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07
之前延嶧就有拿了洗心賦茶舖的茶磚給我喝了,過年前,洗心賦茶舖有一波試飲活動,沒想到,我也有收到一份吶~

DSC00409
外包裝上頭有寫著二種茶磚的功效,也有教大家怎麼煮~

什麼?我有沒有看錯,這冬蟲夏草茶磚是甜的呀,居然還可以加入排骨、雞、鴨肉去烹煮?

DSC00413
這次的試飲組合裡頭,有著一大塊的桂圓紅棗薑母茶磚及冬蟲夏草茶磚

DSC00992
冬蟲夏草茶磚 350元
因為茶磚很硬,所以店家很貼心的先分切成小塊了!

DSC00993
嘿嘿。。。這冬蟲夏草長的真的很像蟲蟲耶!我哥很機車,還騙我說,這是冬天是蟲子,夏天就會變成草XD,可惡的是,我差點就相信了(氣)

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是指一種真菌孢子,在冬天侵入蝙蝠蛾幼蟲,萌發生成菌絲體後蔓延蟲體導致蟲身死亡,此稱冬蟲。到了夏天氣候溫暖,蟲體內菌絲開始發育,從頭部長出子實體、狀似草,故有冬蟲夏草之稱冬蟲夏草

功效-
冬蟲夏草具有調節免疫系統機能的作用,長期服用有助於調養虛弱體質。冬蟲夏草能夠能夠讓自然殺手細胞的活動力增強,以驅趕更多的病原菌及有害物質,因此服用冬蟲夏草可以有效地提升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DSC01115
煮過的冬蟲夏草因為膨脹還真的好像蟲蟲唷XD

DSC00997
很多人會覺得煮這個很麻煩,其實不會啦~只要拿個水壼,把茶磚放到水裡頭去煮,等完全溶化後,就OK了呀~

DSC01004
我這天很假會,還特地拿了豆腐人杯杯來用,結果因為冬蟲夏草茶磚的顏色比較淡,我又用黃色的杯子,根本就看不太出來裡頭的東西吶XD

DSC01010
你們看,真的是看不出來是什麼顏色吧~

DSC01118
好。。。為了彌補上一次用錯杯子的失誤,這天,一次煮了桂圓紅棗薑母茶磚及冬蟲夏草茶磚!

page
嘿嘿,我這次記得拿白色的杯子了啦!而且,說到這個杯子,我想,去過北海道的人,手邊都有一個吧:P

冬蟲夏草茶磚煮出來的成色比較淡,味道帶有點中藥味!老實說,我不太能接受這個味道耶,如果是沒有甜度,我想會好一點(因為中藥都是不甜的呀XD,我原以為那一片片是薑,沒想到不是耶,應該也是中藥的一種吧!

DSC00987
桂圓紅棗薑母茶磚 350元

page-1
跟冬蟲夏草茶磚相比,我喜愛這個桂圓紅棗薑母茶磚整整多100倍呀~一來是味道是我熟悉的,二來是濃濃的薑味,在天冷時來上一杯,整個暖呼呼的呢!!



延伸閱讀~
【感恩】洗心賦 桂圓紅棗薑母茶磚
Alice- 【試食】洗心賦茶磚,冬季限定


買茶磚請洽洗心賦~
http://www.xixinfu.com/product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