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9687。你拍攝的 DSC09688。
早在早上剛到宜蘭巿時,我就發現了這家檸檬愛玉,之前老是看別人介紹,去了宜蘭幾次,也都沒找到它(其實也沒有認真找啦)所以在大家要去吃紅糟魷魚時,我就打定主意,我要趁大家在排隊時,走去在不遠處的30年老牌檸檬愛玉。。。

我一邊走,其實心裡很慌張,因為我不知30年老牌檸檬愛玉到底開到幾點啦~就一般賣檸檬愛玉的攤子來看,都是賣到傍晚就收了,所以很害怕走了一趟卻吃不到呀~還好,遠遠我看到燈光,再來就看到排隊的人潮,這下,我放心了~

攤子前方有一個牌子寫著"熱飲上巿",我心裡一陣納悶?檸檬愛玉有熱的唷?忍不住問了老闆,老闆笑了笑說:你很古錐耶,你有看過愛玉有熱的嗎?熱的話,愛玉就溶掉了啦!所謂熱飲是指桂圓紅棗or薑母茶啦!

你拍攝的 DSC09690。
檸檬可以說是這裡最佳的裝飾,攤子前擺滿了檸檬呢!除了檸檬外,還有養樂多,我知道養樂多是因為有做百香多多,那。。。那個奧力多是怎麼一回事?

你拍攝的 DSC09691。
我聽到有人說它的飲料不要加冰,老闆笑笑說,他們的飲料都是不加冰的!不加冰,那前方那二大桶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呀,老闆不會放冰到飲料裡頭,只會舀裡頭的水來加!

我有特別問,這二桶中,有一桶是檸檬,另一桶是百香果

你拍攝的 DSC09692。
光是等侯買愛玉時,我就愛上了這飲料了,怎麼說勒?因為,這裡不論是金桔或是檸檬一律都是現榨的,也就是說~~新鮮啦!

對了,老闆都是現做的,若有特殊需求,像是想要甜一點or酸一點,都可以跟老闆要求唷!

你拍攝的 DSC09695。
另一位朋友陪我去買,他喝了一口後,直說好喝,打了電話問其他人要不要,於是。。。最後,我們提了10杯走~

老闆有交待,在喝檸檬愛玉時,記得一定要先把吸管往上拉,因為愛玉比重比水輕,會浮起來,若你沒有把吸管先往上拉,到時喝完,你會發現怎麼愛玉剩下一堆!我照著老闆的方式試了一下,果真耶。。。

喝了一口檸檬愛玉後,我愛上它了,它的味道好濃好純,而且我有請老闆做酸一點,所以味道一整個剛剛好,喝一杯真是不過癮呢!隔天,我一直找機會想再去買一杯來喝,但是沒有經過呀~

而百香多多,我個人就覺得還好,因為太甜了,我不愛!

對了,對了。。。我看有人在購買時,有跟老闆說,他有二杯要現喝,另二杯要帶回台北,結果老闆就另外包了二杯,還千叮嚀萬交待說,這二杯不能在路上偷喝唷,一定要等到回台北才能喝!我想,可能是裡頭的比例什麼有調過吧,在經過一段時間享用才會好喝!其實我要說的是,若你們有人去宜蘭,記得回程幫我帶一杯啦:P



30年老牌檸檬愛玉
 (03)935-8698
宜蘭市中山路3段156號(中山路城隍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