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芷跟我說,她今天要去龍潭找小不點及路隊長,問我要不要去
今天一整個宅在家裡,於是我問了小不點,他們約在那,我去找他們
原來是要去路隊長喝咖啡呀....
再問,路隊長家住那?
哈....在arima科學園區附近,那不就等於在我家附近嗎!!

和小不點約了時間前往,但沒想到小芷今天無法來耶,真是太可惜了.....
害我拿不到黑師傅,不然還可以拿來配咖啡享用呢!!

第一次去人家家裡,一定要帶點東西去
本想要買阿柑的米苔目冰去的,但...小不點說路隊長不太吃冰
後來,發現桌上有早上cindy爸包的飯糰,就帶了二個去
cindy哥去花蓮買回來的曾記花蓮薯,我也帶了一些去
還好,小不點及路隊長都很捧場,飯糰吃光光
而花蓮薯,路隊長也很給面子清空了


久聞路隊長之名,今天終於有幸見到本人了
果真是又高又瘦呀....至於吃東西的實力,今天沒有見識到啦!!

路隊長真是一位有趣的人耶,他有他自己的一套理論
重點是,他也是勸敗一族的
像今天,就有勸敗單眼及單車...
而且,他對咖啡的講究,也是很了不起的
咖啡一定要現烘,現磨,現煮...連咖啡杯都有燈光照射溫杯呢!!


拿鐵
在路隊長眼裡,咖啡就是什麼都不加
加了牛奶=花式咖啡



雖然我不太喝咖啡,對咖啡也不太了解
但,這杯咖啡好好喝唷,奶泡很細緻,和咖啡中和起來,很不賴
對了,對了...奶泡也是現打的呢!!
路隊長說,會喝咖啡的人,一拿到咖啡就要快快喝掉,咖啡才不會失去它的味道
但...這杯好大一杯唷,我喝好久才喝完 XD


冰咖啡
路隊長說,在他家,咖啡可以無限量續杯唷
我的第二杯是冰咖啡...
我想,我晚上可能會睜眼到天明吧<----一整個睡不著呀~~



這杯咖啡不加糖不加奶
喝的就是咖啡本身的味道....
雖然是帶有點苦味,但這就是"成熟"的味道呀~~


在要前往路隊長家時,小不點就有問我喝不喝咖啡
若是不咖啡,他家也有一台"奇怪的果汁機"
聽說,這台果汁機要價2萬元耶,所以路隊長很愛惜
用完後,馬上清洗並且擦乾...我說路隊長很"賢慧",但他堅稱是"專業"啦~~

這下,他要打鳳梨多多給我們喝
新鮮鳳梨+比菲多


這台果汁機好像真的很好用耶,什麼都能打


瞧,這就是成品~~鳳梨多多
而且用啤酒杯裝,夠大器


我和小不點喝了之後,直說好喝
小不點還說,她眼睛亮了起來呢....


完全不加一滴水,就是這麼的濃、純、香(<---哈,怎麼很像某個電視廣告呀)
我連喝了二大杯....好飽


最後,路隊長還說要煮個Espresso
他說,這個咖啡上層會有漂亮的金黃色
果真有耶...
可惜我沒有拍到一上桌的景象,因為剛上桌時,層次比較不明顯
後來泡泡一直跑上來,就變成這樣了~~


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Solo)~
所謂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其實就是指單份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Solo)。「Solo」為義大利文,相當於英文的「single」之意,表示 Espresso 的份量。2杯份的雙份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Doppio、濃縮成半量的特濃式濃縮咖啡Espresso Ristretto、抽出較淡味道的淡式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 Lungo,都是以「Solo」為基準。此外,在義大利,一般都將「Espresso」稱之為「Caffe」。

(網路上找的資料http://blog.yam.com/lighthouse0205/article/12567622)


這杯子小小的,是Espresso的專用杯
唉唷...路隊長有解釋,但...我描述不出來啦
看來,要請他來補充了....

哈~~~這篇主要是要寫給小芷飲恨眼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