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96
吉品租車牽了車後,我們直接往金城巿區前去,停好車後,我們先是來到金城車站上廁所(笑)原來民防坑道就在金城車站旁邊耶!

P1050395

本以為在金門應該很好停車,沒想到我們剛到金門就遇到停車問題,因為車子是租的,又不敢亂停,還好在民生路上繞了一下,還是找到停車位了!

P1050472
在民生路上有一棟大樓,一樓是黑橋牌,往上則是IN99精品旅館,前幾天我哥問我,去金門有沒有住一家旅館?這家旅館的監視系統是他們公司做的,我隨口說了IN99,沒想到就中了:P

P1050397
八二三砲戰戰後,金門地區的軍民積極開挖空洞及坑道。金城民防坑道,是1978年由金門縣民眾自衛總隊出資新台幣一千六百餘萬元,並委由陸軍二九二師、一二七師協建,建於金城鎮市區的地下坑道。總建造時間為一年兩個月。

金城民防坑道連支坑道共長2580公尺,是金門坑道最長的。而開放的長度則為1285公尺,待避處25處,進出突擊口22處,曲折射擊位置7處、2處雙層機槍堡,並有口淺水井。由金城車站入口,金門高中出口,行走約需三十至四十分鐘,若包括解說時間,共約需一小時。坑道入口設於金城車站二樓,「民防展示館」即設定於此。入口處的迷彩和步道兩旁的挖掘坑道圖案,館內以圖片及文字讓遊客瞭解金門的民房坑道文化。並闢設遊客服務中心及專人導覽用來服務遊客。

資料來源:http://kinwar.vrwalker.net/scenery_view.php?tbname=scenerys&serno=17

P1050398
沿著階梯來到民防坑道裡,首先會看到一個展示廳,這裡懸掛著許多民防坑道的照片可以參觀

P1050400
在往裡頭走去,會有一個視廳室,在這可以看影片解說

P1050401
雖然現在民防坑道不在是戰事使用,而是變成觀光用途,但一旁還是佈置的很有戰地風情:P

就在我們造訪金門前二天,金門下起了爆雨,以致於民防坑道積水,所以無法開放參觀,我們在金門三天,每天都有經過民防坑道,我也每天都上去看看是否可以參觀了,結果都因為積水尚未退去,無法參觀,真是無緣呀~~(泣)

P1050427
離開民防坑道後,我們前往金城街上走去,一來到這首先會看到這個"邱良功母節孝坊",在這附近有許多好吃的,我們二人本來雄心壯志,打算連吃個幾家,沒想到一家壽記廣東粥就把我們打趴XD

P1050428
邱良功母節孝坊位在中華民國福建金門金城鎮東門,建於清朝嘉慶十七年(1812年),是台灣地區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素有「台閩第一坊」的美譽。建立牌坊的目的在表揚清朝浙江水師提督邱良功的母親許氏堅貞守節二十八年,撫育獨子成為國家棟樑,教子有功,可為鄉梓的楷模。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1050430
在"邱良功母節孝坊"還有一間靈濟古寺,俗稱觀音亭

靈濟古寺(觀音亭)
興建年代有兩種說法,一說為建於804(唐貞元20)年,另一為建於宋末,主祀觀音,元朝至正年間遭回祿寺廢,明初又復建,1824(道光4)年毀於大火,1914年重建,1974年增建鐘鼓樓,1979年、1999年分次修建。建築平面格局為二落大厝加前拜亭,後落左右鐘鼓樓改建為兩層,本體牆身材料為磚牆、平砌石牆;屋身構造為硬山擱檁。拜亭出簷深遠,斗拱雄渾有力,有唐宋時期遺風。

資料來源:文化資產局

P1050429
這次到金門玩,本來一直盤算著要吃巧味香的蚵仔麵線,結果三天下來還是沒有吃到,看來得再安排一次金門才行呀...

