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Joy跟我說,她要結婚了
並且找我去幫忙收禮...
開玩笑,國中同學耶...當然沒問題囉
而且,我還幫她們想了一個標題...
"嘉沁君"有喜
哈~~人家是嘉慶君遊台灣,我們是嘉沁君有喜^^

p.s:因為男生叫"嘉揚",女生叫"沁怡"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在N年前...大家都還是國中生(我們是同班同學)
也都為了課業在努力...
沒想到,這二位就這樣看對眼了
只是,國中真的很忙碌,上課,輔導課,夜讀,還有樂隊的練習,占據了我們全部的時間
這二位,還有時間談戀愛,也真服了他們了....

p.s:真佩服曾老師,十幾年了,居然都沒老...現在還是這個模樣!!


把小時侯的照片po出來...不知會不會被打ㄋㄟ
小時侯,大家都很清純呢...
感覺是很久的事了呀~~~


題外話...
不知大家還記得這件衣服嗎?
這是我們班去大露營時的班服...
這衣服,還在我家...雖然現在已沒有在穿了,而且上面也有了斑點
但總覺得不可以丟,會有一天,它會有用處的
嘻嘻~~現在就派上用場了^O^
說到班上的一些豐功偉業,洋洋灑灑也是一大篇....
反正,每次同學會,大家都會再拿出來討論,就不多說囉^^


經過十幾年的長跑...
我這二位同學終於要結婚了
嘻...因為時間一直配合不上,這喜帖,我還是喜宴當天才拿到的呢!!
一拿到手,忍不住打開來看...
我研究半天,不知怎開,最後還從背面,把用貼紙貼住的地方撕開,才看到
後來阿芝跟我說...這不是這樣開的啦!!
只要從旁邊把紙往外拉,就可以看到了
而且,新郎就會跑去跟新娘會合了...真有趣!!


因為,我跟阿芝要收禮,所以我們要早一點到
一到宴客的地方,就看到嘉揚忙進忙出的
問了新娘在那,我們就先去找新娘拍照了^^

這裡小插播一下...
還記得前不久,cindy辦過"萬人禮"嗎!
今天的新娘Joy就是得主啦...
所以,這天也特地進行了頒獎儀式(禮物是真的有送出去唷!!)


剛好我自己做了巧克力,所以也準備了一份送給Joy
算是萬人禮的加碼囉....


這就是我和阿芝這天負重責大任的地方~~收禮處!!


因為客人還沒有到,所以我有充份時間可以到處拍拍

在會場門口,就放著這麼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嘉揚潘"
很奇特對吧!!
因為我同學,一個姓"嘉揚",一個姓"潘"


會場整個就是一副很溫馨的樣子


這照片很有特色吧...
因為,嘉揚是西藏人啦
而這衣服是嘉揚的姐姐從印度帶回來的
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心中有問號?
不是西藏嗎?為什麼是印度?
我今天問了Joy,才知...原來嘉揚的姐夫是住在印度的西藏人啦!!


恭禧~~恭禧~~


這天原訂六點入席,但...可能路上塞車吧
所以一開始,人並不是太多...
我這個收禮的,還有辦法跟同學聊聊天什麼的
呵..蔣公帶著他的兒子來到收禮處
唷~~想不到,蔣公還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呀...嘻嘻^O^


我和阿芝是收男方的禮....


7點一到...準備開席了
開席前,有一個進場儀式
先由飯店的服務人員,手裡拿著燭光,緩緩入場....


接著是花童....


再來是二對伴郎及伴娘
說到伴郎...真的很好笑
我們在收禮時,阿德不時會走出來跟我們聊聊天
還問我們,他要做什麼?
他身上別的是"男儐相"...
我說,男儐相就是伴郎呀!!
阿德說,不會吧~~~我根本不知道耶,我一來,人家就拿了這個叫我別上說!!
結果...要入場時,阿德還在一旁看
一堆人還叫他,你在那裡看什麼,快就位呀~~
嘻嘻...這時,他終於接受他是伴郎這個事實...哇哈哈!!


新郎...新娘...


