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瑜珈也好一段時間了...
每每聽到老師說"ㄊㄢ ㄙ"
我直覺就覺得是"攤思"(cindy自我解讀~~攤在地上,做冥想及思考)
直到...這幾天,我在書局看了瑜珈書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錯的離譜
"ㄊㄢ ㄙ"...正確應為"攤屍"(就是攤在地上,像死屍一樣...哈~~美感全不見了)

【瑜珈~攤屍式】
姿勢:
1.躺下來,全身放鬆
2.雙腳微開
3.雙手放身旁二側,手心向上
4.使用腹式呼吸...鼻子吸,鼻子吐,吸氣時,肚子凸;吐氣時,肚子凹
功效:
1.使練習瑜伽體位法得到充分的效果
2.避免過度的刺激腺體,影響內分泌、血液循環、及排汗系統的運作
3.深而放鬆的呼吸,能得到大量的生命能
4.精神內守,肉體完全放鬆,能消除神經性消化不良、疲倦、不易安眼、緊張、暴燥及其他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