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在中原認識這麼好的老師
這麼讚的同學,真是幸福呀~~~


前一陣子,一直收到中原同學傳來的簡訊
說是秦老師找大家吃飯
因為前次的同學會沒有參加,所以這次的餐聚說什麼也要去啦!!

這次餐聚的地點是在龍岡的好大力餐廳
因為不太知道在那裡,多次詢問jean,也經過實地堪察
終於搞清楚位置了
原來,是在我常會經過的路上呀~~
只是,這家店的外表真的太不起眼了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東北酸白菜白肉火鍋
這個酸白菜火鍋,好像是店內的招牌
我一直以為是像一般火鍋一樣,配料自己加
送上桌時,料都在裡頭了
會有服務生不時來加湯


這樣一鍋裡,有什麼料勒?
五花肉片,豬血,凍豆腐,豆皮及白菜
料都煮的很入味
重點是,湯好好喝唷,淡淡的酸味,反而有清爽的感覺


浙江清蒸臭豆腐
這道一上桌時,寶華直說這個很好吃
後來jean有夾了一小塊,而我吃了一口
味道還好,我覺得公館有一家臭豆腐很好吃,鴨血也超讚


河北肉絲拌大白
這個拌大白榮登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
每個人只要吃一口,就直說....好好吃唷
有很多同學說,之前去老師家吃飯時,老師也有做
怪了?我怎沒有什麼印象呀?
看來,改天要請秦老師再做一次,找大伙去試試才行


這個拌大白,微酸的口感,吃起來清爽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所以,這盤一下下就被清空了
jean還誇下海口,她一個人就可以把整盤吃光光


燒餅
因為陸陸續同學才到,所以,先請店家上幾個就好
等同學到齊後,再把剩餘的量上齊


牛肉&毛肚
這是和燒餅一起上的
所以,應該是要包燒餅一起食用


因為我不吃牛
所以特地請同學把她的燒餅借我拍
看起來真不賴耶


雖然不吃牛,但還是可以吃燒餅呀
裡頭包了好多蔥...
不包東西,單吃就很好吃了,因為帶有一點的鹹味,很順口
嘿嘿~~我和jean把這個燒餅拿來包拌大白
也是超好吃的

嘻嘻...最後,燒餅還剩了幾個
全被我和jean打包回家了
隔天成了我家人的早餐


陜西貓耳朵
我還滿愛吃麵食,所以每當家裡煮麵疙瘩時
都可以吃上一大碗
這個貓耳朵就很像麵疙瘩
只是它的造形小了點


為什麼要叫貓耳朵
你看那樣子,還真的跟耳朵有點相似呢~~
只是,這道我個人覺得味道淡了點
因為貓耳朵做的很小,所以吃不太出來Q勁


玉米松子
這道菜一上桌,就被它的大器所折服
松子放的還真豪邁呀~~
jean跟我說,松子很貴,再看到滿滿都是松子,忍不住豎起大姆指說~~讚呀
而且,上桌時,可能因為剛起鍋,還一直不斷的"波波波(感覺好像還在滾)"

我有吃了一口,松子很香,玉米很甜
只是,玉米是澱粉,松子熱量應該也不少
所以我不敢多吃,不然我一定裝上一碗來吃呀~~~~


豆子水餃
水餃到處都有,這家的水餃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jean跟我說,裡頭包的是豆子
心想,什麼豆子呀?一般不就是高麗菜or韭菜嗎?


這水餃還滿大一個
皮亮亮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cindy碎碎唸~~
前幾天,鄰居給了我們自己種的高麗菜
所以,昨天我爸包了水餃
晚餐水餃上桌...亮亮的皮,看了就好想吃
這天的水餃好好吃唷,皮Q,裡頭的料又很鮮甜
呼~~真是滿足



裡頭真的是包豆子耶
應該是四季豆切碎去包的
這水餃裡頭還有放了一點薑,所以味道很好
好吃~~好吃~~


北京醬爆牛肉絲
又是一道牛肉料理
我無法試吃,更不知口味如何


這餅皮是要用來包醬爆牛肉絲的


雖然不吃牛,但還是想試試這個餅皮
所以我包了拌大白
餅皮好Q唷~~有點類似早餐的蛋餅皮
包上清爽拌大白,就是好吃啦~~


牛肉&羊肉
這道菜上桌,老闆有特地交待了一下
有一邊是牛肉,一邊是羊肉


我有試了羊肉
還不錯,沒有什麼羊騷味
而且上頭有灑上孜然粉,香味很夠
羊肉也很好咬,不會有咬不斷的現象


青椒蝦仁百合
這道菜一上桌,就覺得賞心悅目呢
因為配色很漂亮~~


那個白白的東西,我原以為是洋蔥
結果一吃,有點甜甜的
我想,應該是白合吧
蝦仁也滿新鮮的


炒空心菜
這道就像一般家常菜


新疆羊肉串
這個好像也是這兒的招牌
有分成二邊,一邊是辣的,一邊是不辣的
我是jean分食一串辣的羊肉串
孜然粉的味道很香
而且辣的很夠味....
但~~羊肉的味道,說實在的,我不太記得了


好大力餐飲中心
03-4388040;03-4565989
中壢巿中山東路四段121號(第一士校旁)
11:00-14:00;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這是婉琳送給秦老師的禮物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東西?
猜到了沒~~~
其實這是一個書籤唷!!
很特別吧,是用毛線打的呢~~
婉琳手真是巧,之前我也有收到婉琳送我的圍巾唷!!

cindy碎碎唸~~
這天的飯局是秦老師請大家吃飯
為什麼秦老師要請大伙吃飯勒?
老師說他得到一筆意外之財
嘿嘿...不是中樂透啦!!
是....秦老師又獲得今年度的"優良老師"大獎囉!!
恭禧秦老師~~
記得我們在一年級還是二年級時,老師就得過一次了
今年又得,想當然爾,秦老師是最棒的


p.s:
這天吃飯,秦老師有個請求
他希望趁著耶誔節,大家可以寄張卡片給鄭伯
因為他的帕金森氏症越來越嚴重了
若鄭伯收到同學們寄給他的卡片,一定超開心的....
所以,若曾上過鄭伯的課的同學,記得寫張卡片給鄭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