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Day2-慕達發購物中心&新加坡朋友(Vanessa)的家

在離開Vanessa家後,我們搭乘CH的車車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只是,這家店好像有點難找
因為,就連他們當地人,明明就去過了幾次
卻還是找不太到

而他們找不到路的原因
是因為,Ah每次都報錯的店址給他們
哈哈哈.....


其實,這家店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中
當我把行程mail給Ah看時
Ah改了幾個吃的行程,這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很妙的是,這幾個被改的吃行程
每當要吃飯的時間,就會有新的伙伴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和chun一直在懷疑,Ah可能有把我們的行程mail給他的朋友
所以,大家看到他們有興趣的店家時
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出現

=======================================================================
小插曲~~

知道這是那兒嗎?
嘿嘿...這是新加坡彩券的投注站!!
沒錯,我也跟著他們來買彩券了

話說,就在我們點完餐後
他們幾個新加坡的朋友,因為今天(3/1)發了薪餉
所以決定去碰碰運氣
他們說,我們也可以小試一下手氣
問了最低投注金額為SGD1(可以買二組號碼)
於是,我帶著SGD1(好開心吶...我終於有自己拿錢去買東西了)去買彩券囉


哇...買氣很旺耶
咳咳...Ah有跟我說,投注站是不可以拍照的
但,小紫不聽使喚,這麼精典的畫面,怎可以錯過
所以,千萬不要把我抓去關啦


新加坡的彩券玩法好複雜
每次聽他們解釋,每次都不太懂
好像主要有4D(類似台灣的4星彩),TOTO(類似台灣的大樂透)


我們發現,新加坡人還滿熱衷買彩券的
而且,有人是每期都不會放過....我沒有說是LS唷


因為我們完全是覺得好玩才買的
號碼就電腦選就好
唉...說是我帶了SGD1來買彩券,結果,還不是由Ah幫我去買 XD


這是David選的號碼
不知道有沒有中吶~~~


這就是我們買的TOTO,開獎日是2008/3/3
聽說,外國人就算中了,也不能兌獎
所以,我們委託Ah幫我們對號碼
哈...先拍照存證一下囉!!
免得到時中了大獎,Ah不分給我們就糟了


將將....開獎了
開獎日是3/3,也是我們回台灣的日子
隔天,也就是3/4,Ah mail了開獎網站給我


對了一下....
哈~~沒中,只有中了6這個數字而已

雖然沒有中,但我們還是覺得很有趣
有誰自助會跟著一群賭鬼 ......不對,不對...是對人生充滿希望的朋友啦
上投注站,買彩券呀,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呢!!
也可以說,我們完全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呀~~~
=======================================================================

再回到正題~~

這家鱈魚村,好像還滿有名的
因為也有上過報紙呢~~

我有問過Ah,怎會知道這家店
他說,是有一天,他媽媽外帶了鱈魚條回家吃
一吃,發現很好吃...
於是,他帶著他媽媽去吃,真的很好吃
所以,就廣為跟他的"飯友"介紹這家餐廳


不知點什麼菜嗎?
沒關係,有圖可參考


到處可見菜單的照片出現
而且,還有很多名人也在這裡吃過東西
(只是,大部份都是我們不認識的名人)


終於,有一個人是我們所熟知的
就是...李連杰呀!!


桌上都有放著簡單的餐具
可自行取用....

因為他們都是識途老馬
所以,我們不用參與點菜的工作,我們只要點好我們的飲料就好
當大家都點完主要的菜時
就會回頭問我們三個一句,你們要吃什麼青菜呀?
這時,點青菜,就變成我們的工作了(前一天在吃松發肉骨茶也是)
喔耶~~~我們這也算有參與點菜了
(不知在得意什麼,明明就只是一道簡單的青菜呀)


因為我們也不知有什麼飲料
所以,我們都會跟著Vanessa點
她點了一杯溫豆漿
其實,我們三個心裡頭都很納悶,豆漿和鱈魚頭會合唷?


哈~~這就是我們三人最後決定點的飲料
有黑,有白,還有黑白
黑....仙草
白....豆漿
黑白....仙草+豆漿囉!!

黑跟白都不錯
只是chun跟mayen不太能接受黑白
所以,黑白就我認養了
我是覺得還OK啦,很有台灣仙草奶凍的fu.....


