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樂....

每年端午,家裡都會包鹹肉粽
今年也不例外
只是,今年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提前在今天包
嘿嘿,也因為如此,我今年也有包了幾顆粽子唷!!


cindy家都是包北部粽,所以米飯都要炒過再包
而首要,當然就是要先把米飯蒸熟呀
這次,米飯是採長糯米及圓糯米混合
聽說,這樣吃起來會比較Q
剛蒸好的米飯,每一顆看起來都亮亮的耶....


米飯蒸好後,當然就是拌炒囉
其實,我本來還有一張炒配料的照片,但是我手殘,按到調整,不小心又按到存檔,所以整個畫質都變了
怕傷害大家的眼睛,就不放上來了

炒好後的米飯,好香唷...
cindy爸真是不計成本,滿滿的蝦仁和香菇
而且,cindy爸在炒糯米飯時,是不加醬油的,是用泡香菇水去做醬色
前幾天,吃到一顆別人家包的肉粽,米飯加了醬油去炒,整個味道就是不對
一點都沒有香氣~~~


其實,炒好的米飯,就是油飯了呀
也就是說,可以現吃啦....


粒粒分明的米飯,加上油蔥+蝦仁+香菇,整個就是絶配嘛!!
米飯在長圓糯米的搭配下,變得好Q唷!!
吃得時侯,記得要小心一點唷....
因為,不自覺,就會吃太多尼~~~


這就是cindy家粽子的配料
炒好的油飯、菜脯、魯肉、香菇


香菇是採用鈕扣菇
香菇要先滷過唷~~


魯肉,一定要滷到夠軟,切法也有差唷
不然,在吃的時侯,會很難咬斷呢~~


菜脯,裡頭除了菜脯外,還有加了蝦仁及油蔥去炒
所以,味道也是很香的呢~~


包粽子囉....
記得cindy第一次包粽子是在國三那年
因為快聯考了,所以老師讓全班包粽(包中)
之後,就再也沒有包過粽子了
今天,特地跟cindy媽請教如何包粽子....

首先,要將粽子弄成一個漏斗狀


再來,加入一點油飯
記得,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因為上頭還要再放料及油飯


再放入菜脯、魯肉、香菇


於上頭再放些油飯,將配料蓋滿


再來,就是將粽子成形了
這是功夫所在,因為要抓出四個角
而且每個角都要差不多大小
嘿嘿...cindy第一次包的還不錯吧!!
連cindy媽都稱讚我包的好啦~~


再將粽子綁起來,就大工告成了
前面這顆就是cindy包的
而後面那顆,是cindy媽包的
其實,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二個人包的不同之處
cindy媽包的,更漂亮...不論是形狀,手法,都沒話說啦!!
而我,一直對如何順手的將粽子綁起來,感到困惑
還好,cindy媽很有耐心尼...一遍一遍的教我

嘻嘻...很好笑唷
在我媽還沒有出嫁時,我外婆還叫cindy媽去拿些竹葉及沙子來練習一下,不然,嫁人了,不會包粽子怎辦呢!!


一串粽子快綁好囉~~


眼前這四顆,就是cindy包的唷
因為cindy還有事,所以無法幫cindy媽包完
所以,就包個幾顆意思意思一下囉....


Dear~~
cindy先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因為...cindy要出去玩了啦
端午節無法和大家一起過了唷!!
請各位期待cindy接下來的遊記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送 1顆粽 端午節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