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中壢國小的水煎包,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我第一次吃到,是我前個工作的主管買給我們當早餐
後來偶然間路過,有買過一次
之後,再特地去找,都是沒有開....(可能是我去錯時間吧!!)
再看了Paine的食記後,才弄清楚營業時間


原來,這家水煎包的營業時間是
am5:00~am11:00
pm2:00~賣完

這天,剛好到中壢,辦好事情,看看時間...快2點了
就決定去瞧瞧今天是不是有開
呼~~遠遠就看到小攤子出來了...開心,開心
只是,我到的時侯,下午的第一鍋都還沒有起鍋,就有人在等了耶!!
果然是老字號...了不起呀


這樣一個小攤子,有三個人,一個負責煎水煎包,二個負責包
煎好的水煎包會放到那個透明的盒子中
而前面的小甕放的是辣椒醬,可自行取用
耶~~耶~~耶~~
我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長,這鍋就快好了說....


負責包水煎包的人,手都沒停過唷!!
就一直包...一直包...就對了!!


起鍋囉~~
當老闆掀開蓋子那一剎那....天呀~~香味撲鼻而來
特別是看到那煎至二面金黃的水煎包
還沒吃午餐的我,好想來一口唷!!


當一鍋起鍋後,馬上又開始煎下一鍋了


排滿後,再放入花生油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倒入的是什麼啦!!因為看了paine的食記,好像說加很多花生油,所以,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吧?!)


當我買完後,排隊人潮也開始湧現
我想,再晚一點,人會更多吧!!
但...好像到了4,5點左右就會賣完了唷~~


都排了隊,當然要多買一些回去和家人分亨囉~~
沒有特別要求,老闆會將煎包全都裝在一袋中唷!!


買的量夠多,店家會直接給你辣醬包
超貼心的勒~~~


傳說中的水煎包...NTD6
這個水煎包個頭不大,和景美上海生煎包相比,好像又大上那麼一點點
價格也比景美上海生煎包可親^^
看那煎到金黃酥脆的外皮....真的好想咬一口先


來張側面照吧!!
週圍,因為沒有接觸到鍋面,所以就沒有呈現金黃色呢~~


先來個原味(不加辣醬)試試
不加醬,更可以吃出麵粉本身的香味唷!!
熱熱的吃,可以感受出表皮酥脆的口感
但...仔細咀嚼,又可以吃出麵皮的Q度
只能說,它的麵皮真的好吃,是有誠意的那種
因為我很怕吃到水煎包是...皮厚且粗糙的口感

再來說說內餡...
這水煎包裡頭的料只有一種,就是高麗菜
但這高麗菜中,還有加上一點肉末,所以吃起來還是有肉香味
又有高麗菜那脆脆的口感


再來試試加辣醬的滋味
加了辣醬,多了辣椒的香氣
但...切記,不要加太多嘿....因為它的辣醬是屬偏鹹的那種唷!!


中壢國小水煎包
營業時間:
am5:00~am11:00
pm2:00~賣完
中壢國小側門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