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跟著cindy媽上巿場
這天來到的是大溪的菜巿場
因為清明節快到了,所以巿場中,很多賣粿的攤子
而這攤是我爸媽最常買的cindy媽打算先買個來試試
這樣清明節就可以買這家的粿來拜拜


在攤位上,我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
問了老闆,這是什麼?
老闆還給我裝神秘...
叫我先試吃一下,才要告訴我


長的有點像麵疙瘩


咬一口...
ㄟ~~看似沒有味道的東西
沒想到很耐吃耶...
因為,它本身就有點鹹鹹的味道

老闆很得意的說,這是他自己研究出來的
名叫~~"米苔目頭"
也就是說,它是米苔目的升級版

但我一直納悶,這個要怎麼吃?
老闆說,這個單吃也行
要煮湯,要用炒的都可以
還說,有些人爬山時,就會帶一包上山
肚子餓時,就直接拿出來吃,方便的很
而且,因為它是用"再來米"做成的,所以比較好消化

因為吃過後,覺得真的很好吃
於是,我就把攤位上僅有的一包買回家囉~~~


老闆很自豪的說,清明節時,大溪賣出的粿中
4個中,就有一個是他做的....
他還說,清明節前三天,他們都是不休息在做粿的

我有吃過草仔粿,上頭的"七巧"真的就像我小時侯的味道
而不是添加一些怪怪的草

若在巿場買不到,也可以到大溪老街的店面去買唷
我家幾乎都是先訂,然後直接去店裡拿比較快!!


cindy碎碎唸~~
老闆真是一個健談的人
還跟我分享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並且,還教導我,以後怎為人媳婦
真的都是一些"ㄇㄟ ㄍㄚ"....受益良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