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溏心蛋的作法是在心如的生日會上,心如端出她做的溏心蛋,我這才知...原來溏心蛋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做,於是跟心如要了作法,就請爸媽試試!

家裡陸續做過幾次溏心蛋,但我好像都沒有拍照,剛好前幾天爸媽再度做了溏心蛋,而我哥恰巧有拍照,於是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做溏心蛋,真的很簡單唷^^

材料:
1.雞蛋12個
2.滷汁材料(八角2~3顆、蔥數段、薑數片、醬油半碗、冰糖兩大匙、水兩碗)

作法:
1.滷汁煮好後熄火放涼(滷汁味微甜)
2.鍋中放入冷水後加入雞蛋,開中大火煮11~13分鐘,熄火後撈起沖涼去殼
3.去殼後的雞蛋放入滷汁中浸泡,放入冰箱2~3天入味


小記:
1.今天有人在我哥的FB上問,為何叫溏心蛋?溏之意為「物質多液汁而不凝結」,而蛋黃呈半熟膏狀,謂之"溏心蛋"。
2.溏心蛋裡頭那半熟的蛋黃再加上微甜的口感,正是它迷人之處,煮麵時切顆溏心蛋放上,層次立刻提升呀~



延伸閱讀~
【慶生】3/6心如生日趴




歡迎加入~~從"心"出發粉絲團

從"心"出發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