P1050444
巫說,這裡算是金門的西門町(笑)他在當兵時,這裡可熱鬧了,不時都可以見到休假的阿兵哥在這出沒,但現在明顯沒落,明明是星期六,但整條街上人真的不多呀~

P1050448
在我必買清單中,有一個是長光麵線,第一天本來就要去買,結果遇到中午休息時間(12:00~14:30),於是打算第三天要去機場前再來買,第三天到這附近依舊是休息時間,問了旁邊的鄰居,長光麵線是不是下午2:30會開,結果得到的消息是不一定,有時要到下午4點多才會開(驚)最後我們決定放棄不買了XD

P1060136
一樣在金城中興路上有一家金悅坊,裡頭有賣風獅爺燒,本打算第三天要回台灣前去買,可以帶回台灣跟家人朋友分享,結果...當天沒開(殘念)

P1050445
在金城街上附近,有一個陳氏宗祠,裡頭的房屋很漂亮唷!

位於金城西門的陳氏大祠穎川堂,建於1904(光緒30)年,後花費6年的時間才完成,為陳佐才等人所建,為紀念前人奔走締造的艱辛,東廂房特設立1間「祿位廳」予以供奉;為了永續經營,1963年,陳氏族人將祠堂東廂改為市樓店屋,將其劃分為12個單位,按屋收取租金,1974年重修。建築平面格局為二落大厝,本體牆身材料為斗砌磚牆、平砌石牆;屋身構造為硬山擱檁。建物雖不宏大,但流露莊嚴典雅的意象,正廳又名「忠賢祠」,內部木構裝飾精緻,4點金柱上有1910(宣統2)年完成的鎏金式對聯,堪稱金門之最;此外,陳氏宗親於明清兩代計有進士13位,其匾額均懸掛於忠賢祠,為一大特色。

資料來源:金門觀光局

P1050446
P1050447
宗祠裡頭的房屋色彩鮮豔,一整排的房屋感覺很有氣勢,一樓現在主要開放店家使用,可以進去走走逛逛!



民坊坑道
電話:082-321547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7號(金城車站2樓)
時間:每日下午14:30至20:30

金悅坊
電話:082-322662
地址:金城西門里中興路47號

後浦陳氏祠堂(宗祠)
電話:082-327-139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06號


第一天:
松山機場→金門尚義機場→吉品租車金城民防坑道&金城街上壽記廣東粥金門鎮總兵署天工貢糖古寧頭戰史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石蚵之家)古寧頭播音牆(北山播音站)→李光前將軍廟→大方鬍鬚伯麵線→馬家麵線→莒光樓→ㄚ樂的家裡成功鍋貼→成功沙灘(花蛤節)

第二天:
翟山坑道→中山紀念林→瓊林古聚落→合泉平價中心(蛋香,蛋狗)→獅山砲陣地→金門民俗文化村→馬山觀測所→高坑牛肉店→長榮山西拌麵→慈湖→勝利冰店→ㄚ樂的家裡→新大廟口熱炒

第三天:
良金牧場→談天樓→八二三戰史館→鴻美餐飲→ㄚ樂的家裡退房→泉珍麵線→吉品租車→金門尚義機場→松山機場



 延伸閱讀~
【感恩】來自金門的特產
【團購】鬍鬚伯麻辣醬
【感恩】金門 金高梁手工蛋捲&閩式燒餅
【2013夏。金門】序~金門真的好好玩,人情味超濃!
【2013夏。金門。食】壽記廣東粥~真的美味,但不能二人共吃一碗唷!!
【2013夏。金門。行】吉品租車~貼心對待,猶如己出!

【2013夏。金門。宿】ㄚ樂的家裡民宿~番仔厝洋樓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2013夏。金門。買】天工貢糖~來到金門不可忘了的伴手禮
【2013夏。金門。食】成功鍋貼館~一次得點30個!
【2013夏。金門。遊】金城民防坑道展示館&金城街上

 

 

歡迎加入~~cindy的Google+ 從"心"出發粉絲團

Google+

 

 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