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發北京前二天,才在找住的地方
天呀...北京那麼大,真的不知要怎麼找起
找半天,還是搞不定
最後只好請大陸的同事代訂幾經波折下,最後訂了這家"速8酒店"
當我和小魏到飯店時,大陸的同事已在飯店等我們一起去吃晚餐
沈強在樓下看到我們時,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們
我們的剪刀勒?(因為喬治有交待我們要帶文具)
當然在行李箱呀...
結果沈強說,因為他們的行李沒有拖運,所以全被丟掉了 XD
哈...我們當下就說,沒關係啦!!
我們會借你們的

我們一共五個人入住,結果...四個人住4樓,只有我一個人住5樓
唉...我個性膽小
當他們在4樓全下了電梯,只剩下我一個人
剩我一個人在電梯裡還好,最怕的是電梯裡還有別的男生
我就開始害怕了起來
有一次,他們全下了電梯,只剩我一個人還有一位男生
我心裡就毛了起來
出電梯後,我還故意讓他先走,因為我不想給他知道我住那一間
呼...還好他的房間比我近,先進了房間
反正,每次只要要回房間的路上,我就很害怕
有幾天的晚上,附近房間有很多男生在喧嘩,我還幾度檢查門是否上鎖了!!







這間飯店,只能說是商務型的旅館
除了可以免費上網外,其他沒有什麼設施
不過,還算乾淨就是了....


一間房有二張床耶
所以,我把一張床送給熊熊睡囉^^


沒錯,這次出差,我也把熊熊一起帶出門了


某天早上從飯店拍出去的景象


北京的空氣品質不太好
除了空氣中一直飄著棉絮外
天空的能見度也很差


這就是棉絮....
聽說,這是柳絮,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以到處都有柳絮在飄
我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了柳絮的威力了
因為很不舒服呢!!
心想,怎忘了帶個口罩呢!!


我們剛到北京的頭幾天,天氣很好
溫度和台灣差不多
沒想到,突如其來的雨,把溫度降得很低
這時,我的惡夢來了....
因為我一直以為北京天氣應該和台灣差不多,所以沒有多帶厚的衣物
結果冷的要死....
不過,雨雖然降底了溫度
卻也讓棉絮不再飛揚,空氣也沒那麼乾燥了
我真的很不習慣那麼乾燥的天氣,結果,頭幾天,我就因為太乾燥而流鼻血了 XD
小魏也因不適應,而感冒了~~



下過雨後,空氣好那麼一點點
能見度也大為提升了



我們在北京,幾乎下班時,天色都暗了
只有一天約六點走
才得以拍下六點北京的天空!!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在北京的經濟開發區
類似台灣的工業區
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
再加上,下班都晚了,也累了,根本不想趴趴走
回到飯店,不外乎打報告,看電視,上上網(唉...很多網頁大陸都有鎖,所以也沒有什麼好上網的 XD)

有天晚上,我趁著我泡泡麵的空檔
拍下了飯店外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