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做檢查,因為要檢查所以不能吃早餐,檢查完就快中午了,肚子超餓的,於是我哥打算帶我們去金山吃鴨肉,途中經過石門的劉家肉粽,就下車買肉粽止餓先^^


看著這麼多款的肉粽,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不知道買什麼肉粽沒關係,牆上有圖片可以參考


最後,我們買了五個小肉粽、一個蛋黃粽及五個大肉粽
(本來只要買四個,但店員說,一個25元,四個100元,五個也是特價100元,所以當然是買五個呀)

圖中是大肉粽及小肉粽,相較之下,小肉粽真的很迷你耶


石門劉家肉粽用的是圓糯米,小肉粽裡頭包了瘦肉及菜脯,糯米飯吃起來超Q的,而且帶有胡椒的香氣。我之前也有買回家過,但我媽覺得不怎麼樣,但這天,她一吃覺得還不錯,我想蒸肉粽也是一門功夫,劉家肉粽蒸出來的肉粽,Q度剛剛好,現吃真的好好吃!


哈~我哥說要找一個有fu的地方吃肉粽,最後是在洋荳子旁邊,一邊看海,一邊吃肉粽:P


吃完肉粽,就繼續往金山前進。沒想到星期一的中午,還是有滿多人在這裡游走~


金山這家鴨肉店真的很神奇耶,之前第一次造訪時,就覺得它的用餐方式超特別的,所有的菜色全集中在廟口前,想吃什麼就拿什麼,拿了菜後,再去旁邊的店面找位置坐,吃完飯,再依盤子算錢


這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人還是滿多的,我為了要擠進去拍照,可是花了一番功夫XD


大鐵盆裡頭的鴨肉幾乎都沒斷過,只要一空,馬上又補貨了


若是要外帶的,就會用盒子裝起來,再用封口機封住


鴨肉1/4 $220
淋上湯汁的鴨肉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感覺很可口呢!這裡的鴨肉很新鮮,可以吃出鴨肉本身的鮮甜味
(哈~以這樣的人潮來看,應該很難吃到不新鮮的鴨肉吧:P)


除了鴨肉外,在廟口拿的菜,都是一盤100元。我好像沒有看到白飯,所以幾乎每桌都會拿個炒麵來墊墊肚子


這個客家悶筍好好吃唷,每個筍子都很入味且很嫩呢,不吃其他東西,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得下一盤:)


本來想要拿青椒炒小卷,但我去拿的時侯沒有出,但是看到很多人在搶這個鯊魚,於是我也拿了一盤!只是這個鯊魚跟我一般吃到的鯊魚長的不太一樣,口感上也有差,我哥說這應該是小隻且圓圓的那種鯊魚。至於味道來說,它加了黃豆鼓去炒,我覺得味道不太對,我還是習慣我家加黑醋的炒法


哈~居然還有魚翅耶:P


在要走去吃鴨肉時,就看許多人手上都提著一袋拔絲地瓜,感覺好像很不錯,於是我心裡也想著,等一下要回家時,我也要去買一些來試試


我原先以為這地瓜有先炸過,但老闆說,他們的地瓜是切塊後用烤箱烤熟,再去拌麥芽糖的


我買了一份綜合的,裡頭有地瓜、芋頭及芋頭蕃薯,這樣一份50元,感覺還滿多的,地瓜都滿出杯子了。我買的時侯,地瓜還是熱的,外頭的麥芽糖沒有很脆,等它冷卻後,外頭的麥芽糖變的超脆的,裡頭的地瓜吃起來很鬆軟,好好吃!那個紫色的是芋頭蕃薯,吃起來感覺比較濕潤一些,沒有這麼鬆


買了拔絲地瓜後,我們坐在這個用磚塊砌成的椅子休息一下,坐了一下後,就無法繼續坐下去,因為。。。屁股一直冷起來XD,這個磚塊椅也太涼了吧~


接著,我們來到金山的歇脚亭,這家歇脚亭我之前有介紹過→
點我收看


每次看著這麼多飲料,我都會不知道要喝些什麼?但是這天,我老早就決定我要喝什麼了。。。


我點了檸檬多多綠,因為感覺吃太多東西,想要喝點酸甜味來解膩一下!這個檸檬多多綠好好喝唷,多多感覺很濃,而且又有檸檬味,喝完超解膩的啦~

再推一下,若你們有去到金山,別忘了去這家歇脚亭喝杯飲料唷^^


明明就已經很飽了,但經過萬里的知味鄉玉米時,還是忍不住叫我哥停下來買隻烤玉米:P

知味鄉的玉米是先用石頭悶熟後,再去烤,我們到的時侯,剛好看到店員正把一根根的玉米排列好,準備把石頭舖在上頭去悶


老闆跟我說,我前面有人一次訂了20根玉米,他怕我要等很久,所以先幫我插一下隊^^


最後我買了一根烤玉米,請老闆幫我折一半,我跟我哥一人半隻,另外還買了三根沒有烤的玉米回家

呼~這天早上還一直喊很餓,結果一路上吃下來,超飽的啦,所以說還是不要餓肚子好,因為會想吃更多的東西XD


延伸閱讀~

【偏心推薦】金山 歇脚亭

【食】知味鄉烤玉米&洋荳子&石門劉家肉粽

 

石門劉家肉粽(十八王公粽)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
電話:(02)26381088
傳真:(02)26380538
士林店地址: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26號(每星期一公休)
電話:(02)28324060
傳真:(02)28322503


金包里老街金山鴨肉

02-24981656  
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漳聖王廟前)


歇脚亭 金山店
02-24082585
台北縣金山鄉中山路170號


知味鄉石頭碳烤玉米
地址: 台北縣 萬里鄉 大鵬村加投路五號(台二線往金山方向 約44.5 km處)
電話:  (02)2498-0345 
am 11:00 ~ 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