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39
昨天,因為二月的阿舍乾麵到貨,而且這次是寄到小芷家,所以小芷找我去幫忙分貨,在還沒去之前,就聽他們說分貨會很忙,結果當天,五個人動起來,沒多久,就整理好了:)

整理好後,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我本以為大家會想說去小芷家煮個阿舍來吃什麼的,沒想到,大家好像都有點吃膩了,所以改小芷家附近一家沒有招牌的麵店吃麵!

DSC01140
這間店面,其實是沒有店面的,只是簡單用個棚子搭起來而已

一旁那個大鍋,好像是用來熬大骨高湯用的!

DSC01141
這裡賣的東西超簡單,就你看到的那幾種囉!

我發現菜單底下,有一個鍋裡,裡頭裝的好像是醬料耶~

DSC01144
這就是鍋子裡頭裝的醬料啦~小芷說,這醬料是用來沾湯裡頭的肉片使用的

這醬應該是店家自己調的,裡頭除了醬油、辣椒、蒜頭及糖外,還芶了芡,所以看起來有點稠稠的!我想,芶芡是為了在沾時,更可以吸附在肉上吧!

DSC01142
烏醋麵(小) NTD30
這家麵攤賣的麵就只有二種,一種是乾的烏醋麵,另一種是湯的肉湯麵!這天,大家幾乎都點了這個烏醋麵!

光看這個照片,這醬應該不會很鹹吧?不然放這麼多,到時就要猛灌水了。。。不過,那個醬因為光線,顯得好有光澤唷,感覺不錯吃耶:P

DSC01145
這天,我沒點麵,所以小芷很專業的把麵拌一拌後,再交給我拍照!

DSC01152
嘿嘿,我雖沒有點,但小芷還是分了幾口給我:)

麵條選用的是一般的黃麵條,我本以為這烏醋麵,會整個很醋,沒想到只有淡淡的醋味,而且還有一點麻醬的味道!整體而言,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沒有很愛麻醬的味道,所以沒有很愛!

DSC01151
豬舌湯 NTD40
我沒點麵,是因為我一眼就看到了豬舌湯!

這湯一端上桌,我就聞到陣陣肉湯的清香味。。。

DSC01149
裡頭的豬舌份量給的也不少!而且還有大量的薑絲!

好,先喝一口湯。。。湯很清爽,感覺大骨的味道都有熬出來了,整個很鮮美,而且,薑味超重,喝起來有薑的辣度,很讚!我超愛用薑去煮的湯)

DSC01154
DSC01155
豬舌也好好吃唷,吃起來有點脆度,加上因為只有稍微川燙,保留了豬舌本身的味道,再沾點店家獨門的醬料,很好吃耶。。。

下次再去小芷家,我還會想再來碗湯:P


延伸閱讀~
小不點....[鶯歌]土地廟旁烏醋麵


鶯歌 土地公廟旁烏醋麵
(↑榕樹下麵攤)
地址:鶯歌鎮高職西街和中正三路交叉口,有個水果攤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