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住的是平價旅館
所以房費並不含早餐,若要吃早餐,必須再多加RMB10
我們選擇在外頭找吃的
但,飯店附近並沒有什麼吃的
只有一家餐館,早上外頭有賣早餐
於是,我們天天的早餐都是在這裡解決的

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選擇吧
所以,每到早餐時間
人可多著呢!!


好天氣時,外頭會擺上桌椅
可以在這裡吃早餐
雨天就可以去餐館裡頭吃


豆漿
這裡的豆漿都是無糖的
若想吃甜的,就自己加糖吧


鹹的豆腐腦
鹹的豆花
我真的無法想像,所以根本不想嘗試
小滿在吃了一次後
就再也沒點過了,所以,味道應該....


紫米粥
紫米粥一樣是沒有甜
我有吃過一次,吃下這一碗,就超飽的
但,我常看到有人是點了一碗紫米粥,又來一碗小籠包呢
真太強了~~


茶葉蛋
我有吃過一次茶葉蛋
和台灣差不了太多


只是,我不太能忍受
他們把茶葉蛋跟小籠包放在一起
感覺有點怪耶~~


小籠包
一籠有十個
我常聽到有人點小籠包是用斤在算的耶
不過大陸講的斤和台灣不一樣
大陸一斤=500g


小籠包我覺得有點油
而且包子皮發粗發,沒有台灣的細緻好吃
不過,小魏倒是天天點小籠包吃就是了


油條
大陸的油條和台灣的不一樣
大陸的油條不會脆


糖餅
這個糖餅其實和油條差不多,只是形狀不一樣
而且上頭黑黑的,是加了糖


其實,我還滿愛吃這個糖餅的
口感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的感覺
有點Q度...
不過小魏不愛吃


圖中的師傅正準備把糖餅下鍋炸
店員對我拍照很納悶,還問我,為什麼要拍照?
(感覺有點兇,我其實有點小害怕耶 )
我說因為看起來很好吃呀!!
哈...店員還問我要不要合資開店 XD


糖餅炸到金黃就可以起鍋了


甜的豆腐腦
說是甜的豆腐腦
其實就是豆腐腦,自己加糖
不過,還不難吃就是了
很有豆花的味道~~
份量一樣是很多呀....


餛飩湯
最後一天,我和小魏試了這個餛飩湯
味道還OK
只是,餛飩皮有點硬,不像台灣那般滑溜

不知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
餛飩在還沒煮的時侯,看起來好硬
感覺用來丟人,會很痛耶XD


以上,就是我們在大陸期間所吃的早餐
很多人問我好不好吃
其實,我只能說,在吃的當下,千萬不要想太多
如~~衛生問題
不然一定會吃不下去的
還好,我跟小魏還算是健康寶寶,沒拉肚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