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一) 漢拏山國家公園濟洲機場→金浦機場→明洞

今天終於到了我們的重頭戲...漢拏山
首先,我來介紹一下漢拏山....
【簡介】
漢拏山巍然聳立於濟州島的中部,海拔1950公尺,是濟州島最具代表性的名山,又稱瀛州山,即高到可以抓住銀河的山。漢拏山分布著各種多樣化的植物,在學術研究上,具有很高的價值。1970年被指定爲國立公園,周圍分布著386座寄生火山山峰(當地語爲“奧陵”)。
漢拏山上分布著溫帶至寒帶的植物,這種垂直的植物生態,相當受到眾人的矚目。這裡也是棲息生態界,分布的地方,山上有1800多種植物和4000多種動物(昆蟲類3300多種)等。登山路綫十分多,有利於觀察周圍的山勢。漢拏山的登山路在10公里以內,所以當天即可往返。但由於山上的天氣變化十分劇烈,風勢也較強烈,登山時最好準備完善的配備。

【路線】
1。城板岳(750高地)-沙羅岳-杜鵑花田-奧陵山頂9.6公里 (064-758-8164)
2。觀音寺(620高地)-耽羅溪谷--龍震閣(休息所)-白鹿潭(山頂) 8.7 公里 (064-756-3730) 
3。御里牧(970高地)-四燕丘-萬歲丘-三雲峰(休息所)4.7公里(064-747-4730)
4。靈室-五百羅漢-三雲峰 3.7公里(064-747-4730) 
5。頓乃克-南星台-南壁-白鹿潭路程由於實行自然休息年制, 禁止登山

註:以上資料載於"韓國觀光公社"
登漢拏山的路線,共有上述5條....
城板岳,雖然長度最長,但是這幾條中,最簡單的
且,三順也是爬這條,所以....我們也跟進

今天我們的行程規畫是...
am 5:00 morning call(韓國5點,台灣可只是4點而已唷!!),然後6點出門
因為實在是太早了,所以我們選擇在motel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解決我們的早餐
我們選半天,因為一直在挑口味...(因為台灣口味百百種)
結果...當我們打開,一口咬下....哈~~~三角飯團,全是鮪魚,只是有的辣,有的是原味而已
說到韓國人的早餐呀....並沒有像台灣一樣,有那麼多的選擇
因為很多人幾乎都是在家吃早餐
外食,大概就吃些"紫菜包飯(就是捲壽司啦~~)",再不然就是吐司蛋而已


買了早餐,我們就搭計程車,前往巴士站
搭巴士前往漢拏山國家公園-城板岳登山口
雖是一大早,但是車上還不少人呢~~
和我們同車的,有一對外國人(應該是夫妻,身上背著專業的背包,但著短褲),還有二個韓國年輕女生
都是要去爬漢拏山的....
~說在前面~
雖然我們和他們幾乎是同時出發,但...首先,當我們還有一段時間才會登頂時...外國人已下山了
又往前行....在登頂時,那二個年輕女生,正準備下山了


下了車,就看到了"漢拏山國立公園"幾個大字....
接著,當然是要去買票,登山囉~~

這裡是登山口....
還記得這裡嗎?三順在這買了票,就大步往前走....
這時,三順心裡有os,還記得講了些什麼嗎?
好了  現在好了
到此為止吧
自責和埋怨都到此為止吧
我只活了三十年  今後的日子還很長
不久的將來  如果還能見到他
至少  不能讓他看到我無力的樣子

雖然喜歡你  但沒有你我照樣能過的很好
就這樣堂堂正正的說吧

好的  從現在開始  重新開始吧
不是女人金熙真  而是蛋糕師金熙真
哈~~話說,在出國前一天...也就是5/25的深夜
cindy突然想到這個畫面,二話不說,馬上找出三順爬漢拏山的這個片段
還不時停格,把這些字句抄了下來
為的就是...我也要來演一段

