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16-1
金門的廣東粥很有名,知名的有壽記、永春跟聯成,每家各有推崇者,出發前我問了六月初剛去了金門的Jean,她跟我說名嘴魚夫推薦永春,我本來也打定主意,那就去吃永春好了,結果我們第一天一到金門,吉品租車的楊先生說他都是吃壽記,他覺得壽記比較好吃,料也比較多,於是...在辦好租車手續後,我們就直衝壽記!


P1050404
網路上關於壽記有許多的評論,大多是覺得老闆的態度不好什麼的,看到大家這麼寫,我要走進去時也有點ㄔㄨㄚˋ,雖說大家對老闆的態度不甚滿意,但去吃的人還是很多呀...

P1050426
店內的位置其實不多,連同門口的加起來,約莫有六張桌左右

P1050405
金門的廣東粥,其實稱為"粥糜",清代袁枚說:「見水不見米非粥也,見米不見水亦非粥也,必使水、米融合,柔膩如一,而後謂之粥。」這種粥似有形若無形,古人呼之為糜,下料煮即成金門獨特的風味美食~粥糜

P1050415
吉品租車楊先生有事先提醒我們,壽記是不能二個人共吃一碗,若你內用要二個人吃一碗的話,老闆會直接跟你說明,不會賣你XD,我後來仔細思考,我想原因應該是,老闆煮一碗廣東粥需要滿長的時間,而且店內位置不多,若是二個人點一碗,等於多占了一個位置,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想用餐的權益吧!

P1050406
壽記的廣東粥真的很搞工,一次只能煮四碗,煮一碗都要十來分,而且老闆對加料這件事感覺很有他的堅持,不論是放肉還是豬肝,都有一定的節奏

P1050408
我想說走近一點拍照,結果老闆就出聲了...說是叫我不要靠這麼近,怕我被燙到,我知道老闆是出自好意,但是可能是因為老闆的聲音及語氣,很容易讓人感覺到害怕,給人一種很兇的感覺XD

P1050407
我看桌上有八碗廣東粥放在那,原來這些廣東粥是老闆早上八點就煮好的,放在桌上吹涼,因為中午時會有客人來取貨,讓我驚訝的是...這些廣東粥是要帶回台灣的!老闆為了怕廣東粥給悶壞了,所以特地提早煮放涼

P1050410
老闆娘會將廣東粥裝箱打包,然後再手提上飛機

P1050409
吃壽記得要有點耐性,因為平均要等個20-30分才吃得到

P1050411
吃金門的廣東粥還得配個油條,壽記的油條是自取,我一開始不知道,傻傻在位置上等,後來看到別人去拿油條才知道,當我去拿時,發現箱子裡頭只剩下二根油條,於是我將二根油條全包了!

P1050412
油條 8元/條
因為怕被老闆唸,所以我都不敢去問老闆,是採默默觀察其他客人的動作來求解答,像油條一條八元,我也是籍由客人才知道,因為有客人結帳只付了廣東粥的錢,老闆娘說還少24元(3根油條)客人說他以為油條是送的,不用錢,後來老闆又在一旁補了一句,金門的廣東粥是沒有在送油條的....

P1050414
金門的油條我喜歡,吃起來外酥內軟,很好吃!

P1050416
廣東粥 70元/碗

P1050421
我喜歡在吃粥時,加入大量的胡椒粉,覺得這樣吃起來更好吃^^

P1050417
看到這滿滿的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吉品租車的楊先生會推薦我們吃壽記!

P1050418
這碗廣東粥裡只有一片豬肝,但是豬肝超大一片,而且很厚

P1050419
肉丸子很多顆,魚肉也有4-5塊

P1050425
這魚肉好好吃,魚肉本身有經過調味,所以這樣吃超有味道的

P1050424
裡頭還有肉絲,它的肉絲感覺有抓過太白粉,吃起來很滑口

P1050422
這廣東粥感覺像是湯,完全看不到米粒,但可別小看它的威力,因為吃上這麼一碗也是會飽的!

P1050420
油條沾著廣東粥一起吃很讚!

一開始吃到1/3時,我一直有驚艷的感覺,因為我覺得廣東粥不論是味道,及裡頭的食材都很新鮮好吃,只是這一碗很大,我吃到一半時,減減覺得飽了,那美味程度就略為下降,對我跟巫來說,若是可以二個人共吃一碗會更讚,我想...下次再去金門,我們還是會選擇壽記,但會外帶一碗二個人吃!!





壽記廣東粥
082-327878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0號
營業時間:AM 6:00~賣完為止(約中午就會賣完了)

 
 延伸閱讀~
【感恩】來自金門的特產
【團購】鬍鬚伯麻辣醬
【感恩】金門 金高梁手工蛋捲&閩式燒餅
【2013夏。金門】序~金門真的好好玩,人情味超濃!
【2013夏。金門。食】壽記廣東粥~真的美味,但不能二人共吃一碗唷!!
【2013夏。金門。行】吉品租車~貼心對待,猶如己出!

 

歡迎加入~~cindy的Google+ 從"心"出發粉絲團

Google+

 

 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