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cindy家又包水餃了
但,因為之前已介紹過了,所以就不要重覆介紹了
按我收看-----cindy家水餃
既然都介紹過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呀....
嘿嘿,這次是要介紹比較篇啦~~~
我抓了要回家剛好會經過的二個店家來比,一個是"四海遊龍",一個是"鮮天下"


這個是四海遊龍的高麗菜&韭菜水餃
相信,不用我多說,就知道那個是高麗菜,那個是韭菜了吧!!


而這個是鮮天下的高麗菜水餃
我本來也要買二種口味的水餃
但...很抱歉,鮮天下只有賣高麗菜水餃


四海遊龍高麗菜水餃 NTD5
這個的外觀,不知是因為回家的路程中,而導致,還是本來就是這樣勒?


四海遊龍韭菜水餃 NTD5
為了這個韭菜水餃,我還跑了兩家才買到
因為我記得八德有家四海遊龍,明明有看到韭菜水餃
但,大湳介壽路上的四海遊龍居然沒有賣

沒想到,這個韭菜水餃的皮居然是綠色的耶
外皮應該也是用蔬菜打汁下去做的吧
因為隱約有看到一點一點的蔬菜顆粒


鮮天下高麗菜水餃 NTD5
這個鮮天下,是先買的,但帶回家後,外皮還是很完整,很漂亮
我只能說以外觀來說鮮天下和四海遊龍....鮮天下勝出了!!


我一回家後,迫不及待叫cindy媽煮了自己包的水餃
嘿嘿....大伙排排站
呵~~原來cindy家的水餃比外面賣的,大很多尼
就外面賣的水餃而言,鮮天下的賣相明顯好很多....


看了外觀後,這下子要試試味道了....
為了要試味道,cindy媽還規定要從高麗菜水餃吃起,再吃韭菜
不然韭菜的味道太重了,會蓋過高麗菜

一夾起四海遊龍的高麗菜水餃,明顯就聞到薑的香氣
呵~~我喜歡吃高麗菜水餃加薑,但家人沒人喜歡,所以,家裡包的高麗菜水餃,是不加薑的
一咬下去,明顯沒有肉的口感,因為它把絞肉弄太碎了
cindy爸一吃,就直說..."有味精的甜味"


再來試試鮮天下的高麗菜水餃
這個一樣是有薑的味道
鮮天下的肉,明顯比四海遊龍來得粗
所以,還可以吃到肉的口感
感覺上,整個水餃香料下的很重
是不錯吃啦~~但,吃到的都是調味的香氣
反而吃不出肉的鮮甜

註:家人都覺得鮮天下比四海遊龍好吃唷!!


現在換cindy家的水餃登場囉....
自己包的就是不一樣,肉是選用黑豬肉,而且還故意不把肉絞的太碎
這樣才可以吃出肉的口感
而cindy家的高麗菜水餃,不像外面賣的,加了很多的調味
很單純就是要吃肉及高麗的本身鮮甜的滋味

順便說一下,這水餃的外皮,也是水餃好吃的丿步
cindy家,試過了很多家賣水餃皮的店
終於找到一家,是我們吃起來口感最好的
吃起來,明顯感受到皮很Q唷!!

註:在這裡說一下煮水餃的方法好了
1.水要夠
2.水開後,放入水餃
3.當水滾後,要記得再過三次冷水唷
這樣煮出來的水餃才會好吃!!

5/2補充~~
今天,angel問我,為什麼水餃煮都會破掉
我回家問了cindy媽
有可能是水放得不夠多,因為cindy弟自己煮水餃吃,但都煮到爛爛且破掉,原因就是因為水放的不夠多唷
另外,還有一點,水滾放入水餃後,就要轉中火煮唷
一直用大火,也有可能把水餃皮煮到破掉....


吃完了高麗菜口味後
現在來試試韭菜....
四海遊龍的韭菜水餃,我只能說很抱歉
口感整個不佳外,也沒有什麼香氣


雖然我本身不愛吃韭菜水餃
但,在吃過四海遊龍後,再吃cindy家包的
真是太美味了...
吃得到肉的口感,又有很濃的韭菜香
再加上水餃皮的Q勁....
只能說....讚


P.S:再次強調,吃東西很主觀,所以,我覺得不怎樣的,或許你們覺得好吃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