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53
因為蘭陵王,我都快忘了寫文章的感覺了XD,昨天拼完最後一集的蘭陵王後,覺得生活又要步入正軌,於是今日趕忙跟大家分享一家近日吃到的平價好店!

這家金山客家小館位在淡水線芝山捷運站附近,雖然地處捷運精華地段,但它的價格卻是十分的平價,所以用餐時間沒訂位還吃不到呢!

P1060654
星期一~星期五中午時段還有3-5人的套餐可選,每人只要200元,就可以吃飽飽!!

我們這天點的是3000元的合菜,有10個人用餐,這樣的份量就讓每個人都吃的很飽

P1060655
涼拌過貓
這道涼拌過貓加了和風醬汁,上頭灑上大量的柴魚片,吃起來帶有點微酸,很爽口!

P1060656
客家小炒
這道客家小炒炒的十分入味,超下飯!

P1060657
筍干蹄膀
這道菜好有宴客的fu,還記得小時侯每每吃辦桌,或是家裡有要請客什麼的,就一定會有這道筍干蹄膀!

這個蹄膀吃起來不會死鹹,我是不敢吃外頭的皮,但據說皮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呢

P1060658
鹽焗雞
一旁還附了桔醬及醬油可以沾肉吃

P1060659
我不敢吃雞皮,但是這樣處理的雞皮我敢吃,雞肉整體吃起來很新鮮,可以沾點桔醬,那酸酸的滋味吃起來更涮嘴!

P1060661
涼拌牛肉
合菜配的是薑絲大腸,但這天我們將薑絲大腸換成了這道涼拌牛肉!

天呀~~我好愛這道,感覺很泰式,那酸甜鹹恰到好處,裡頭加了大量的洋蔥,吃起來很清脆且鮮甜,光是這道就可以讓我吃下半碗飯了^^

P1060666
清蒸鮮魚
魚是加了破布子一起去蒸,吃的時侯可以將魚肉沾點湯汁一起吃,會有股干甜味

P1060664
糖醋墨魚
一般說到這些墨魚或花枝的做法,大多是裹粉油炸,或是清燙沾哇沙米,但這裡卻將墨魚果粉油炸後,再拌上糖醋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滿特別的

P1060665
油條鮮蚵
這道的鮮蚵好肥美,每顆蚵仔都好大一顆!我喜歡吃它的油條,沒沾到湯汁的地方吃起來酥脆,沾到湯汁的地方充份吸收湯汁,且帶有股香油的香氣,吃起來很有味道呢!

P1060663
老皮嫩肉
這道老皮嫩肉不錯,豆腐處理的相當入味呢

P1060662
銀絲捲 80元/條
我們額外點了二條銀絲捲,這個銀絲捲好吃耶,外表炸到金黃酥脆,裡頭卻又是相當的綿密且細緻,喜歡吃甜的朋友,還可以將銀絲捲先沾煉乳再沾花生粉,這樣會更好吃

P1060668
梅菜肉片湯
呵~吃客家菜,就是要來碗福菜肉片湯才對味,湯頭看似加了許多半肥的肉片一起去煮,湯頭卻是清爽好喝呀~

這天謝謝淑玉阿姨旳招待,而且還特地遠從花蓮來參加這天的聚會,也跟大家分享了許多的故事(哈~若涵切記,是天問不是葉問唷:P)希望有機會能再多聽聽淑玉阿姨給大伙說說故事!

金山客家小館
電話:  (02)2838-1566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35號(芝山站旁)
營業時間: 11:00~22:00


歡迎加入~~cindy的Google+ 從"心"出發粉絲團

Google+

 

 

 

 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