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小不點家看到IamKaKi後,就一直好想吃柿子唷~~
記得小時侯根本不知什麼叫水柿及甜柿,對柿子的印象就是紅紅軟軟的,皮很難剝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柿子還是有很多品種
有一次吃了水柿後,才知道原來硬柿子這麼好吃呀!

我上網查了一下柿子的說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甜柿-甜柿的果實可在枝上自行脫澀,熟果可直接食用

水柿-澀柿的果實則不能在枝上脫澀,所以熟果尚澀,一般需經人工脫澀處理,才能食用。台灣所栽種的柿樹,約於二百五十年前自福建、廣東等省引進,品種皆屬澀柿,澀柿通常質脆,俗稱水柿(如:牛心柿)。

紅柿-紅柿則需將特殊的脫澀劑滴入柿果中,在常溫下,約3至4天便可軟化而脫澀。所謂柿子挑軟的吃,欲讓紅柿變軟,可在柿子的蒂頭滴上鹼水靜置即可,農家通常也使用醬油替代鹼水。


上週六去找小金魚拿Macaron(會另開文介紹),沒想到到Joyce帶了一箱IamKaKi的皇柿
還發給每個人一人一顆黑屁屁甜柿....
因為我比較晚到,沒想到我也有一顆,我差點感動到哭出來了(Joyce真是愛死你了{#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現在本園的有機,無農藥殘留的黑屁屁甜柿寶寶只採到九月底十月初採完為止。

因本園甜柿皆為當日上午鮮採,下午整理分類與裝盒,當日晚上送至山下黑貓宅即便衛星所寄出,隔日上午收到。
所以甜柿寶寶從樹上被我們摘下來至送到您的手上,總時間不超過24小時。

另外,每日能夠摘採下來能夠直銷出貨的黑屁屁甜柿寶寶數量不一定,( 囧,我沒辦法叫它們今天馬上立刻給我紅呀!)
所以出貨順序是依照已付款的訂單為排優先順序,依照每日可出貨的數量配送!
這點煩請您見諒!
(以上資料來自IamKaKi)

看了很多人寫的試吃心得,得知,這個甜柿是採有機的種植方式,很符合現在人的需求呢!!


原來這個甜柿有名字的...叫"黑屁屁甜柿"
每顆大小約手掌大...一顆很有份量呢!!


我好想一個人獨吞這顆柿子唷...
但怕落得不孝之名(因為沒有跟家人分享)
於是拿回家就乖乖交出去....


前幾天晚上,趁著大家都在,把柿子削了,大家一起享用
我家有5個人,但只削成四片,本想不在樓下的cindy弟就自動遺忘他
沒想到cindy爸硬是叫cindy媽把其中一片再對切,他們二個人合吃一片
剩下三片給我們三個吃(<--由此,真的可以看出,父母總是把好吃的留給子女呀~~)


這個甜柿真的很讚耶....
甜度很夠,而且超多汁的...
只吃這麼一小片真的是意猶未盡呢!!
在吃的時侯,我還特地跟cindy哥說,這可是人家送我的,只有一顆,很嬌貴的,所以要心懷感激,仔細品嚐
當我看cindy吃完手中的那塊時,眼裡一直看著盤中那塊(cindy弟的),彷彿在抗議吃不過癮呀...
唉,這也沒辦法,只有一顆吶~~~


柿子裡頭都會有一個脆脆的東西
軟柿子也有....
我特別喜歡吃這個部份,每次吃到這個部位都覺得好滿足唷~~

謝謝Joyce...讓我有機會嚐到這麼好吃的柿子



好吃的柿子那裡買呢!
(記得,柿子只到10月初,晚了就要等明年了唷)

IamKaki:0988-060567
mail:IamKaKi.com@gmail.com
甜柿。也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