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得知有位朋友家裡開日本料理店
就一直很想去試試
因為,沒什麼機會去吃吃日本料理說(指在台灣啦,去日本玩都嘛會吃~~)
剛好,部門要聚餐,就想說去試試吧~~

幾個同事都滿少吃日本料理的
所以根本不知怎點菜,只好請店家介紹囉~~
媽呀~~cindy真的"呷米不知米價" 
看到menu上的價位,有要昏倒的感覺
為什麼日本料理,那麼貴呀~~~
就在七嘴八舌中,完成了點菜...


綜合生魚片....NTD240
配色還不錯,看起來很可口
吃起來勒...
因為cindy一時失手,沾太多芥末了,所以吃不出魚的味道,都是芥末味啦~~
但其他人說,這道菜可惜了一點
就是吃不出魚的鮮甜...但又沒有不新鮮...很怪吧~~


綜合壽司....NTD140
這盤壽司...花壽司,我一個都沒有吃到耶
那二個豆皮壽司是我負責的


蝦手捲....一個NTD70
一人一個手捲...
呵~~我說ruby呀,明明就甲狀線抗進,不能吃海苔類的東西
還硬要吃...反正,隔天要去看醫生,所以沒差是吧>"<


我覺得,吃手捲要跟時間賽跑
因為...我還要拍照先
所以,當我吃時,底下海苔部份,就有點"潤"掉了
這個手捲,口感還OK...還算清爽
只是angel驚訝~~為什麼裡面會有包肉鬆呀???


海膽手捲.....一個NTD100
jenny點了和大家不一樣的海膽手捲
據jenny說,海膽有點鹹...
而且手捲裡面有包白飯耶
呵呵~~我們說,因為這樣吃比較飽呀


關東煮....老闆招待
這盤關東煮呀...
可引起我們很大的爭議
因為,ruby愛吃豆腐,一看到豆腐,二話不說,夾走了
meggie就抗議她只吃到豆腐屑屑而已
我們覺得奇怪,為什麼裡面沒有蘿蔔...
呵~~jenny說,有呀,我吃掉了


綜合涼拌.....老闆招待
這盤,我有吃到一個甜椒,還滿清甜的...好吃
也有吃到一片章魚~~
好冰唷,可能剛從冰箱拿出來吧
據betty說,這盤都是她解決的啦~~
(沒辦法,因為人家招待,一定要吃完,它就放在betty前面...嘻嘻^^)


綜合炸物.....NTD380
這道,我個人覺得超貴
不就是幾樣蔬菜咩...裹了粉,身價就一翻再翻唷(不解啦~~~)


一定要沾蘿蔔泥醬汁唷...
不然會沒味道


炸蝦.....老闆招待
蝦子一上桌...大家互看了一下
我們有點這個嗎?
原來呀~~老闆招待啦^^
但...只有二條耶
所以,只好把它切成小塊小塊
每個人試試味道囉...
我也有分到一小塊...
我覺得,這道菜很有誠意...
為什麼這麼說勒?因為呀,每次去吃炸蝦,都是麵皮多過什麼
裡面的蝦子小到不能再小
但,這個不會唷~~麵衣只有薄薄一層
蝦子很大隻的...好吃,好吃^^


蛤炒蘆荀.....NTD180
這道菜maggie一邊吃,一邊驚呼...
為什麼蛤仔的肉那麼大呀
這時阿美跳出來說話了...
這是先把蛤仔川燙一下,再下去跟食材稍稍拌炒一下,就馬上起鍋
蛤仔的肉才會這麼大顆
後來,跟老闆求證...真的耶
給阿美拍拍手~~
不愧是好媽媽~~好媳婦~~ 


味噌魚....NTD140
說到這道菜...很好笑唷
我明明有看到魚跟另一道菜同時上桌
我先拍另一道菜,一回過頭
魚不見了耶???
問同事,魚勒???
同事說,老闆的爸爸又把魚端回去了
怪~~怎會這樣???
我們自己就猜起來了...
剛剛魚上來時,是一片...不知再度出場,會不會變多
呵~~果然不出我們所料
又多了一片魚啦^^

這道菜,我個人喜歡吃...因為搭配著檸檬的香氣
但~~其他人都覺得太鹹了
所以,這個魚,我吃了不少


味噌湯.....NTD100
這味噌湯,感覺顏色不太一樣
老闆的爸爸還特地跟我們說,這是用日本的紅味噌唷
可能是因為日本,本來就吃很鹹(相信去過日本的人都知)
所以,我覺得,這個湯也是偏鹹
呵~~但我們還是吃光光啦
(結果,大家晚上回家,猛灌水....)


我們一到時,店家,就端出茶給大家喝
杯子還是用老人茶杯...很妙
吃完飯,大家聊一下天
老闆的爸爸還特地再拿一壺茶給我們
這茶,還滿好喝的...不像是隨便的茶葉說
問了老闆,好像是...包種茶吧

cindy碎碎唸~~
這餐吃下來...
雖沒有覺得不好吃,但又談不上驚艷的感覺
但,店家的熱忱我們感受到了
從招待上來看,就知道了
據老闆說,我們的菜,都有加量了~~
(難怪,我這天吃完回家,一直覺得很飽,直到隔天,那個飽的感覺還在)
還不時有人來問我們,夠不夠吃呀

因為這家店,是位在桃園夜巿中,所以車並不好停
我又擔心我的"黑仔"....是新生兒,要有人照顧
老闆居然叫我直接把"黑仔"停到他們店裡面
這也是讓人超感動的ㄋㄟ~~

長春日本料理
桃園巿北埔路44號
03-3371526

p.s:因為在夜巿內,所以晚上才有營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