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68
前陣子,同事說她去新港本來要買新港"ㄊㄞˊ"給我們吃,但後來有事沒去買,聽同事這麼說,我先是一愣!新港"ㄊㄞˊ"是什麼東東呀?再細問下才發現,原來同事指的是新港飴(一ˊ)XD

嘿嘿。。。我有跟同事說,若有去新港時,麻煩她幫我買新港飴,因為家裡愛吃這個糖,還記得之前chun送我一盒,我都還來不急吃,就被吃完了,這天,同事終於幫我買了新港飴
(大心)

IMG_7871
雙仁潤(古早味新港飴)250g/50元
去天觀珍網站才發現,天觀珍有賣很多小時侯很愛吃的東西,像是花生飴、桂圓飴及碗豆飴等

IMG_7872
在包裝的背面,還印有一些小故事呢!

新港飴相傳 清朝光緒年間,一位賣花生糖的唐山師傅,在連緒陰雨的日子裡,捨不得受潮的花生糖變成廢物,靈機一動把花生糖再加熱,增添粉醬等待冷卻後,再搓成一粒一粒的小糖果,等天氣好轉後重新挑到街上販賣,出於口感新鮮賣相也佳,竟然大發利巿。
由於初始每個新港飴都有一條小尾巴,而被虐稱為『老鼠仔糖』,又因裡頭都包有兩個花生,又稱『雙仁潤』。後來有商人嗜吃新港飴,到日本做生意時專程送給日皇品嚐,日皇覺得相當好吃,遂以新港地名作為它的正式名稱。

IMG_7878
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花生香

IMG_7874IMG_7877
我爸一直說,以前吃到的新港飴,裡頭只有一顆花生,怎麼這家的新港飴裡頭的花生這麼多!我真的還滿喜歡吃新港飴這種糖果,吃起來甜甜QQ的,而且裡頭還包有大量的花生,吃起來超香的

開了一包,沒一下下,就吃的差不多了,還好我一次買二包吶:)



天觀珍
總店: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74號
Tel:05-3742850
分店: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廈11號 
http://www.chen-yo.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