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3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答案是...西瓜皮!!

IMG_1575
夏天快到了,說到夏天就想到冰涼的西瓜,雖然目前還沒有進入到夏季,但我家已吃了不少小玉西瓜了,雖然明知道西瓜的糖份不少,但有時就是會忍不住一直吃,我哥更誇張,切一大盤可以一個人吃光XD 

我想,一般人應該都是把西瓜吃完後,皮就直接丟掉了吧,但我家沒有,而是用刨刀把西瓜皮給刨掉,然後留下白白的部份,稍微在上頭塗上一層薄薄的塩,然後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個一天,就可以收起來,切記不能曬太乾唷,曬好的西瓜皮要放到冷凍保存,要吃的時侯再拿出來料理 

IMG_1583
這就是曬好的西瓜皮

IMG_1582
呵~我爸媽很好笑耶,還把西瓜皮捲成這樣,一圈一圈的,感覺很可愛呢!

IMG_1571
料理很簡單,將西瓜皮切成小條狀,再加入蒜頭去拌炒一下就OK了,這個炒西瓜皮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略帶鹹味的很下飯呢! 

IMG_1574
下次吃完西瓜,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