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2
去年底去了嘉揚&Joy家吃飯,嘉揚找我在元旦連假去他舅舅家摘橘子,原本是打算1/3前往的,但擔心天氣不好,於是臨時改為1/2下午。



IMG_3103
小momo真的很可愛,這天還別上我送她的小髮夾^^

IMG_3088
這天的小momo一改不讓人抱的慣例,大家都可以輪流抱她,這下Joy可樂的,因為她不用一直抱著她:P

IMG_3089
白裡透紅的皮膚,真想捏一把呢:P

IMG_3100
我們到的時侯,正在摘這區的橘子(美人柑),但摘的差不多了,嘉揚一馬當先衝去幫忙,我也超想幫忙的,但沒有剪刀了,我也沒辦法呀(攤手)

哈,這天我一顆橘子也沒摘到:P

IMG_3108
一簍簍摘好的橘子,等著讓我們品嚐(誤) 出售啦!

IMG_3104
到果園摘橘子的樂趣是什麼?當然就是可以邊摘邊吃呀:P

我這天學習到剝橘子的技法~先觀看橘子的紋路,在外皮劃上十字,再沿線剝開

IMG_3107
沒想到這樣剝出來的橘子,不但不會傷到果肉,而且更好剝開呢

圖中這個橘子是美人柑,超好吃的,水份超足,而且帶有橘子的酸氣,真的很讚!!

IMG_3141
這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好,才摘一下下,就下起雨來,真的不是我不幫忙,就下雨了咩:P

回來後,開始整理,把橘子清洗順便分類

IMG_3137
好酷唷,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分類機,依據水果的大小,可以進行分類

IMG_3155
當大家忙著分類水果時,我在做什麼勒?哈。。。不好意思,我在一旁吃起柳丁來了:P

黃色的柳丁比較有柳丁味,酸中帶甜;紅色的也是柳丁,吃起來比較沒有柳丁味,但很甜。在這裡吃到的橘子及柳丁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汁超多的,不像在外頭賣的,有時會吃到沒有湯汁,而且頭的部位會乾乾的

IMG_3126
雨一下子就停了,於是我們要去外頭走走~

嘉揚舅舅的果園主要是種植一些柑橘類的水果,如橘子及柳丁,但除了這些,也有種一些香蕉、蔬菜,還有養雞呢!真好,一整個自給自足,而且這樣的田園生活感覺好健康呀:P

IMG_3120IMG_3165
一看到這整片點點『橘』光的果園,害我忍不住一直大喊~~哇。。。好多唷:P

IMG_3194
IMG_3188
每株樹上都有好多果實呢,真想在家種一顆,就有吃不完的橘子了(笑)

IMG_3122
橘子,真的是一個很討喜的水果,不但是顏色喜氣,更是一個方便好的水果(我哥一次最少要吃二顆,有時還吃三顆XD)

DSC04083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葉子都還連在上頭,卻輕易把橘子連皮剝成四份,真是太強了!

IMG_3168

樹上也有些像這樣黑黑的橘子,有人說這是『火燒柑』,嘉揚說是太陽曬的,但我媽說是風吹,果實互相磨擦導致。雖然它外表醜醜的,但裡頭還是飽滿多汁,好吃耶~~

我有辜狗了一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火燒柑-即是椪柑一面被太陽曬傷,造成表面油細胞破裂而成.很類似被火嚴重燙傷,而造成皮膚無法復原.通常被日傷的椪柑那一面果肉,會呈現果汁不足的現象,但另一邊的果肉會因此而甜度升高,防治辦法通常使用碳酸鈣噴佈於上,或用碳酸鈣+樹脂塗抹於上.在東勢明正里的茂谷柑區最常見到.

黑柑-即是椪柑被锈蜱危害,最嚴重時會將椪柑表面毛細孔破壞,而形成黑柑.因毛細孔被破壞,所以椪柑能夠儲蔵較久的時間.

藥傷-椪柑表皮因不當施藥而造成.通常會成水滴樣或在底部形成一圓圈樣.

cats
沒想到一顆橘子,可以讓小momo有這麼多表情呀:P

IMG_3187
一路上走著,嘴裡也沒閒著,就隨手摘橘子來吃,其實我是在試橘子熟了沒啦(屁。。。最好是,貪吃就說一聲咩)

嘉揚後來受托把園內最後株「甜丁」摘光(目前果園裡頭還有柳丁及桶柑)

DSC04084
這就是甜丁,可別小看這小小一顆,它的甜度超高的,一整個甜蜜蜜的,我有帶了一些回家,我爸媽超喜歡,還問我可不可以跟他們買一些,哈~~很抱歉,沒有了XD

IMG_3177
哼。。。嘉揚居然想騙我,說什麼這個橘子超甜的,但我從他詭異的笑容中早看出端倪了,這可不是什麼甜橘子,這個橘子爆酸的,我真的有剝來吃,一入口,整個五官都皺在一起了,而且是酸到發苦了XD。這麼酸的橘子種來做什麼呀?答案是。。。種好玩的XD(我看是用來騙人的吧:P)

IMG_3191
看到這單軌,可別以為我們來到什麼遊樂區,這是用來運送橘子的單軌小火車用的,據說人也可以坐,但這天天氣不好,我們就沒試了。。。(老實說,就算天氣好,我也不太敢坐,因為坡度很陡耶~)

IMG_3164
嘉揚的大舅舅除了種水果外,還有養豬,但別擔心,因為他們有做好污水處理,所以在果園是聞不到味道的

IMG_3196
豬肉大家都吃過,但。。。豬的孕嬰室你們可就沒見過了吧!剛出生的小豬寶寶還要有燈照著呢!我們除了參觀育嬰室外,還去看了山豬、豬哥,也就是種豬啦,在經過走道時,我好害怕,因為二旁的豬好靠近,而且因為肚子餓一直叫,我一整個顯得好驚慌呀XD

DSC04098
嘉揚的舅舅邀請我們一起用餐,本來不好意思叨擾的,但主人盛情讓卻呀~

好久沒有吃到地瓜飯了,地瓜也是自己種唷的,很甜!

DSC04092
這道蘿蔔煮豬肉及雞肉,用的食材全是自己種的,自己養的,這道超下飯的。。。

DSC04093
蔬菜也是自己種的,非常健康

DSC04096
最後來一道豆腐湯!

這天,肚子飽飽、手裡滿滿,相機裡的照片也滿滿的:)。果園有開放民眾採果唷,若大家有興趣,可以聯絡我同學嘉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