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C四人組好久沒聚聚了
剛好mayen生日快到了,於是相約吃個飯,聊聊天....
提了幾個聚餐地點,後來因為地點考量,及chun想吃,所以就決定去囉~~

這天,訂位時間是6:30,但我和chun都因為8月底,而無法準時赴約
沒想到在三民路橋上,我還遇到chun呢...

藤的位置不多,要前去用餐最好先訂位
我還看到有客人要來用餐,但是店員說沒位了...但,我前方明明還有一桌空位呀??
結果店員說,那是有客人訂位,但是還沒有到...
我心想,該不會是我吧??因為我有訂位,但是店員沒問我電話及資料,就掛了 XD
而先到的piano可能也沒提及我們有訂位的事...所以,那位沒有位置的客人...抱歉啦

藤的套餐並沒有附飲料,有的只有白開水而已
因為我有問...怎沒有檸檬紅茶
結果店員問,你是不是看網誌來的...
我說,我是其中一員耶 :p
這時,店員提到小金魚的名號,及開始跟我說抱歉,有關於那天炸豬排的事
不過店員不用太擔心,我會再度造訪,表示,我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呀!!


藤和風炸豬排定食 $260
看了看菜單,我想選擇定食類
而且想試試之前沒有吃過的主菜
秋刀魚,一口豬排,照燒雞腿之前都有吃到
所以,我決定點菜單上最貴的....藤禾風炸豬排定食


最上頭的是豆腐,我覺得豆腐還好
就是豆腐加點淡醬汁,上頭灑些蔥花

我看到有缽可以磨芝麻,但我不知做什麼用耶??
於是我們四個討論起來了,piano說是磨後加到醬油裡頭的
問了店員後,果真耶...piano果真有在日本界走跳過,就是不一樣

因為在磨的時侯,芝麻會亂飛,所以我改用壓的
結果被piano指正,這是要用磨的 XD


磨好的芝麻就是要加到豬排醬汁裡
而這個醬汁,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和豬排很搭,可以完全中和掉炸物的油膩感


我記得上次喝味噌湯很鹹,所以,我這次沒喝
我把湯讓給餐看起來很空虛的mayen


漬物-牛蒡,這天的牛蒡好鹹唷....
我有跟店員反應,店員有說,會跟廚房說
他有解釋,平日晚上,日本客人比較多(<---這是真的,一整個晚上,整間店幾乎都是講日文)
所以,小菜的口味會比較偏日本人口味(有的人吃了不好吃的東西,會去別人家的部落格留言大罵,我不懂耶,若你覺得不好吃,怎不直接跟店員反應呢?這樣會比較有效果吧,跑來留言,我們又不是店家,跟我們講,沒有用吧!!)
而對於店員的解釋,我能接受,因為日本人真的吃好鹹唷 XD


白飯上頭有灑芝麻
白飯也不錯...不會太軟爛,因為我不吃軟到結成塊的飯


這炸豬排還滿大一塊,快一根筷子長了
其實,我本很猶豫,想說,這個豬排跟一口炸豬排有什麼差?
店員有解釋,但我沒仔細聽,我只聽到他說,他們的麵衣跟外面不同,很薄
還建議我可以試試...於是,我就這麼點下去了


我是沒有吃過別家炸豬排的高麗菜絲啦
但,我吃了第二次藤,我還是沒有很愛這個高麗菜絲
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這次豬排上桌是熱的 :p
賣相看起來真不錯呢


看這個切面,感覺好像不太妙,因為好像有點小乾耶...


不過,還好,裡頭還是很多汁的
淋點檸檬,沾點醬汁,還滿好吃的


和風香淋雞定食 $185


擺盤跟豬排很像
只不過多了醬汁在裡頭


雞肉淋上醬汁,而且雞肉上頭還有洋蔥丁呢


piano分給了我一塊雞肉,這雞肉也不錯耶...
很嫩,而且裡頭有汁,雖是炸的,但一點都不油
醬汁有點酸酸的,很開胃呢~~


一口炸豬排定食 $185


chun點的這個一口豬排
話說這個豬排在上次網聚時,被很多人批評過
今天不是大量,口味上應該是不錯吧!!
有一點我覺得很好,就是盤子裡都有一個小網子把肉架起來
這樣肉不會直接接觸到盤子,會有間隙,麵衣比較不會濕濕的


chun也分給大家一人一塊一口豬排
媽呀....也太多汁了吧!!
當我吃了一口豬排後,我點的和風炸豬排一整個被比下去
這個一口豬排在口感上比和風豬排好,而且又更多汁,價位也更便宜 XD
所以,想吃豬排的人,記得點一口豬排,可以得到味蕾的滿足,且...荷包也不會空虛 :p


