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星期六參加健走,天氣冷又加上下雨
所以喉嚨就有點不太舒服
星期一......一到公司,我同事"阿美"剛好帶了她自製的桔茶
(我同事阿美.....就是她老公開炸雞店的那位,我之前有寫過炸雞店的介紹)
二話不說,馬上泡了一杯....
溫溫熱熱再加上酸酸甜甜的口感
馬上舒緩了不舒服的感覺



我想,大家或許會有興趣知道作法
今天還特地問了阿美呢

【作法】
1.挑選金桔...要挑有點青帶點黃的,因為若全是青的,會太澀...全黃的,又怕壞掉
2.清洗金桔...第一次清洗,先把每一顆洗乾淨;第二次清洗時,可以加入一點塩巴去清洗
3.去除金桔的蒂頭...在經過二次充分洗淨後,在第三次清洗時,就要把每顆金桔的蒂頭撥除,然後再多沖幾次水
4.陰乾金桔...當全部清洗乾淨後,就要用個篩子去瀝乾水份,記得要,要全部都陰乾唷,一滴水都不行
5.冰糖的挑選...不要選用顆粒太粗的,就用適中的顆粒就行了
5.煮冰糖...拿個大鍋,把冰糖倒下去煮,但不要一次倒太多,分次慢慢加;因為沒有加水做為媒介,很容易焦掉,所以必須不斷的攪拌,直至所有的冰糖都熔化了為止
6.放入金桔...糖水煮好後,就可以把金桔倒入,記得,還是要攪拌唷!!此時就要注意金桔的變化,它首先會變黃,然後會變膨脹,之後會收乾水份,變的有點乾扁
7.加入麥牙糖....加入麥牙糖主要是可以顧喉嚨啦!!至於什麼時侯加勒?當你看到金桔膨脹時,就可以加入麥牙糖了,大約3~4匙左右,還有~還有~麥牙糖要選用純麥的唷~~阿美有交待!!
8.當金桔變的有點收乾狀,就大工告成了

p.s:1.金桔和冰糖的比率,約是1:1
      2.在金桔加入後,約還要熬煮3h左右
      3.以金桔10斤來說,可做成500cc瓶子,約8~9瓶

cindy碎碎唸~~
在聽完阿美介鉊作法後
我馬上去泡了一杯來喝
當我在喝的時侯,心裡都是充滿感激
拜託...這樣小小一杯,是阿美花了多少時間及精力做成的呀
一杯入喉,不止溫暖了我的喉嚨,更溫暖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