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5828。你拍攝的 DSC05816。
接到牟後,我們又臨時安插了一個小卷米粉的行程
這家小卷米粉不是位於熱鬧的地方...
去吃的人,感覺像是在地人呢~~

台南很好玩唷,有很多店家的休息日,都是要看農曆而定


你拍攝的 DSC05817。
這裡賣的東西很單一
就是小卷+米粉+飯的組合

你拍攝的 DSC05818。
鍋裡這一大鍋,就是小卷米粉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小卷米粉也是很有名的吶

  小卷米粉最大的特色在於比一般的米粉粗大,這是以純米製成的,不加其他粉料,所以吃來不傷胃。這種粗米粉可以飽吸湯頭的鮮味,而且教耐燉,燉久了仍可保持QQ的口感,而且愈燉愈好吃。

  這裡的小卷全都是施伯伯親自到安平漁港挑選的,主要是選所謂的"三尾排"大小的小卷(小卷體型由大到小可分為:一尾排、二尾排、三尾排和四尾排),且買的全都是漁港尚未處理過的小卷,主要是因為怕漁港處理得不乾淨,擔心自己的小卷可能被切除掉一些可以用的部分。買回來後的小卷要先洗,把小卷體內的內臟、肚內的髒東西和海沙清出來,不然小卷吃起來會卡茲卡茲的,口感會粉不好。清洗完後就要切成一塊塊的,並放入滾水中滾差不多一分多鐘,撈起來後才能放入熬煮好的湯頭中(施伯伯說:若是用生的小卷直接放進去煮,而沒有滾過的話,會不好吃)。這邊的米粉則是交代特定的米粉工廠製作的喔!

  小卷米粉的湯頭是將煮過小卷的湯,加上特製調味料而成,滋味清淡鮮甜、不油膩。吃的時候,先喝一口湯,在嘗嘗米粉的Q勁,最後把切得大塊的小卷沾上特製的醬油送進嘴裡,小卷口感爽脆,愈嚼愈好吃,醬油甘美,不會太鹹,正投口味偏甜的台南人所好。


你拍攝的 DSC05819。
這滿滿的小卷,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唷
對於新鮮的小卷,我想,只要燙熟,沾點醬油,就很好吃了~~

你拍攝的 DSC05820。
這位,應該就是老闆了~~

你拍攝的 DSC05825。
小卷米粉 NTD70
點了小卷米粉會隨之附上一小碟特製的醬油

這個小卷米粉,就只有我們吃....小黃不吃
聽說,他凡是....水裡游的,天上飛的,全不吃...
吼~~海鮮很好吃吶,怎有人不吃海鮮呀~~

你拍攝的 DSC05821。
米粉???
米粉在那裡???
不會那粗粗一條一條的就是米粉吧???

是滴,這就是米粉,真的跟我們印象中的米粉長的不太一樣
倒是有點像米苔目啦~~

你拍攝的 DSC05823。
這碗小卷粉的組合真的很簡單
小卷+米粉+芹菜珠+湯
就只有這樣~~
我愛吃小卷,再加上看到這麼清爽的湯頭
讓我忍不住想要趕快試試了~~

喝了一口湯....
ㄟ~~~~這湯怎麼會是甜的??
而且甜到有點誇張
是因為加入大量的小卷,讓湯清甜成這樣嗎???
台南果然是一個愛吃甜的地方呀~~

而且,我還看到隔壁桌去加湯呢
我們都傻眼...這麼甜,還可以加湯唷
於是我們推斷,他們是台南人....

你拍攝的 DSC05822。
來說說米粉的口感
據老闆說,這米粉是用糙米下去做的
純米漿去做,所以不傷胃
而且,故意做成較粗的形狀,是為了耐煮

米粉隨著烹煮,吸飽了湯汁,所以米粉本身也很有味道
吃起來不會軟爛,反而帶有一點點的Q(真的只有一點)
還不錯....

你拍攝的 DSC05824。
新鮮的小卷,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彈牙,並且吃到小卷本身的甜味
單吃就很好吃了,沾點醬油也不錯....

你拍攝的 DSC05826。
整體而言,很好吃
但...湯一整個太甜這件事,讓我比較不能接受
於是,我加了大量的胡椒來壓過湯的甜XD

這個小卷米粉,可以說是我此次台南行中
印象最深刻的一家店
我想,對於我的形容,你們可能無法體會
湯到底會是甜成怎樣???
建議你們下次到台南去試試....
就可以知道箇中滋味了

你拍攝的 DSC05827。
國華小卷米粉
06-2631721
台南巿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你拍攝的 DSC05829。
吃完小卷米粉,小黃說要帶我們去四草大橋看夕陽
但,還好我機靈,一出國華小卷米粉,看到落日,連忙拍下一張
因為...我們後來,來不去看夕陽啦XD

註:桃園真的很多小老師呢,都會幫忙挑錯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