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
慈惠三街附近,有好吃的壽司及魯味
想說,來去試試吧...
結果,找不到>"<
打電話問了同事,還是找不到...
chun說,那要不要去試試蚵仔呀?
是她同事的男朋友家開的...
她去吃過,很好吃的唷~~


就這樣...
我們來到了這家蚵仔の家


門口的招牌大辣辣的寫著"有青才敢大聲"
聽店家說,他們的蚵仔都是每天從嘉義送上來的唷
也就是說,來這裡,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蚵仔啦~~
chun說,他們家的蚵仔,還被偷過呢
因為,貨送來時,店還沒開門,就把東西放在門口
結果,就被偷了....


生蚵仔...(老闆招待)
看著菜單上,滿滿的蚵仔料理
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點
於是請店家來介紹...
也幫我們點了菜

來到這裡...肯定來要盤"生蚵仔"
老闆極力推薦唷!!
這裡的蚵仔,都是老闆娘親自清洗,不假他人之手
因為她要自己顧好品質
所以,生吃...安啦!!

這道"生蚵仔"主要是用檸檬汁為基底,加上檸檬醋加薑絲,蔥花,再放入新鮮的蚵仔


老闆還講解了,怎麼去看蚵仔的好壞
就是,蚵仔上一定要有顆"珠貝"
像很多大陸走私來的,就沒有唷~~


其實,我本來還真不太敢吃這"生蚵仔"
因為覺得很可怕,一定會有腥味
但...老闆再三拍胸脯保證,絶不會有腥味
就試試吧...
吃法,就是先舀一點湯汁,放入一顆蚵仔,加點薑絲及蔥花
然後一口送入嘴巴中
一開始,你會覺得檸檬酸酸的味道在口中擴散
咀嚼一下...
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耶
而且,接下來,就可以吃出蚵仔本身那股清甜的滋味了
真的很好吃唷


桂花茶肝...(老闆招待)
這是用桂花+茶葉去蒸
然後再冷藏

吃起來,真的有香香的桂花味
而且,肝本身非常的嫩,不會"柴柴"的
重點是,放到嘴巴裡,不用什麼咀嚼就覺得它在你嘴裡化開了
我沒誇張,是真的唷....


古味蚵仔煎...
這份量,還滿大的
和外面一般的蚵仔煎不一樣
因為,它是麵糊+韭菜+蚵仔去煎的
煎到表皮有點焦狀就OK了
吃的時侯,沾點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乾蚵仔...
這道一上來,我以為是小章魚
因為,這蚵仔,未免太肥了吧
這是道無油的蚵仔...
蚵仔裹粉川燙
然後再放到燙熟的韭菜上面
淋些醬汁就OK了
也因為裹粉川燙的關係,所以蚵仔本身的原汁原味都沒有流失
所以看起來會非常的飽滿
吃起來,也會特別的鮮美
有電視報導指出....
蚵仔配韭菜是一種腦力成長激素,青春期食用,效果卓著(不知真的還假的)


就是這樣...
一顆蚵仔配一點韭菜
cindy也要長腦袋啦...


燒酒蚵仔麵線...
這是白麵線+蚵仔+當歸+枸杞+米西去煮出來的
想要補一補的人,可以試試這道
酒味並不會太濃,很OK的唷^^


老闆很好笑唷..
還自己主動說,他要跟我介紹他們家的湯頭
百分之一百,不加味精,就很甘甜
還特地叫我去廚房看呢...
原來呀~~他們是用"蜆仔"去熬湯頭的
所以,湯頭都會很清甜


滑蛋蚵仔...
就在我要去拍湯頭時...
發現老闆娘端著一道菜,正準備送菜
我喊住了她,叫她借我拍拍...
這是先把蛋蒸好...再把蒸好的蛋加入蚵仔,韭菜一起炒
起鍋後,上面再灑上芹菜末及枸杞
據老闆娘說,這道菜就是清爽啦~~


感謝老闆娘一家...不但熱情的跟我解說
還招待我們幾盤菜
餐後,還泡了杯綠茶,給我們清一下腸胃
感恩尼

cindy碎碎唸~~
其實,還滿常經過這家店的
因為,去買劉媽媽菜包,回家時會經過
但,從沒有去注意,也更沒進去吃過
今天,要不是chun帶我來,不然,就錯過這個美食了
真的很推薦去試試"生蚵仔"唷!!
我看,每個吃的客人,都會來上這麼一道...

蚵仔の家
03-4273718
中壢巿康樂路77-4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