金三順:cindy飾
攝影師:piano
旁白:chun
導演:mayen


cindy碎碎唸~
拍完這段,我們自己都笑翻了
她們三個人,都被我打敗,沒想到我還會來這段

在搞笑過後,我們要開始爬山了...
時間是 am 7:05
出發前,先來個打氣加油吧!!
一,二,三~~加油!! 加油!! 加油!!(我們是真的有大聲喊唷)

嘻嘻~~昨天在泰迪熊博物館買的熊熊
我們也一起帶他來爬"漢拏山"

拍下這張照片,還只是一開始....
所以,我們還有體力可以搞笑,可以跳...活動力還很強

哈~~有沒有看到,我們小腿肚都有貼撒隆巴斯
我們在韓國的這幾天,為了讓自己的雙腿有辦法撐完六天
我們可是有做事前的預防...貼撒隆巴斯(是看于美人之前的節目學來的,效果還不錯,只是要常換)
及事後的治療...泰國的熱力膏拿來當乳液擦


在我們決定來爬漢拏山後,我們為了訓練體力...
還會三不五時邀約去爬山,練腳力
但因為爬漢拏山的經驗分享,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非常擔心
還好,在我們出發前,背包客棧裡,有位棧友先去爬了
回來後,我們問了很多問題...
結果...他給我們下了一個結論...正常人都爬得上去
於是,我們安心了...甚至可以說,我們開始小看漢拏山了...衝著棧友的那句"正常人都爬得上去"
我們自己還在心裡盤算....我們有特訓,所以...我們應該會比原訂的9小時,更快爬完吧
天真~~天真~~真是太天真了
的確,一開始,真的沒什麼難度
因為坡度很平緩,所以走起來並沒有很吃力
接下來,可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連續看了二張路況...有沒有發現什麼呀?
沒錯~~一路上都是石頭
若我說,漢拏山是用石頭堆起來的,一點也不為過
從小石子...一直到大石頭...通通都有
而圖中那個木板棧道....可以說,是我們這趟漢拏山的"干霖"呀~~


若你們問起我,漢拏山有什麼....
我想,我覺得不錯的,就是這唯一一處的山泉水吧
這兒的水,非常的甘甜...可以帶個空瓶子裝
切記,水只要裝夠上山喝就好了
若有要"外帶"的...等下山時再裝...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一開始就裝,增加自己的負重
另外,若是你們期望漢拏山沿途有什麼漂亮的景色
我只能說~~別傻了,因為原先,我們也是滿懷著希望來的
隨著我們的腳步前進,失落感就越大....


時間am 11:00 歷經了4個小時,我們來到了中間一個休息站~杜鵑花田
我們到這裡時,已有很多人在這裡休息,吃東西補充體力
這些人....幾乎都是比我們晚出發爬山的...但卻比我們還早到休息站
走到這裡,據告示牌顯示,我們已走了7.1km了
圖中有標13:00...是指....13:00之前一定要往奧陵出發(這個時間,會隨著季節變動,而有所更動)
這裡,名為杜鵑花田....理應開滿杜鵑花呀
但~~我們到這一看,居然是光秃秃的一片
只有少數的花朵有綻放....真是失望
在做了短暫的休息後,我們又繼續往頂峰前進


今天(8/22)收到star寄的照片
一看到,忍不住噗哧一笑。。。
在徵詢star的同意後,決定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cindy碎碎念~~~
我說star先生呀,看來,漢拏山上,杜鵑花開不開,給你很大的打擊厚
花不開...啍...沒關係
老大我....自有辦法讓它開花
...哈哈哈...我真的笑到現在還在笑耶!!
虧你想得出來,把這麼一大片杜鵑花,讓它就這樣綻放在漢拏山
給你拍拍手啦



若說,漢拏山的風景讓人失望
但...有趣的是,路途中,和大家的互動!!
路上,我有看到一位老伯伯,就是圖中拿國旗的那位
在中途時,他一直走在我旁邊,我原以為他是韓國人
結果,原來,他是日本人...
我有和他小聊一下,得知,他是獨自一人來韓國自助的,他已在韓國待了幾天
他還有來台灣環島過唷
他真的很好學,不時拿出翻譯機在按(學韓文)
後來,他還叫我教他講中文
他說
頑張れ....我就跟他說...加油~~然後,他就在他的小本子上寫頑張れ,再用日文拼音,拼出加油
就用這樣的方式,我教了他一些簡單的生活用語
哈~~我們還硬叫他拿國旗照像,在照像時,chun還一直在旁邊喊~~~釣魚台是我們的

