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564
上上週一連三天到台北上課,發現上課地點離南門巿場很近,於是就在下課後,繞去南門巿場逛逛!我在網路及電視上,都看到許多人介紹這家億長御坊的熟食不錯,於是想說也來買點試試好了 
 

P1000565
除了熟食外,億長御坊還有賣一些潮州粽

P1000567
看著架上玲瑯滿目的熟食,我還真不知要買些什麼好,打電話回家詢問,我媽說隨便我要買什麼,不要買太多就好! 
 
P1000568
那個花枝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一隻買下來應該不便宜吧!

P1000571
雪菜百頁
這個雪菜百頁是素菜來的

P1000570
青椒灌肉
用特別挑選的牛角椒,切去頭尾,再去籽之後,塞入自製絞肉,以甜醋的方法製成,連郭董都御點為婚宴菜色。

P1000569
冰糖蓮藕
正宗的杭州極品甜點,只取蓮藕的中間匝段,將粽米灌進9個孔內,最後再以冰糖熬煮8-9個鐘頭,鬆軟可口甜而不膩。

我結完帳後,看到手上那一小袋,我有點傻眼,我不過買一點雪菜百葉、三根青椒灌肉及一個冰糖蓮藕,居然就要近400元XD 

P1000574
青椒灌肉
這三根青椒灌肉107元,雖然我覺得很貴,但看在它還要人工填內餡的份上,這個價格我接受了

P1000581
本來很期待這道菜色,結果吃了後覺得還好,感覺我家裡做的還比較好吃 

P1000573
雪菜百葉 
我跟我媽太有默契了吧!我買了雪菜百葉,沒想到當天晚上,家裡也炒了雪菜百葉XD,你們猜猜,這樣一小盤雪菜百葉要多少錢?答案是107元 
 
這裡的雪菜百葉感覺是先把雪菜及豆皮分別燙熟,最後再加入調味料去拌,它的味道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我比較吃不習慣

P1000577
你看我家炒這麼一大盤雪菜百葉成本應該不到107元的一半吧,而且我家還加了辣椒去炒,一整個就很有味道,配飯超好吃的!

P1000585
左邊是我家炒的,右邊是億長御坊,份量真差很多,而且我家炒這麼一盤還比較便宜呢!

P1000575
冰糖蓮藕 
記得之前去大陸出差時,好像曾吃過冰糖蓮藕,突然覺得想吃,於是我買了一塊最小的冰糖蓮藕,但也要184元,不過因為這道我家平時不會做,所以得這樣的價格我可以接受

P1000580
買冰糖蓮藕還附有一包糖漿,要吃的時侯再淋在蓮藕上 
 
這個蓮藕裡頭還塞了糯米,這道我就覺得還滿好吃的,它的蓮藕煮的很透,而且吃起來會有點Q的口感,裡頭的糯米也煮得很軟爛 

P1000586
最後附上一張,當天我家煮的一道菜色~豆腐鮮蚵

我買億長御坊回家後,不只我覺得貴,我爸媽也說好貴,下次還是自己煮比較划算呀~



億長御坊
電話:02-23930383
南門店: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 (南門市場一樓內187、189號)
http://www.ycyf.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