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970
六月底和香港朋友來個宜蘭二日小旅行,香港朋友比我們早幾天先到宜蘭玩了,而我們則是星期六一早跟他們會合,本來排定的行程是早上九點半就來吃小籠包,沒想到那天是暑假第一天,往宜蘭方向大塞車,我們是快11點才來到正常鮮肉小籠湯包,預訂的早餐都快變午餐了XD


在宜蘭有二家小籠包很有名,一家是在泰山路的正好鮮肉小籠包,另一家則是我這次造訪,位於宜興路一段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其實去宜蘭多次,但吃小籠包的次數是少之又少,因為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不想花時間等待就沒吃了XD。還記得去年底Ah來台灣玩時,我們也帶他們來宜蘭走走,本來也要帶他們來吃小籠包,結果正常鮮肉小籠包沒開,而正好鮮肉小籠包人爆多而作罷,這次終於吃到了!

P1110971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的營業時間是早上6:50~12:30,下午則是3:30~19:00,每週一公休唷!


P1110972
哇~當我拍完店家外觀後,我看到巫站在一個機器前,我心想...他不點餐在搞什麼鬼?走近一看,原來他就是在點餐呀~沒想到現在點餐這麼先進,走電腦化了!


P1110973
點好餐後,還可以直接在機器上付錢,真是太強大了...


P1110977
因為早餐因為塞車一直到11點才來吃,巫本來只要點二籠小籠包,但我發狠追加了一籠,結果4個人吃的好飽XD


P1110978
店內空間不大,而且這天冷氣不夠強,一邊吃還一邊流汗...


P1110974
P1110976

為了應付龐大的客流量,於是有一個人得負責一直擀麵皮

P1110975
這是小籠包的內餡,基底是豬絞肉,上頭再放上大量的青蔥

P1110979
工作人員包小籠包的手法真是純熟,沒幾秒就包好一個

P1110982
工作人員會依序叫號,叫到號碼再到這領小籠包即可

P1110987
冰豆漿 15元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於是我們點了冰豆漿來配小籠包,就沒有點酸辣湯了,這裡的冰豆漿喝起來還滿濃的,不錯


P1110984
小籠湯包 70元
一籠湯包有10個,感覺份量還滿足夠的,當我看到這麼大顆的小籠包時,我有點後悔點太多了XD

P1110986
吃這湯包時,記得不要貪快,一口一個,肯定會被燙到,最好先將湯包咬一個洞,把湯汁給吸完,會比較沒那麼燙,內餡因為湯汁的關係,吃起來很多汁,再加上大量的青蔥提味,真的很鮮美,和知名的湯包相比,我覺得宜蘭的湯包C/P值真高呀!



正常鮮肉小籠包
03-9315932
宜蘭縣宜興路一段102號
6:30~12:30
15:30~19:00
每週一公休




歡迎加入~~從"心"出發粉絲團

從"心"出發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