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鹿港二三次了
印象中,好像也沒有特別吃什麼東西說
這次又來到鹿港,倒是吃了很多之前沒吃的東西


鹿港到囉~~


第一站先來到了巧味珍肉包店
其實,比較意味多了點
因為心理早就盤算好,要買阿振肉包回家了


攤子上還有紅豆及芋頭饅頭
感覺料還滿實在的


肉包一顆 忘了多少錢了 >"<
大小就差不多一個手掌大


皮感覺比較粗一點
而且吃到最後,裡頭好多油唷
整體來說,還是阿振肉包比較優


其實本來沒打算吃豆花的
但...看到這家店人還滿多的
就忍不住想試試....


單子上印著湯圓豆花
感覺這是招牌吧....
所以就點了豆花湯圓


豆花湯圓 NTD25
一看到這個,有點傻掉
感覺好陽春唷
上頭只是清冰淋上糖水


湯圓都埋在底下
而且,這湯圓好特別唷,不是一般所吃到的圓形紅白湯圓
而是有點圓柱體的白色湯圓
吃起來很Q耶~~~
忍不住往攤子一看,才發現,湯圓都是現煮的說


豆花是很綿的那種
但我個人不愛這個口感,所以豆花我覺得還好


因為被湯圓所吸引,所以,忍不住還是想去拍拍
走近後,問老闆,我可以拍照嗎?
老闆超親切的跟我說,可以呀...
還跟我說,若你要拍的話,這個角度比較好,才可以拍到湯圓
(感動尼...其實,每次拿起相機要拍,都需要勇氣,因為很怕被打搶,遇到態度不好,或是不給拍的店家,所以每當遇到親切的老闆,都會特別的感動....)


這裡的湯圓很不一樣
是現煮的,機器攪拌後,就自動切成小塊,下鍋煮


湯圓一顆顆的自己跳下鍋....好妙唷!!


圖中就是超親切的老闆
再強調一下,這裡的湯圓一次只煮一點點的份量
用完了,再下鍋煮
所以,保證吃到的都是新鮮貨唷!!


圖中那一包白白的,就是湯圓的材料
使用時,會先剝一小塊,放在機器中攪拌


串烤棉花糖
沒吃過耶,熱的棉花糖不知什麼口感


對棉花糖的印象還不錯
所以,點了一串試試,看熱熱的吃,有什麼不同
光是烤,就差不多要烤1~2分鐘


這樣一串烤棉花糖,好像要30還是35元(我不太記得了)
本以為烤過後,會有點焦焦的顏色
結果,並沒有....
只是單純把棉花糖加熱,上頭淋上巧克力醬及五彩巧克米
而口感吃起來,說實在的,不太好吃
只有感覺到甜而已
嚐鮮...沒下次了 >"<


在天后宮前,有很多家小吃店
賣一些蚵仔的料理
隨便找了家店,點了一盤蚵仔煎 NTD50
說實在的,沒有很優
只能說普通,而且菜給的很少,一般都會放很多小白菜
而這家,居然小白菜只有一點點,用了很多的豆芽菜的充場面


蚵仔也很少,只有幾顆比較大
其餘很小尼 XD


在鹿港也是隨處看到有人在賣蝦猴
之前都是看看,從來沒吃過....


一份是NTD120,可以混三種口味
但,實在不想買那麼多,只買了半份,但半份就只能挑一種口味了


這是還沒有炸的蝦猴


我是買深海蝦猴
老闆說,這個比較吃的到肉的口感
看外表,會覺得很像小蝦子吧
不知是老闆炸的不夠酥還是怎樣,一直覺得吃起來應該不是這個口感呀
而且,胡椒塩放的不夠多啦~~~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小攤子前,有滿多人在買東西
走近一看...
唷~~水梨蜜芭樂,這個名詞還是第一次聽到說


這個芭樂,老實說,長的還真醜
可以買這個沒有切的
現場也有切好一包可以購買


這樣一包都是NTD50
量還滿多的..
選定一包後,還會再裡頭加點梅粉


吃了一口後....眼睛都亮了起了
怎那麼好吃呀....
才想著,趕快拿出相機來拍
你看那肉多厚呀...
而且又脆又甜


你看這斷面,感覺水份很多吧
我只能說....太好吃了
當我快把芭樂吃完時,突然有一種感覺....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芭樂,怎麼辦呀~~~~

隔了好幾天,我還是不時跟同事提起
我吃了一個超好吃的芭樂說
好想吃吶~~~


走在鹿港那條熱鬧的街上,可以發現一家名叫"不可思議"的店
門口放著一個超大的水龍頭
而水龍頭就這樣飄浮在半空中
不知是什麼原理?
我一直覺得水的部份,一定是有根透明的管子,才可以支撐
很想摸摸看,但...上頭又註明不可以摸,有電 XD
有沒有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晃進位於巷弄的古蹟...
發現有一個小攤位....


就是用特殊的鐵線(正確名稱我忘了)來折字
站在這裡看了一會兒,覺得很有趣
發現,這要很有概念才折得出來耶
字跟字之間怎連在一起?
又要從那一個筆劃折起?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了不起說....
費用怎算呢?
中文字,一個字60元,二個字100元
英文,用字母計價,一個字母20元


看cindy折了什麼....
呵~~就是cindy咩
在前一張圖中,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超少人選用綠色的
嘿嘿....不管,我愛綠色,所以還是用了綠色
其實,藍色和紫色折起來會比較亮眼唷~~


除了字之外,也可以折一些圖形
只要畫出來給老闆參考,他都會照著你畫的去折
像這朵向日葵,就是有人當場畫,請老闆折的
折出來的成品....比畫的還漂亮說...嘻嘻^_^


在等待折字時...
發現路人帶了隻鸚鵡在旁圍觀
一問之下,才知這鸚鵡是很稀有的,一隻要價8萬元耶


還有人用雙手寫毛筆唷
了不起的是,他是二手同時進行
太強了....


最有趣的就是看到這個告示
在一個外表古色古香的建築,裡頭放的是投籃球機
這還滿妙的....


投籃機上方有個標語寫著"大家來投籃,幫我繳罰款"
看到這個,忍不住笑了出來
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當然要投一下呀....
只是,今天成績不理想....


這次來鹿港,感覺不賴
一路上吃喝喝的....特別是吃到超好吃的芭樂呀~~~


cindy是南部"ㄙㄨㄥ"
因為我很少走出桃園以南說 XD
這次到了彰化,看到這個超大的讀秒器,就覺得很妙
如此一來,大老遠就可以看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