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很久很久之前,mayen有跟我說過,金山附近有一個很好吃的烤玉米
這個好吃的烤玉米,還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聽mayen這麼說,一直好想試試,但苦無機會

前幾天,聽小芷提起金山的烤玉米
害我又想起了這個玉米呀~~
於是上去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家有名的烤玉米叫知味鄉呀
但,不知為什麼,我看了八百遍了,還是老叫成知鄉味 XD


這家烤玉米在台二線44.5km處
老實說,外表一點都不起眼
要不是一直在注意它,不然很容易一下子就錯過了


聽說店家為了體貼顧客,替讓想買玉米的人省去迴車的麻煩
還在本店的對面,開了一家分店
只是,這家分店可能到了晚上都沒開了吧
晚上8點左右,就沒有營業了


不同於分店,本店可是營業到晚上10點呢!!


買玉米囉~~
首先跟老闆說出你的需求
如...軟硬及玉米大小
玉米計價是依重量而定的
桌上的玊米大小,平均一根都要$50以上,其實不太便宜呀~~


一旁有著黑黑的小石頭
我有問了,這是用來悶玉米用的
玉米都是利用這個小石頭悶熟後,再去烤


偷偷說...其實,這家店根本沒有什麼裝飾耶
有的只有牆上這塊匾額"異鄉知味"
對嘛...明明是異鄉知味,為什麼店名不叫知鄉味呢???


選好玉米後,就可以進行烤的動作
要不要加辣,這時也可以跟老闆說唷...


首先,老闆會用一個尖尖的東西,把玉米鬚挑掉,才開始烤
因為玉米已是熟的,所以大約烤5-6分就OK了


烤好的玉米會先插在這塊木頭上,再一一裝袋


拿到後,深深被香味所吸引
立即品嚐一下....
結果~~~


有看到這張圖吧~~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這表示這玉米完全被打搶
我二個朋友吃了反應很大
A:難吃,比烤肉攤賣的烤玉米還難吃,是很香,外頭的醬還不錯,但...玉米太軟,吃起來一點都不好吃 XD
B:不好吃,不好吃是因為醬,反正...就是不對我的胃
天呀,二個人都說不好吃了,讓我真的很好奇它的味道

我吃了後...
果真,玉米太軟,感覺就像在吃煮熟的糯玉米,只是上頭加了醬
不可否認,醬很香,是可以引起食慾
但...跟我想像中的烤玉米有落差
若是喜歡吃硬玉米的人,應該會很失望~~

記得很久之前,我在龍潭廟前有一個攤子買過烤玉米(現在好像沒賣了 XD)
那個玉米就真的好吃,玉米有分軟,中,硬三種
玉米是用生的去烤,烤到乾乾的,咬起來真的很香
我愛那個味道呀~~
而知味鄉,我吃起來只有糯玉米的香味,而不是烤玉米的滋味

吃東西真的是很個人的行為呀....
大家超推的烤玉米,對我來說真的是還好
不到難吃的地步,但..不是我心中的烤玉米!!



知味鄉石頭碳烤玉米
地址: 台北縣 萬里鄉 大鵬村加投路五號(台二線往金山方向 約44.5 km處)
電話:  (02)2498-0345 
am 11:00 ~ 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