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喬治要出差去大陸前,就有預告他會帶馕回來給我們吃
12/4他一進辦公室,就給了我一袋



這一袋可真不少,整整有五大片呢!!
而聽喬治說,他為了這個馕可是坐了好幾趟三輪車才買到的唷
而且,他一口氣買下十幾個
害得和他同行的同事,覺得有點難為情
甚至不想和他走在一起呢!!
馕是一種在中亞和南亞很常見的麵餅。最早是從波斯傳來的。在中國被稱作“維吾爾麵包”、“維吾爾大餅”,是維吾爾人喜食的食品之一。是將麵團和好後擀製成中間薄、一圈厚的餅狀,直徑大約20-40厘米左右。然後在餅中間拓上花紋,撒上芝麻、洋葱末,在特制的馕坑中烤製而成。由於制作的工藝,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不壞。


1,2,3,4,5~~共五大片的


每一個馕直徑約有21公分呢
你們猜猜這一片馕要多少錢?
答案是....RMB2
聽喬治說,這還是漲價後,以前只要RMB1

在這張圖中,可以印證我所查馕的資料
真的是外厚,中間薄,而且中間有花紋,上頭還有芝麻


而馕是用馕坑所烘烤出來的
所以馕的背面有明顯的烙痕
喬治說,這個餅就像胡椒餅一樣
是貼在爐子裡頭烤的


喬治很用心耶
早上要帶來前,還在家裡用烤箱烤過
難怪我拿到手上時,還有點熱度呢!!


我本想切一切再分給大家
但...好像有點難切,因為中間有點硬
後來我就偷懶
就四個人發一塊
自己去想辦法囉....哈哈哈


又是一個澱粉的東西
所以我和Jenny分1/4塊
因為,我有吃早餐了,所以我並沒有馬上吃掉
我是留到中午配菜吃
其實,還滿好吃的,很有嚼勁,慢慢嚼可以嚼出那麵粉的香味

哈~~小魏說,若是上頭可以再加一些肉什麼的
就更美味了....
我只能說,你真的想太多了 XD


除了馕,喬治還帶回了一包松子
只是這個松子是要剝殼的


甜蜜素又是什麼東西??


原來松子沒有剝之前是長這個樣子呀!!


隨手拿了一顆,沒想到居然是一顆不良的
因為沒有肉呀....


這顆就好多了
果實飽滿


把膜剝掉後,就跟一般吃到的松子一樣了
露出黃黃的顏色
沒想到它吃起來居然有點甜甜的
阿美說,那是因為這松子是炒過的
而這個是炒甜的,她之前還有吃過炒鹹的

感謝喬治在辛苦的出差中
還想到在台灣"緊吃"的我們
帶了"等路"回來給我們
真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