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篇,即將被我遺忘的網誌
前陣子,去看了螢火蟲
上網找了資料,大家都說三峽的"珍螢火蟲花園"可以看到很多的螢火蟲
於是我心動了,就決定到這兒去吧!!

好久沒有看到螢火蟲了,所以對螢火蟲有滿心的期待
一到珍螢火蟲花園,到處都是黑摸摸的
入口處,會有人員帶位...
當然囉,首先要付門票錢NTD200
而這個200元,就只是入園費,要用餐,要再另外付費唷!!
其實,當我看到這個票價時,心就涼了一半
想說...不會吧,小貴耶~~

進到了園內,不少人坐在園內準備的椅子上乘涼,談天
而小朋友個個都很興奮,追著螢火蟲跑
這讓我想到~~
---------------------
唐 杜牧 秋夜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月色涼如水
臥看牽牛織女星
---------------------
相對於小朋友的興奮之情,我反倒覺得有些失望
因為,我一直以為有會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圍繞著我
結果,並沒有...
或許是為了保護螢火蟲吧!!
園內很多地方都圍起來了,所以根本無法接近螢火蟲
坐在椅子上,遠遠看著竹林裡的點點燈光...
若不說這是螢火蟲花園,我會以為這是人工燈泡,此起彼落在閃爍著!!
我想,我之所以會有失望的感覺,是因為有落差吧!!
小時侯,居住的地方,只要往竹林,田梗走去,就可以看到成群的螢火蟲在飛舞
小時,還常和哥哥及鄰居玩伴一起去抓螢火蟲
只要帶一個塑膠袋,就可以抓到許多螢火蟲了
那種和螢火蟲近距離的接觸,是我在"珍螢火蟲花園"感受不到的

雖然失望,但...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
"珍螢火蟲花園"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因為現在已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看到螢火蟲了
在人工培育下,還可以讓下一代看到這自然景象
還是值得稱許的....

小記:
我真的很想拍下螢火蟲給大家看
可是勒~~就是拍不起來
但我還是有錄了一小段蟲嗚
大家就閉眼聆聽,想像一下在仲夏的夜晚
坐在大樹下乘涼吧 :)



珍園 螢火蟲花園
電話:02-2672 6838  
傳真:02-2912 6481 
地址 台北縣 三峽鎮 安坑路六十四號之一
  

延伸閱讀~
台北旅遊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