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49
說到金門,不知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以我個人來說,我首先想到的會是貢糖耶(←愛吃鬼)在金門賣貢糖的店家很多,我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位在金城鎮中興路上的天工貢糖!

P1050402
到金門的第一站吃了壽記廣東粥,本來還列了許多要吃的東西,但一人一碗廣東粥就把我們打趴了,於是我們就在金城的街上逛逛,逛著逛著居然看到我必買清單中的天工貢糖,於是我們在第一天就去血拼了:P

P1050461
天工貢糖在金門已有40年的歷史了,所以算是一家老字號的店家!

P1050452
從架上那滿滿的貢糖看來,就可以知道這家店的生意很好,才會擺放這麼多呀~~

P1050453
這也是貢糖,只是包裝不太一樣

P1050451
除了貢糖外,這裡也有賣許多金門的名產,像是各廠牌的牛肉乾及麵線等等,當然還有金門高梁!

哈~寫文時才發現,圖中那個印有風獅爺圖樣的麵線,我也有買耶,但我是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在吉品租車旁的線麵工廠買的^^

P1050460
麵線也有這種包裝,而且買三包還送一瓶鬍鬚伯的拌醬,我們這次也有去鬍鬚伯的店裡逛逛,本來打算買一瓶麻辣醬,結果巫不給我買XD

P1050468
架上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高梁酒,拿來當擺飾超美的

P1050455
來到金門,聽許多人提到金門人的福利,其中有一項就是配酒,據說金門人家裡的高梁酒都值好幾百萬呢((驚)),聽到這裡,我都想把戶口給遷到金門了XD

P1050450
言歸正傳~天工貢糖賣的貢糖約略有八種口味,分別是花生酥(純素)、原味貢糖(純素)、豬腳貢糖(純素)、抹茶貢糖(純素)、鹹花生酥.芝麻(純素)、蒜味貢糖、軟貢糖跟海苔肉鬆貢糖等

P1050467
老闆娘人很好,當我在猶豫不知要買什麼口味時,她還拿了多種口味的貢糖讓我試吃,她說吃看看喜歡什麼口味再買:)

P1050454
蒜味貢糖,好特別唷,吃起來有淡淡的蒜味,甜度很低,很適合怕甜的人吃!

P1050456
這款軟貢糖裡頭除了花生外,還加了黑芝麻,吃起來會多一股香氣,軟軟的口感,我還滿喜歡的!

P1050462
當我在挑貢糖時,突然有一個在地人走了進來,買了二包綠豆糕要走,他跟我說他就住隔壁,只吃綠豆糕,而且這個綠豆糕是他從小吃到大的,聽他這麼說,也引起我的好奇心...

P1050463
綠豆糕(右)吃起來很香且細緻,但是吃的時侯要小口小口的吃,並且配茶,以免噎到!除了綠豆糕外,店家還有做花生糕(左)吃起來像有點凝固狀的花生醬,老闆還說這個花生糕還可以剝成小塊包饅頭吃呢!

P1050469
老闆還拿了花生糖請我吃,這裡的花生糖吃起來很酥,沒台灣花生糖這麼硬,口感很不錯!

P1050471
哈,才第一天我們就買到裝箱了!圖中那箱是我買的,而另一袋是店家送的體驗組合

P1060176
因為有朋友托我買貢糖,再加上送人的,所以就買了十幾包:P

P1060177
圖中這種包裝的貢糖都是一包100元,有多種口味可以任選,不知選什麼口味還可以直接選綜合口味^^

P1060178
夾鏈袋裝的貢糖份量較多,一包是120元,我本來沒買這個包裝,後來想說可以買一包去分同事吃,於是第三天又跑去追加

P1060180
綜合口味裡頭有花生酥、軟貢糖、豬腳貢糖及鹹花生酥,我拿到公司,識貨的同事都指名要吃豬腳貢糖,而IT有一個男同事,居然看到豬腳二字就大叫,唷...豬腳耶,我不要吃這個XD

P1060182
因為在地人的推薦,於是我也買了一包綠豆糕:P

P1060183
P1060184
P1060181
P1060188
盒裝的貢糖裡頭有12顆,每顆貢糖都有獨立包裝

P1060193
這就是豬腳貢糖,我覺得很好吃,裡頭吃得到貢糖的酥,外頭裹有一層麥芽,一口有雙重享受呀~~



天工貢糖
電話:082-325710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35號
http://www.tico135.com.tw/


 延伸閱讀~
【感恩】來自金門的特產
【團購】鬍鬚伯麻辣醬
【感恩】金門 金高梁手工蛋捲&閩式燒餅
【2013夏。金門】序~金門真的好好玩,人情味超濃!
【2013夏。金門。食】壽記廣東粥~真的美味,但不能二人共吃一碗唷!!
【2013夏。金門。行】吉品租車~貼心對待,猶如己出!
【2013夏。金門。宿】ㄚ樂的家裡民宿~番仔厝洋樓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歡迎加入~~cindy的Google+ 從"心"出發粉絲團

Google+

 

 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