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102-1
大家平時都是看Cindy爸表演的好手藝,其實Cindy媽也是很會煮的,畢竟都當了這麼多年的家庭主婦了呀~今天這道泰式檸檬魚下巴就是由我媽來掌廚,據說我媽是看了阿基師用這個方法煮了泰式檸檬鱸魚,於是就拿冰箱裡頭的長吻龍占的魚下巴來試試水溫!

我媽也是一個重配色及盤飾的人,所以這道菜呈現出來的感覺,很有食譜的水準呢!!

1604467_10203254838064466_2148246079816476075_n
今天這道泰式檸檬魚下巴用的就是這條長吻龍占的魚下巴,因為這條長吻龍占很大一條,相對它的魚下巴也來得厚實許多,而且它的皮更是Q彈唷!!

P1130096
材料:
1)魚下巴2大塊
2)蒸魚露
3)醬油
4)米酒
5)檸檬汁
6)蔥、薑、辣椒切絲備用

P1130093
做法:
1)首先將魚下巴下鍋煎,將表面煎的有點微焦,然後加水下去煮,當水煮到有點白濁狀,魚肉就差不多熟了,就可以撈起備用
2)起一個新鍋將蒸魚露、醬油、檸檬汁等下鍋煮成醬汁,比例大約是1:1:1,醬汁煮滾了後,再加入一些米酒提味,最後將醬汁淋在魚下巴上頭
3)最後起一個油鍋,油不用太多,將切好的蔥、薑、辣椒絲下鍋炒軟,然後再放到魚下巴上頭,就完成了

P1130098
其實淋上醬汁就OK了,若是不想再起油鍋炒蔥、薑、辣椒的話,放點香菜點綴一下也行

P1130102
泰式檸檬魚下巴完成,感覺很有食譜裡頭照片的fu,看來我爸媽也可以出一本食譜書,由我爸媽料理,我哥拍照,而我來寫文好了^^

P1130105
今天呈現的泰式檸檬魚下巴,有別於我們在餐廳吃到的清蒸檸檬魚,因為這是加了魚露所料理出來的,味道上檸檬香氣很足,吃起來帶有點酸度,我覺得可以將辣度稍做提升,會更夠味,至於長吻龍占魚下巴的肉質真的不用我多說,緊實有彈性,好吃!!



歡迎加入~~cindy的Google+ 從"心"出發粉絲團

Google+

  

 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