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1
上週日,全家去了趟台南,但不是以出遊的心情去的,之前一直說要去台南找舅舅,沒想到此次成行了,但他也無法帶我們到處走走了。。。

在回程時的高速公路上,忘了行駛到什麼路段,突然看到天空出現彩虹,而且彩虹很明顯呈半圓,這時我爸說,以前的人說,只要彩虹出現半圓,就表示會有颱風(不知是不是真的,最近可以映證一下,但當我拿出相機拍的時侯,邊邊一角的彩虹又沒那麼明顯了!

DSC00010
(手機k550i所拍)
昨天下班後,要去看中醫針灸(唉。。。上次被狗咬的事,還沒落幕呢)一出公司,我就發現彩虹,而且還是二道,那時,好想停下來拍照,但是。。。我沒帶相機XD,要是之前,我一定隨身帶相機的,但是換到新的工作環境,同事不知我在寫blog,而且好像也沒有什麼題材,所以就沒帶了。騎到介壽路上時,剛好遇到紅燈,我發現前方的彩虹超明顯的,而且就在廟的後方,感覺還滿妙的,而且超多人都站在路邊看,這時,我忍不住了,趁著紅燈,拿出手機來拍,雖然效果不是很好,但還可以看啦XD

最近天氣不太穩定,常常一下出太陽,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這樣的情形下,很容易出現彩虹,所以傍晚時,不妨抬頭看看天空,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