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一行11人,來到了宜蘭
打算來個溫泉美食之旅
別急~~別急~~
遊記會陸續出刊的


按照既定行程,我們來到了南方澳吃海鮮
只是,我們沒有預定那一家
因為,先前靜宜和雯華在做功課時
發現評價不一,所以不敢先訂餐
是剛好,婉華的朋友前陣子來吃過,推薦這家
所以,就決定了~~南方澳活海鮮


很台式的感覺...
門口有一個小冰櫃,裡頭放著許多海鮮

點菜,並不是我的強項,就交給其他人負責
只是,牟一直在我耳邊唸...不知有沒有點生魚片??
於是我只好出去看看...
牟~~生魚片有點了唷^^

她們直接點了合菜,只是有些菜色還在喬一下
聽到靜宜說,要把蒸魚,換成水晶魚
店員考慮了一下,才答應....
按重量...用盆子秤了一些
嘿嘿~~被我們盧了一下,水晶魚又多抓了一小把


可能是我們太早到了(am 11:00)
所以店內並沒有什麼客人...


但~~當我們吃飽準備離開時
人已滿滿了....


同學們一直說,看可不可以A一瓶飲料
結果,我和淑蓉被派當代表...
但~~A了半天,不肯就是不肯了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點了一瓶柳橙汁

這次出遊,書郁帶了20瓶ICE
牟一坐下來就問,ICE勒?
天呀~~才中午耶,就要喝唷~~
結果,在應觀眾要求下,連ICE都上桌了


第一道...冷盤拼盤
有生魚片,"假"鮑魚,鯊魚煙,涼拌干貝唇

炸水晶魚...
剛炸好,還是熱呼呼時,沾點椒塩,還真好吃呢^^


吻仔魚羹


舀了一碗...
天呀!!好多吻仔魚唷
這個湯我喜歡喝,因為有濃濃的胡椒味^^


炒不知明的魚...
這個魚,口感還滿妙的
因為很嫩,不像一般的魚肉...不知是不是豆腐鯊耶??


花蟹冬粉煲
說實在的,這個冬粉煲還真的很一般
冬粉我覺得沒有什麼味道
不過,還好,花蟹肉質還算OK,沒有不新鮮


炸物雙拼


這二個炸物,裡頭都有包著蝦肉
比較白的那個,裡面有包龍蝦肉及花枝(有吧??好像有???不太確定了)
另一個,有包蝦仁,肉及菜混合後去炸
這個味道好吃...有吃到海鮮的甜,味道也很夠
上菜時,都還是燙的勒~~一口咬下...過癮


龍蝦沙拉...
大家可能太餓了,所以,菜一上,就忍不住要吃了
我立即喊了一聲...等等啦,還沒拍耶
而且,只允許我拍一張>"<

這個龍蝦,感覺並沒有很好吃
可能是不夠新鮮吧,所以,並沒有彈牙的口感
個人覺得盤飾的蕃茄還好吃一點呢!!


前面一連幾邊都是海鮮...
終於有道不是了...
因為婉華及曉君不吃魚...所以她們幾乎都沒什麼吃
哈哈哈...結果,便宜了我們^^

所以,這道菜一上,馬上就叫她們多吃一點
這個空心菜,有加了薑及麻油下去炒
是不難吃,但就覺得不是平常吃到的口味,有點小奇怪


烤羊小排...
書郁覺得,這道菜,是所有菜中,最好吃的一道
哈哈哈~~明明是來海鮮餐廳吃飯
主角是海鮮,卻被羊排搶了風采...
不知是店家沒有用心勒?
還是我們太挑了??


看到這份量頗多的蝦子,大家都開心的很
但,只了一隻後,大家都失望了
因為,沒有蝦子的甜味...
大家猜,沒有放塩去煮
還真不知店家怎弄的呢??
蝦子,不就是蒸一蒸就很好吃了...原汁原味
卻被他們搞成這樣>"<

最後,因為剩下太多
淑蓉覺得太可惜了,於是找我跟牟...一起把它解決
淑蓉~~讚唷!!
勤儉持家...可以嫁人了^^


大家看得出來,這是什麼菜嗎?
這道菜,不是合菜裡的菜色
是我們另外點的...叫"烤烏魚胗"


近拍,給大家看一下它長什麼樣
這個口感,很兩極化
靜宜覺得還滿好吃的
但牟覺得很怪...感覺很像在吃泡棉的感覺


還原一下,給大家看還沒有烹調前的樣子
是長這個樣子,所以當菜上桌時
大家都愣了一下,我們有點這個嗎?
因為它的形體改變了,讓我們聯想不在一起耶!!


水果...
天呀~~今年以來,還沒有吃到那麼難吃的柳丁耶
乾乾,沒有水份,這樣的水果,還敢端上來唷


呵~~眼尖的你,看出這是誰了嗎?
沒錯,是胡德夫...
他也來用餐,就坐在我們後面
因為,他們一家人在用餐,我不好意思去問可不可以拍照
所以,一直苦腦怎麼拍,結果,我同學說要跟我換位置
就假裝我要拍大家,就可以拍到了


cindy碎碎唸~~
這樣一桌菜3500+300(單點烏魚胗)+50(柳橙汁)
口味上來說,沒有很難吃,但也沒有很好吃
不過,好像那附近都是這樣耶....


南方澳活海鮮
訂位專線:9962206
     9966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