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6
前天零晨一點半,先是出發到草漯跟其他親戚會合,然後搭上遊覽車出發台南。夜裡坐在遊覽車內,讓我一度以為我在印度!因為之前到印度玩的時侯,抵達時是半夜,然後就連夜搭遊覽車到目的。在車上真的不好睡,覺得什麼姿勢都不對勁,不時會動來動去,雖然有小睡一下,但總覺得沒睡飽XD

大約早上六點多左右,我們抵達台南,在完成所有法會及儀式,那時差不多是十點,然後大家就到台南巿的天心岩素食餐廳吃飯(第一次十點就吃午餐說XD。這家餐廳很妙耶,除了有桌菜外,其實它的特色是素食吃到飽,而且菜色感覺不少呢(只是那時還不到正常午餐用餐時間,菜還沒全部擺出,就沒拍照了)


IMG_2845
當第一道菜送上來時,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拿出相機,畢竟親戚們不習慣相機先吃飯這件事XD,後來我問了我媽,可以拍嗎?我媽說可以,於是我就大方拿出相機來了。。。

服務生把菜送上時,還會介紹一下菜名及菜的特色,但我沒有特別記下來,所以以下就不特別標示菜名了!

第一道是冷盤,有生魚片、雞捲、鳳梨蝦球、牛蒡絲及涼拌香菇腐竹。蒟蒻做成的生魚片,沾上哇沙米後,沒想到口感及味道跟真的生魚片沒有什麼兩樣耶:P

IMG_2849
這道肉羮湯是我這天最喜歡的一道菜,本來看到這白白的羮湯,心想一定沒味道,還差點跟服務生要黑醋,沒想到這看似白白的湯頭,喝起來帶有點酸味,雖然有芶芡,但是吃起來很清爽,而且裡頭的白菜吃起來超甜的,那個素肉羮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我一連喝了好幾碗:)

IMG_2850
這道三杯菇菇,大家都覺得不錯,加了九層塔提味,吃起來比較沒有素食的感覺!裡頭加了數種菇類、素料及筍片,我有吃一些,但我覺得還好,當下我比較想吃之前家裡煮的三杯豬血糕XD

IMG_2851
這個荷葉米糕,飯煮的還滿好吃的,軟中帶Q,牙口不好的人也很適合,只是味道有點甜甜的,我不愛

IMG_2854
那個炸素丸子我覺得還不錯,上頭淋了點蜂蜜芥末醬,吃起來還滿對味的

IMG_2856
這道湯品看起來就是走清淡路線,裡頭加了竹笙、香菇、竹筍、枸杞及素料,喝起來還滿清爽的

IMG_2852
這道是我這天最不喜歡的一道菜,中間部份是豆腐,旁邊加了蒟蒻及洋菜,為什麼說我不喜歡勒?因為我不能接受豆腐淋上有點酸甜的醬汁,吃起來的感覺怪怪的,我倒寧可只淋點醬油膏就好:P

IMG_2855
哈,有人說這道菜是偽豬蹄膀:P,中間放了一大塊的冬瓜,旁邊放上玉米筍、大白菜及蓮子炒出來的料理,外圍再用花椰菜點綴!這道菜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吃起來不會有素的味道,只是我前面喝太多羮湯,到後面就吃不太下了XD

IMG_2858
最近對甜食比較沒有這麼大的慾望,所以我就沒吃這個泡芙了!

IMG_2857
這盤水果也太花俏了吧,連叉子還要弄個造型。這盤水果,是這天的菜色中,我最喜歡的第二道,因為水果都好甜唷,哈密瓜熟成度剛好,而且甜度也夠,台灣產的水果果然讚呀~~

這樣一桌十道菜,要價3500元,其實素食不比葷食便宜吶~

看來,我還是無法吃素~雖然中午吃的很飽,但是下午回程時,我就餓了,慘的是車上還沒有東西可以吃,於是我跟我阿姨說,等一下回到草漯,麻煩她先幫我準備一隻雞腿,我想吃肉,結果我阿姨說,雞腿還在雞舍裡頭XD



天心岩素食
06-2923161~2
台南巿中華西路一段312號
http://062923161.tw.tranews.com/
http://www.veggie-cuisine.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