另外,我們還有遇到一群日本人,是團體來濟州玩,還有爬山
他們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就主動和我們聊天,哈~~人數眾多,我的日文搞不定,當然是派piano上場囉
他們還直誇piano的日文"上手(就是很強,利害的意思)"

圖中的三人組,就真的是韓國人來的
其中有一個女生,會講中文,她之前有到過台灣學中文,還說她住兄弟飯店附近
她還問我們,我們幾點開始爬的,我們說7點,她笑了笑說...
他們是8點半才開始爬,卻比我們早到休息站....她還用手比,一層層往上...說~我們是不是慢慢爬呀
吼~~你們是吃人蔘長大的咩....我們怎麼比得上啦
他們其中,有一個人很搞笑,用手把臉遮起來,然後說自己這樣就像"安在旭"了..真是笑死我了!!

一路上,除了這些人外,其他人也都很友善
有人看我們走得好像很累,就會送給我們巧克力,補充體力
從我們旁邊經過時,都會和我們說"阿尼唷"(就是韓國口語的打招呼)
或者是跟我們打氣,雖然我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我們知道,他們在跟我們加油
這些貼心的舉動...都讓我們疲憊的身心,獲得一絲絲的慰藉


連韓國的阿兵哥都來爬漢拏山了
我想,這應該算是他們試煉的一種吧!!



走到這裡,可以明顯感受到變冷
在一開始爬山時,還可以穿短袖,或是加件小外套
現在,這樣的穿著,已擋不住寒意了
於是,我把包包裡的衣服都拿出來穿了...
當場又再加二件外套...可以說是,把我帶去韓國,可以穿的,都穿上了


這下子,我們剩下最後的0.8km就可以攻頂了
目前的標高是1800M距山頂的1950M,只剩下150M了
雖是如此,也高興不起來....
你看這樣崎嶇的路....路況不好,再加上,目前的高度
無疑是對身體的一大考驗.....


這裡是攻頂前的最後一段...
之前在看三順時,心裡就在想...
三順演的真好,還演到用爬的上山...
結果,當我自己走這麼一遭,就知道了...
三順一點都不是演出來的,真的有可能用爬的上來
只是我們比較好的就是天氣吧~~~
就圖看來,好像還滿簡單的,至少路是有經過整理的...
但,你可以想像一下,在高度近1950M下,空氣稀薄,又加上風大,且又冷...重點是...餓~~餓~~餓~~
這樣的情況下...會好爬嗎?
還好我有戴帽子,不然鐵定風吹到頭痛
chun還因為冷到不行,雖沒下雨,還把輕便雨衣給穿上了
而我勒...在這一段,我差一點氣喘不上來....後來是趕緊停下來...把呼吸調順了
並且,吃個巧克力派....才有力氣再往上爬
piano算是我們四個體力最好的,結果~~這段路,也把她打敗了....
我們都爬到山頂了,她還在底下休息,吃個食物,也才有辦法爬上來 


pm 12:30 呼~~~終於上來了
哈~~除了這個白鹿潭及地標外....還真的沒什麼勒
而且,這時人超多,大家都累了,也餓了
紛紛拿出食物來吃....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我們趕緊進駐三順和三石吃巧克力派的地方
吃起我們的午餐了....吃完了吐司
我們拿出最重要的巧克力派,滿足的吃著
吃完~~還是發現我們帶太少東西了
加上冷~~覺得身體沒有足夠的熱能
於是~~我們拿出了法寶~~~漢拏山燒酒
每個人喝一口....就覺得,身子頓時暖了起來


這段,可以說是金三順中,的精典場面
不由得佩服起,韓國人拍電視劇的用心
就為了拍在山上大叫的場面,一群這樣開拔到漢拏山
相信也是花了一整天在爬山
我們自己背個輕裝備上山,就累的要死了
更不要說他們工作人員,還要背攝影器材呢...真是了不起
哈~~為什麼特別收錄這段勒?
因為呀...我們的家長..Mayen愛三石啦
看到三石站在遠處那個帥氣的模樣...
Mayen也趕緊找出那個位置...也要模仿一番