雖然我要收禮,但...拍照也是很重要的呢!!
我只拍到這啦...
因為他們進去後,就關門了,我也不知裡頭發生了什麼事
只有聽到"ㄅㄥˋ"一聲....
原來是有人故意把汽球戳破,紙花就滿場飛~~


感謝大智提供照片...
我想,進場後,應該是先上台介紹吧....
至於情形,可能要由在裡頭的人來補充吧~~
我不知道ㄋㄟ~~

cindy碎碎唸~~
當我還在收禮時,就聽阿德說...大智今天會來
哇...我跟大智從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大智是cindy的國小同學)
結果,左等右等,連新郎新娘都入場了,也沒見到人...
問了大智的同學,才知,大智一到,新郎新娘就準備入場了,所以他就先混進去拍照了
拍完了照,他出來到收禮處,我叫了他....
他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馬上叫出我的名字....
開心~~開心~~他還記得我呢!!
後來也有跟大智小聊了一下,沒想到,大智居然還記得我小學時說過的話....
小時的記憶頓時都湧上心頭了....


鴻運一品盤...
這道菜上桌時,cindy在還跟錢錢奮戰
所以把小紫交代給阿德,麻煩他幫我拍照
這盤菜,我並沒有什麼印象
因為我收完禮,結完帳,回到位置上時,這個已被換成小盤了


富貴大龍蝦...
這道菜依然是阿德幫我拍的
但...我對這道菜有印象
因為,我們回到位置上時,這道菜還在桌上
(呵~~我和阿芝收禮結帳超順利的,一下子就結完了^^)

這龍蝦肉...讚
因為很新鮮,肉質很有彈性呢!!
就連舖在龍蝦肉底下的西瓜都好甜,好好吃唷^^


金磚明蝦球...
我一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找阿德啦...
因為我要找"小紫"...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又是cindy掌鏡囉~~

這蝦球好特別唷...
一般的蝦球都是擠上美奶滋
但~~這個居然是和鹹蛋黃一起拌耶

cindy碎碎唸~~
其實,在小紫回到我手上時,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拍照
因為,同桌的,除了cindy的幾位國中同學外
還有我們國中的班導,及國中的家政老師(也是鴻驥的媽媽)
但~~為了Joy...我答應她,要幫她寫篇文的
所以,我跟老師們打了聲招呼...
就開始拍了起來^O^


這蝦子...真是沒話說
肉質讚啦....很新鮮
而且cindy愛吃鹹蛋黃
所以,又加分了不少....


竹笙海皇魚翅...
湯品上桌囉...
嘻嘻~~不好意思ㄋㄟ...
老師都會先把菜轉到我面前讓我拍照


這道湯品,裡頭有好多的龍蝦肉唷...
還有魚翅...只是~~魚翅應該不是真的吧?!
但...我看菜名"竹笙海皇魚翅"
怪了?有竹笙嗎?


花好慶月圓...
炸湯圓,幾乎是喜宴必備菜色之一
只是...湯圓好大一顆唷
連老師也驚呼...怎麼那麼大顆的湯圓呀!!


大顆的,是用芝麻湯圓去炸的
而小湯圓...說是小湯圓,但...它的size可又比一般的湯圓來得大許多呢!!


炸湯圓+花生粉=好吃啦~~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芝麻湯圓用炸的說
還不賴....


紅蟳蒸米糕...
最近吃桌菜,真的都會有米糕耶~~


我們這桌有位料理達人~~邱老師
所以,每道菜上來,她都會先品嚐一下
再跟我們說感想....
原先,她一看到是用圓糯米,心裡覺得有點不妙...
因為一般都是用長糯米啦~~
但~~邱老師一吃...馬上說,不錯耶~~很香唷
於是,我們其他人,也都跟著試試
果然...很香很好吃,而且米飯也很Q


這紅蟳還有蛋耶
肉質也比假日飯店的來得好...
不會軟軟爛爛的


這是今天的果汁...柳橙+芭樂汁(已預先幫忙調合了)
不是用瓶裝的,而是一桌一壺,只要沒了,服務生會立即補
幾乎每桌都有一位服務生,隨時幫忙換盤子,倒飲料
甚至幫忙打包菜餚...
真不愧是在桃園數一數二的高級飯店,服務就是不一樣呢!!


