區"了
呼~~在新加坡的第二天
終於有走到比較像自助應該走的行程了 :p


圖中那棟有點三角的建築
Ah說Vanessa的辦公室就在裡頭


我跟Ah說...我要拍推大樓的照片
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喬了半天,才拍好~~

cindy碎碎唸~~
我說Ah呀!!
通常拍這樣的照片,都是攝影師自己要喬位置啦!!



chun的相機在mayen手上
她有職業病...看到大樓什麼的
習慣性都要拍一下...嘻嘻^_^


對了,在新加坡...過馬路記得先按鈕唷!!
按了鈕,好像會比較快變綠燈吧~~


甘榜格南阿拉伯區到了唷~~~


走在這樣的巷道中,真的很舒服
人不多,走起來很愜意
而且,房子的格區應該是一樣的,但..每間的顏色卻大有不同


Ah說他喜歡這張的構圖


在新加坡好像很少看到摩托車呢


還有粉紅色的小屋
屋前還有搖椅....

我好想坐在搖椅上拍照唷
於是裝無辜的看著小朋友....
最後,小朋友起身了


因為小朋友的起身
我們才有機會拍呀~~~
只是,這個搖椅感覺很不穩
好怕會壞掉唷 XD


也有人在這巷道中取景呢!!


應該是在拍平面廣告吧?!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Ah說這是"水煙"


真的有人在抽吶~~


原來,屋子,可以從這頭通到隔壁巷呢!!


這是一家店的門口...
知道裡頭賣什麼嗎?
是"泰迪熊"唷....可惜裡頭不能拍照
不然,有好多很漂亮的熊熊呢!!


chun超喜歡這張
因為,她一直覺得這很像一幅畫
我想,妙的是...每個人都在做不同的事,但...整體感覺就是超協調的


出國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也是一定要的啦!!
mayen很好笑唷...
她出國都超忙,因為她要寫好多明信片唷
說是要寫給同事....地址一樣(都寄到公司),內容一樣
但就是要一人一張就對了
所以,每次她都要花很多時間在寫明信片


接下來,我們走到蘇丹回教堂


看到這樣的建築,感覺有點像回到印度的感覺呢!!
不過還好的是...沒有印度味!!




這樣的建築很漂亮,也很顯眼呢!!


嘿嘿...我們並沒有進去裡頭參觀
只是在外頭拍了一下照...到此一遊囉!!


這回兒,我們走到馬來文化村
印象中好像有聽Ah說過
這裡好像是誰住過的地方,後來開放參觀


裡頭好像可以進去參觀
只是,我們到的時侯,已過了開放的時間
所以無法進去...


一旁有人在表演
不過,不知道他們在表演什麼就是了 XD


開玩笑,我的熊熊也要拍寫真集呀
於是也請出我們的御用攝影師...Ah來捉刀


這裡雖說是馬來文化村
光從外頭說實在的,看不出什麼馬來文化
但....還滿乾淨,漂亮就是了


突然發現有熱氣球耶
Ah說,這個熱氣球,只是直上直下(跟吳哥窟一樣)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們心想,怎會沒有特別的!!
看到這個熱氣球,我們可樂的呢~~
為什麼勒?
請看下圖....


是滴!!
我們又在考驗Ah的功力了
我們把在吳哥窟那套又搬來新加坡了


我想,經過這樣的訓練,Ah已經越來越強了
下次再有人要求要拍類似的照片
他一定駕輕就熟~~


這個馬來文化村真的不大
小逛了一圈後,就逛出來了....


這棟建築很妙耶
感覺好像是用積本堆疊出來的


雖說是星期六的街頭
但,車潮並不會很多,感覺也舒服多了
只是...新加坡的方向和台灣相反
我常常會看錯邊,還好都會有人拉住我 XD


地上不知為什麼有大腳印呢~~
好像是餐廳的設計吧?!


連牆上都有大西瓜
看起來好清涼可口唷....


走著,走著...
我看到一棟紫色的建築
當我拿起相機準備要拍時
沒想到...從轉角處轉出了一輛紫色的車車
真是太巧了 :)


新加坡的房子真的好多色彩唷...


這棟也藍的很漂亮~~


看到小綠車,說什麼也要拍一下
重點是,它們的車車真的很乾淨耶
每台都像新的一樣....和台灣真的差很多耶
(趕快看看自己的車車是不是很髒呀...快去洗洗吧...哈哈~~我自己的黑仔也常常是髒兮兮的)


這些人應該是馬來人吧?!
同樣是把自己包起來呢....


新加坡不知有沒有越線受罰?


這區的房子真的很讚耶
色彩超鮮明....
好想住裡頭唷~~
我們自己亂下一個註解...
因為新加坡的房子都長得很像
所以,房子要漆上不同的色彩,才不會走錯棟...哈哈哈!!


我們又逛到一個mall附近
一堆人圍著這個生肖的大柱子
每個人都在端詳自己的生肖運勢
我們也在找....
只是,我們是找可以坐下來的地方
因為,走了好久,腿好酸唷~~~


我們到了一個類似地下美食街的地方
決定坐下來吃點涼的,再出發吧~~


他們三人去點冰了
留我顧包包...
圖中這台就是Ah的相機
不過,他說這不是他的相機
因為他的相機送修了
所以,店家借他一台使用....
很專業的相機,但也很重
它的重量,使得我不得不放棄買單眼的念頭


冰來了...冰來了...
這是Ah點的清冰(我好像聽Ah是這麼說的)


有粉條及龍眼乾耶
我有吃了一口,感覺還不賴
有點像在台灣會吃到的口味


看不出什麼東西的冰....


這冰好像有點類似"摩摩喳喳"
整體吃起來...不好吃
聽chun及mayen說,這好像是人家拿錯我們的冰
而我們也只好拿這個了 XD


彩色冰...
感覺好有色素唷~~


若在台灣,我想我不會點這個冰來吃的
吃了一口...沒想到...
味道不錯耶
至少比另一碗好吃多了~~~


就在吃冰的同時,Ah接了很多通電話
好像是我們晚餐的伙伴越來越多人了
聽說他們都愛我們晚餐要吃的餐廳
所以,當他們一通電話撥出去後
自然會有很多人報名要加入
看著人數越來越多...
cindy突然想到,我有位同事也在新加坡出差耶
問了Ah是否可以找他一同吃飯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我同事,問他是否要跟我們一起吃飯
答案當然是OK囉.....

接下來,我們要去吃很特別的晚餐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