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邀約下,去了山上人家
之前有收過很多轉寄的mail,對於這類的mail,我通常都是看看而已
因為風景美=遠=騎摩拖車到不了的地方
所以,壓根不抱希望會去....
出發前一天,明明是跟我約10點來接我
結果,早上9點居然說,快到我家了 XD
還好我已經起床了,不然大家可有得等了~~

這天一共有二台車,我以為時間提早,是協議好了
沒想到,是只有我們這台車早到,另一台還在遠遠處
等也是等,於是就先繞到北埔老街去逛逛好了


可能是時間還早,北埔老街顯得有點冷清


逛了一圈後,好像沒有什麼好逛的
因為還沒吃早餐,於是我買了一個一口菜包


一口菜包 $10
說是一口,其實不止啦
也要分個幾口才吃得完


菜包底下有墊一層紙
不知是不是沒有塗油的關係,菜包跟紙黏的很緊
我光是為了把紙跟菜包分離,就花了一些時間


這菜包的皮跟我印象中的菜包有差耶
像中壢劉媽媽的菜包,皮比較軟,重點在餡料
而這個菜色,皮比較硬....有點像變硬的麻糬 XD
裡頭的料也還好....普普囉!!

就這樣,我在北埔老街,吃了一個一口菜包,然後就離開了

離開北埔,回到集合地點,沒想到另一台車依舊還沒到
於是,決定先往山上人家移動
我只能說,山上人家還真不是普通的偏僻
彎彎曲曲的山路,我都要暈車了 XD



繞著山,一圈又一圈的開著,起先,路上並沒有什麼車,甚至可以說只有我們這一台車
後來,居然塞車....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
只見山上人家的工作人員,舉著一個牌子"車位已滿"
這才知,200個停車位都滿了,現在只能等有人出來,才能再進去
也有不少人不想等,於是迴車走人....
而我們勒?一趟路都來到這裡了,說什麼也想去看看
但,等車位又不知要等多久
問了工作人員,從這個地方走上去,也要走上個20-30分
因為另一台車還沒到,所以,我們決定先卡位停車,再決定是要走路上去,還是排隊等待




雖然在等另一台車,但心情還不錯...
因為景色很美呢~~~


路旁還有一朵金針花


人到齊了,決定用走的上去
Go~~Go~~Go~~


路邊有一隻??
看起來很像豬,但其實是羊啦
重點是....好臭唷 XD


用走的,有一個好處,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是自我安慰嗎?)


你看,排隊等著要去山上人家的車潮可是很可觀的


看到指示,感覺好像快到了...其實還有一大段呢!!
不過,就在此時,我看見有一位小妺妹自己用走的,我當下還想說,怎只有她一個人?
結果,沒一會兒,他爸開著車出現了....而車上還有三個空位
同行的人問了,是否可以搭便車,就這樣,我少走了一大段路 ((笑))

好心的伯伯有說,若要到山上人家,最好是早上10點前就到,比較不會塞
若晚了,就要有等待的心裡準備唷!!
而好心伯伯是住新竹巿區,因為女兒要到山上人家看漫畫,才載她去的
(怎不去圖書館,上山看漫畫比較有fu嗎?)


因為搭了便車上山,免去爬坡之苦,覺得有點心虛
所以也不敢直接進去山上人家
乖乖在門口等待朋友們到....


在門口不遠處,有這樣一顆樹
猜猜是什麼樹?


答案是...柿子啦!!
不過這個柿子還沒有熟,還很綠


感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了 XD


果真有上山人家的fu



好多的綠地,看了就很舒服


這棟應該是主建築
整個色系很美呢~~



一旁也種了很多小花...


未完待續~~
接下來要看看山上人家的餐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