清蒸活石斑...
這照片看起來還好,但...這條魚,真的很大...
邱老師吃了一口,又是讚不絶口
直說肉質新鮮...還說,這條魚,光是買起來,就超過500元以上呢~~


光是看這個肉質....
真的只能說...讚啦~~
肉很有彈性,不會一夾就散掉
真的很新鮮~~


這時,新娘子換好裝,準備再度進場囉...
大智很讚耶,捕捉到開門那瞬間....


翡翠金錢鮑片...
看到這道菜,讓我想到之前住都也有類似的菜色
而且,鮑魚是冷的~~
嘻嘻...但,這裡吃的,是熱熱的啦~~


最近吃太多好料的...
反而覺得那個生菜好美味唷....
鮑魚片呢...我們和邱老師討論了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勒?
我也不知...但~~口感不錯,不會很死的感覺,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天呀...這個香菇會不會太肥了點呀
肉好厚唷~~一口咬下,真是過癮呀....

邱老師的小撇步~~
邱老師有教了我一招,怎樣泡出好吃的香菇
一般人都是用很多水去泡香菇
但,老師說,把香菇平舖,然後水只要蓋過香菇即可
泡一個小時後,若上層的部位還不夠軟,就翻面再泡一下
那香菇煮起來就超好吃...
大家下次可以試試囉~~

cindy碎碎念~~
當料理達人,遇到我這位"理論派"的料理手,會擦出什麼火花勒?
嘻嘻~~邱老師是位很樂意分享的人
而我又是一位說得一口好菜的人,所以當邱老師在講解時,我都很有反應呢!!
重點來囉...邱老師晚上有在上烹飪課
我忍不住問了,那我可以去拍照嗎?
哈~~邱老師人真好,一口就答應了...
若到時我有去拍,還可以出一個邱老師上菜專區呢!!


腐捲京都骨...
看到這道菜,特別覺得親切
因為,前一天,家裡才自己做了肉捲


我沒吃肉捲,但我有試了塊排骨
這排骨吃起來甜甜的,感覺有加點橙汁的味道
但阿芝說她吃不出橙汁的味道...
不知其他人吃,覺得是什麼滋味勒?


再度換裝出場,這次沒有花童的引領
二人踏著輕快的腳步入場
馬上引起全場的騷動
二人就這麼站在台上,讓賓客一一上台跟新郎,新娘照相
我和老師都覺得這身衣服真的讚
因為嘉揚是西藏人,能在婚宴上換上傳統服裝,是再適合不過了
大家直跨嘉揚帥呆了...
而Joy當然也是美到不行呢~~


嘻嘻...終於輪到我們了~~


三年六班合照....
嘻嘻~~邱老師是代表鴻驥啦!!


參棗燉烏骨雞...
真不好意思,這道菜我完全沒有碰
一來是因為飽了,二來是我跑去跟許久未見的同學聊天話家常了啦~~
但~~聽說湯頭不錯!!


美點雙輝...
這個甜點,我也沒吃...
邱老師有吃
她說太甜了點....


陳皮紅豆蓮子沙湯圓...
這道湯品,就如菜名一般
裡頭有陳皮,紅豆,蓮子,湯圓等...
那紅豆感覺煮到都化在湯裡頭了
吃起來感覺好溫補唷...好吃
重點是,不會太甜^^ 


四季水果...
上水果囉....
這三樣水果,我獨鍾鳳梨
因為我愛吃鳳梨...
嘻嘻~~沒人跟我搶耶
大家都怕酸,不太敢吃呢
但,我吃起來不太酸...這就跟每個人的感受度有差囉~~


來張謝卡大集合吧~~

cindy碎碎唸~~
我來說說,這天參加喜宴的感想吧!!
1.看到二位同學,在長跑了十幾年後,結為連理,真的很開心,因為,他們是我求學過程中,唯一一對結婚的班對...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開心~~
2.這天,也讓我見到許久未見的國小同學,再次聚首,心中有說不出的感觸
3.求學時,看到老師,都忍不住要立正站好,今天,不但和老師同桌吃飯,還閒話家常,更ㄠ到可以去拍照的機會!!開心吶~~
4.如此溫馨的宴客場地,及豐盛的菜餚...不但溫暖了我的心,也溫暖了我的胃


尊爵大飯店
桃園巿莊敬路一段300號
03-3169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