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下樓...就發現我爸買了菜回來
喔喔~~原來呀!!
今天要包餛飩及水餃呢~~
呵呵...當然引起我高度的興趣呀
因為我說我要拍拍啦^^


上選鄉下黑豬肉
看到這照片,相信有在做菜的人一定很有感覺
因為,這豬絞肉,一看就知道超新鮮的
記得唷,包餛飩要選用瘦肉
當然呀,買的時侯就要買絞肉
不然,回家自己會剁肉剁到生氣...及手斷掉吧!!
我有問了,肉裡面要加些什麼東西呢~~
我爸說,加點塩,胡椒粉,米酒,香油就可以了
然後拌勻備用囉~~


其實,我也不知我們家這樣包對不對
因為,我們並不是現包現吃的
我們通常都會一次包多點
放在冷凍庫,要吃時再拿出來煮
我知,外面好像都是把餡料放中間,然後用虎口一捏就好了
我有問我媽,為什麼不這樣包?
我媽說,因為沒有現吃,這樣不好存放,而且煮會散開

我來示範一下包法
1.拿一片餛飩皮,把肉放在上面
2.取一角,往內折
3.把旁邊二角往內折
4.再把另一邊也折起來
這樣就ok了,很簡單吧~~


包好,就像這樣...
滿滿一盤...
不好意思,這都不是我包的
我只有包其中的一個而已
剩下的都是我爸包的啦


來個近拍吧~~
包好後,連盤子一起放到冷凍庫
使它的外表定型變硬
之後,就可以用小袋子分裝一次要煮的份量
再放回冷凍庫
要吃的時侯,只要拿出一小包來,就可以了
超方便的


晚上,家裡煮了餛飩湯...
趕快放上來...免得讓大家老是吃生的餛飩

作法超簡單的
1.煮一鍋水....水開
2.放入餛飩
3.加入油蔥酥及調味料
4.最後灑上一些芹菜珠
就是一碗美味的餛飩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