補充好熱能,我們才有力氣拍照....
我們才拍沒多久,圖中的那個人,可能是管理人員吧
他可能看我們一副不專業的裝扮...知道,我們下山還需要很久的時間
於是乎,一直趕我們下山
他就用手在手心寫"日下",然後用手比比天空,再雙手環抱,感覺很冷的樣子
(不知為什麼,他堅持用比的,我們猜想,他可能不會說話)
我解讀為...太陽下山後,會很冷,所以叫我們趕快下山
後來證明他是對的,不然依我們走的速度,可能會趕不上回首爾的飛機

看照片,不難發現,人還真的滿多的....這還是少部份
因為有一大半的人,早就都下山去了

cindy碎碎唸~~
我們本來計劃,因為chun的生日快到了
所以想學三順在山頂上大喊
但我們喊的是....chun生日快樂
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來因為沒有體力大喊
二來又有管理人員趕我們下山,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們執行
chun~~真是拍謝嘿

pm 1:00 開始下山


下山的路段...我偶一回頭
看到整個山頭....感動ㄋㄟ...
自己正是爬上了山頂,現在又往回走了呢



相較於上山...理論上...下山,應該會比較快吧
以時間上來說,是會有差一點...
但,對身體的負荷來說,卻是更大呢...
首當其衝的,就是膝蓋....像台灣一般的山,都是平的路居多
但漢拏山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路
加上我們的裝備又不是專業的,所以在行走上,都有很多的困難
而我們又有時間限制,因為我們還要趕飛機呢!
所以,生理及心理都倍受煎敖
起先,剛下山時,我還可以跟上piano的腳步...
後來,漸漸的....我不行了....於是,就剩下我們三人相依為命
遇到大石頭時,就互相扶持....也彼此給彼此打氣
當我們又回到杜鵑花田時,原來piano已在這休息了半小時了
雖然,我們三個很累,且完全沒有休息到....但以防趕不上飛機
我們三人決定,不多加休息...決定繼續往前
哈~~沒多久,piano又不見了...又剩下我們三人了
看著後面一直有人超越我們...我們雖很想,邁開腳步往前走
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腳根本就不是自己的
若是在平地,我們可以耍賴...說走不動了,看是要坐車or休息
但,此時此刻,我們是在山裡耶....
我們甚至開始幻想...若這裡有民宿可以住....或是有山青可以背我們下山
畢竟,這只是空想而以....看著眼前無止盡的石頭路
我們真的好想哭.....
身體的疲累加上行走過度的雙腳...
上山時,因為還有新鮮感,所以....痛苦的感覺,並沒有那麼強烈
而下山,新鮮感以過....痛苦及疲憊蜂擁而至
真的是全憑意志力,在控制自己的雙腳
最後,當我們意志力,體力,耐力等都達極限時
我們甚至開始埋怨起自己....
為什麼沒事來爬什麼山呀....還把自己搞成這付德性
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走到那裡了...只知道,身旁有人經過
還說了,她不等我們了,她要先走了(哈~真是有禮貌^^)
沒多久...聽到她在歡呼~~應該是說,到了~~終於到了~~之類的話吧
聽到這個,我們三個才有活起來的感覺
pm 5:30 我們完成了壯舉
到了山下,piano說,她已等我們一個小時了
已做了充分休息,還無聊的自拍起影片了呢!!

cindy碎碎唸~~
piano呀....真是抱歉,讓你等那麼久
我們知,你會擔心我們...
真的很想走快一點,去跟你會合
但.....我們真的盡力了
怪只怪,我們沒有吃人蔘長大啦



下山後,piano說,有證書可以買,問我們要不要
開什麼玩笑...當然要呀
不然那麼辛苦為什麼呀!!