上頭的是一口豬排,下方是和風豬排
和風豬排感覺厚那麼一點點,外頭的麵衣是真的滿薄的,切面的地方,看起來有點柴
若真要說和風豬排勝於一口豬排,只有在量吧 XD
但相對價格也高出許多呀....
個人還是覺得一口豬排優~~


茄子咖哩飯 $185
mayen點的咖哩...
一樣的價格,跟一口豬排及香淋雞比,好空虛
因為就只有咖哩飯及一點點小菜,連湯都沒有...這也是為什麼我把味噌湯給mayen喝的原因呀~~


這茄子咖哩外表看起來,就只有茄子及紅蘿蔔
聽mayen說,裡頭還有肉末


小菜有醃黃蘿蔔及虂蕎
當mayen看到虂蕎時,還說...為什麼給我蒜頭 XD
吼~~這不是蒜頭啦
虂蕎是一個醃漬物,很好吃的,小時侯外婆都會做這個,我很愛吃,因為酸酸脆脆的,配稀飯很讚


店員一聽我愛吃虂蕎,還說要給我一盤
哈....一盤只有二個啦 XD
但,今天吃的虂蕎,不太優,因為沒有脆度,而且甜度稍稍不太夠


呵~~我也跟mayen要了點咖哩醬來拌飯吃
其實還不錯,因為咖哩不是那種我不愛的甜口味
反而有一點點的辣度,還不錯
而茄子味道淡了點,有點小可惜


在點完餐,等餐的空檔
mayen及chun開始發禮物囉
最近,我們比較少聚會,但每次聚會時,大家總會趁機交換一些東西,或是分享一些好康的

桌上這一堆像小山一樣的東西,就是我當天個人的戰利品<---有夠多吧!!


還記得mayen是第四台購物小天后吧!!
這次他要跟我們分享的是"Best Bifidus"<---就是優酪乳裡常聽到的比菲德氏菌
只要在早上吃上1-2顆,當天就會很順暢
呵~~我才剛拿到手,還沒開始試用啦!!


這個也是mayen的第四台購物戰利品
這回是染髮劑....
我只能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mayen呀....
我正想說,最近剪完頭髮後,我要買染髮劑來染頭髮
沒想到,mayen送了我染髮劑呀....糾感心{#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還沒完,還沒完,這下mayen拿出幾張泛黃的照片
我心想,為什麼要給我mayen小時侯的照片呀???
原來是mayen去看米勒展,買了明信片要給大家
當mayen一拿出來,chun很興奮,因為他也有去看
mayen跟chun異口同聲說,最喜歡牧羊人那一張
最後我挑了晚禱,piano選了拾穗,chun拿了他沒有買的"春天"(那個J,不要再心術不正了)


mayen一拿出明信片
piano就叫我拿晚禱,為什麼勒?
因為我們之前去濟州島時,有拍下這個搞笑的照片啦 :p



這下換chun了...
她帶了她姐姐去新加坡買回來的咖啡
這個咖啡是泡冰的唷,直接用冰水就可以溶了
重點是,這包咖啡好大一包唷,足足有40g
(哼....Ah很不夠意思,這個咖啡明明很有名,我們上次去的時侯,居然沒有跟我們說,下次LS來台灣玩的時侯,要補給我們啦 :p)


一樣也是chun帶來的
聽說這麵線來自金門,這是他們之前去金門玩的時侯,吃到一個好吃的麵線
後來團購的,但好像很久很久才拿到,原因是老闆很酷,老說,天氣不好不能曬麵線
直到最近才拿到東西,而且,chuu每次說要匯錢,老闆總是說不急...
結果到現在還沒匯錢呢 XD<---不會不用錢吧???

一人一大包麵線,一包足足有二斤重唷!!
(剛好可以拿來拌干貝醬,呼...mayen公司也很驚人,一口氣訂了36瓶呀!!)


說來慚愧,我沒有東西可以帶給大家,其實我想跟大家分享阿舍乾麵
但,乾麵要10月才會到 XD

mayen生日快到了,所以我們決定買個蛋糕幫她慶生
我想到他們三人都沒吃過順謚的健康蛋糕
於是,我買了檸檬口味的去,還特地請老闆幫我在蛋糕上頭印個"壽"
哈...有沒有很傳統的感覺 :p

看來大家都還滿喜歡這個蛋糕呢~~
就連藤的店員都對這個蛋糕有興趣
說她住鶯歌,卻不知鶯歌有這個蛋糕
哈...我後來給了她名片,讓她自己去研究,也跟她分享了一塊蛋糕

跟我一樣沒有帶東西分享的piano
最後決定請我們吃飯
真是太感動了~~~謝謝piano ^_^


「藤」日式美味廚房
園市民族路159號
03-3346638
每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