可能是我們下山的時間太晚了,所以計程車並沒有很多輛
我們只看到一台黑色計程車(黑色計程車,在韓國是優良計程車,但相對費用也比較高)
沒辦法,也只好坐囉....但這個司機很好,答應先載我們回蓮洞的motel拿行李,再去機場,且不加價
只是....這司機不知是不是知道我們要趕飛機,所以車開好快呀
回到蓮洞,我們派piano壓車,而我們三個肢體障礙的人下車去拿行李
因為我們怕司機跑掉...哈~~後來想想,司機應該也很高興有人壓車,不然他也擔心我們跑掉不付錢吧
實在是太累了,於是買個紫菜包飯充饑
之後...坐在機場大廳,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
覺得他們可以正常的走路,真好...
不像我們走路怪異...行動遲緩


由於我和mayen實在是走太慢了,所以沒趕上上一班接駁車
這班車,車上只有5個人,除了我們二個外,旁邊還有一個人
所以共5人....
也因,我和mayen是最後上飛機的
所以,我們還拍到行動空橋駛離

飛機起飛後,空姐開始送飲料
我和mayen實在是太渴了...於是我們點了一杯柳橙汁
一拿到手,mayen跟我說,乾了它
所以,一口氣喝掉了....趁空姐還沒走,又再要了一杯....等空姐送完一輪回來
又要了一杯
結果,chun及piano傻眼


由於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沒吃什麼像樣的東西
所以,在回程時,我們一直在討論要吃什麼
雖還沒想到吃什麼...
但大家有一個共識....就是回明洞,住的地方,隨便找東西吃就好了
所以,我們去了就在我們住的巷子口處的一家餐館
我們又有一個共識,就是,好好對待自己
於是大家殺紅了眼...卯起來點
紫菜包飯...這個還好,很一般
豆腐湯泡飯...這個好吃,但是很辣
冷麵...有人形容冷麵就是刨冰麵,因為裡頭還有冰塊,雖是冷的,但湯頭好喝,麵條更是讚...好Q唷
豬排飯....對這幾個餓過頭的人來說,什麼東西都很好吃,但這豬排也太大了吧!!我們最後還是用分配的,才把豬排吃完
麵疙瘩....這個也很好吃,味道雖然清淡,但口味不錯,湯頭是有點海帶湯的感覺,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吃完了飯,拖著身軀回到住的地方
一脫掉鞋子,我看到chun的腳指頭...傻掉
因為他左腳的大姆指,全部"黑青"
我想,是因為下山時,施力點的問題,壓迫到腳指頭,所以才會"黑青"吧!!

我和chun洗完澡後,開始熱敷自己的雙腳,接著塗滿熱力膏
之後就沈沈的睡著了

cindy碎碎唸~~
不知大家看完,我們爬漢拏山的遊記,還會有想去爬的衝動嗎?
若還有,我很佩服你
但有幾點要注意的...
1.衣著,最好是穿長褲及長袖,也要帶件足夠禦寒的外套,因為山上和山下的溫差極大,也要有一頂帽子來防風
2.食物,要帶夠,而且,因為山上是沒有垃圾筒的,所以垃圾都要自己帶下山,所以盡可能是帶吃掉,就不會有垃圾的東西
3.鞋子,記得要穿可以保護腳踝的鞋子,不然下山時,很容易因為石子路,而扭傷腳
4.當然啦~~爬漢拏山,是對體力及耐力的一大考驗,所以,對我們平常坐慣了辦公室的人來說,行前一定要去練體力

                              つづく

第四天花費如下:
日期 摘         要 花 費
5/29 全家早餐 ₩4,400
5/29 計程車 Motel-巴士站 ₩2,500
5/29 巴士 巴士站-城板岳 @1700*4 ₩6,800
5/29 漢拏山門票 @1600*4 ₩6,400
5/29 漢拏山證書 @1000*4 ₩4,000
5/29 計程車 漢拏山登山口-機場 ₩20,000
5/29 濟州島小橘子 ₩10,000
5/29 機場 紫菜捲 ₩3,000
5/29 地鐵 機場-明洞 @1100*4 ₩4,400
5/29 明洞晚餐(殺紅了眼的一餐) ₩19,000
₩8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