香脆鱈魚豆腐捲
這道好像是招牌之一
Ah他們也極力推薦


果真是好吃呀....
酥脆的外皮,裡頭卻意外的柔軟
沾點美奶滋,整個味道好到不行
呼~~記得吃東西手腳要快呀....
不然,三二下,就清空了~~


香脆蝦醬雞
這菜一上,chun跟mayen有點卻步
因為,她們不愛那個味道


相較他們的不喜歡
我反而愛這個蝦醬雞耶
因為,有入味,而且,外皮很酥
裡頭的肉很嫩,感覺很多汁耶
唉...寫到這裡,我好想來塊蝦醬雞唷


咖哩鱈魚頭
這個咖哩鱈魚頭,可說是店內的鎮店之寶呀
也就是說,很有名氣啦~~
光是看照片,就覺得料好多唷


有那麼下飯的鱈魚頭,怎能不來碗白飯
啥米...這裡的白飯不是用碗裝呀?
原來是用盤子裝~~


我忘了是那位善心人士,因為見我太忙(我忙著拍照咩)
還主動幫我服務了一下,幫我裝了些料
不然,等我要吃時,應該被吃完了吧 XD

哇哇哇....把湯汁拌飯吃,一整個好吃耶
微辣的口感,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而且,裡頭的秋葵及茄子都煮的很透,很入味
還有我愛的鳳梨點綴呢!!

cindy碎碎唸~~
這天吃飯時,我常會吃了一口後,又停下來拍照
坐在我對面的Ah,看到我那麼忙碌....笑了
吼~~真是的,我是為了要跟更多人分享這美味
才會冒著菜被吃完的危險,搏命演出耶!!


一樣是不知那位善心人士幫我盛了塊魚肉
這魚肉好好吃唷....很嫩耶
而且,肉已完全吸附湯汁....好讚唷

唉~~看著鍋裡的魚頭,其實,我們三人很想做一個動作
就是....啃魚頭啦!!
只是,見他們都沒有動靜,我們也不敢放肆
怕嚇到新加坡的朋友....
不過,魚頭本來就是要拿起來啃才有意思呀,你們說對不對(點頭如搗蒜的cindy)


四大天王
這道菜叫四大天王,可不是黎明,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唷!!
而是有四項主要的菜所結合而成


看得出來有那四大嗎?
但...這天,只有三大而已,因為有一大缺貨,買不到
好像是有豆子,秋葵,茄子....這是這天有的
而少了什麼,我也不知
麻煩Ah上來解答一下吧!!


芙蓉煎香蛋
好美的名字唷,芙蓉耶~~~


chun很愛這道
我想是因為蛋吃起來很嫩吧!!
而且,整個味道剛剛好,一點都不突兀


裡頭還有蝦子呢!!


炒空心菜
我們點的空心菜
走到那吃到的空心菜,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耶!!


饅頭
因為看菜單上的圖片,咖哩鱈魚頭上都有附小饅頭
所以,我們幾個也好想試試唷
就算已經吃很飽了,還是想試啦


你以為饅頭是跟我們平時吃的饅頭一樣嗎?
那你就錯了...這是超迷你版的饅頭
大概一口可以一個吧!!


吃法勒~~
就是將炸的酥脆的小饅頭,淋上咖哩鱈魚頭的醬汁
再大口吃下去....
還不錯,只是,這饅頭應該是一開始就上的
而不是吃飽後才上
不然,邊際效用一定會高許多....


我們大約是12點多來到這裡吃飯
你們知道我們吃到幾點嗎?
我們吃到3點多,快4點了 XD
天呀~~真是有夠久的午餐

因為,我們全部的人,完全和老闆聊開來了
從老闆開店的經過,一直到台灣的景點
什麼都聊....所以才會一頓飯吃那麼久

當大家在和老闆聊天時,auntie lu lu(為什麼叫她這個名,我也不太清楚,只記得好像是Vanessa先這樣叫的)在挑菜,還特地叫我去拍這個菜~~


auntie lu lu還跟我說,這菜很漂亮,並且要單棵的拍才好看
我問了一下,這是什麼菜?
auntie lu lu說是...麥菜(不知我有沒有記錯)
但,我覺得長得有點像台灣的A菜啦!!


這個菜炒出來就會長這樣囉(我是從菜單上拍下來的)


真的是聊開了...
老闆還主動叫我去拍師傅正在處理超大鱈魚頭
天呀~~這鱈魚頭居然還要使用工具,才有辦法支解呢!!
我有問了老闆,這麼大的鱈魚頭,是用來熬湯用的
要上桌的鱈魚頭,是使用比較小一點的


這個是鱈魚肉


連廚房都大公開讓我拍了!!
老闆說,有些配方,真的是商業機密
所以,她都是親自去調配,再交由師傅去料理


最左邊的那位就是老闆娘
而中間穿紅色圍兜的就是auntie lu lu

呵呵呵....
我和chun一直跟老闆娘說~
我們要拍合照,然後,我們也要看到,我們合照的照片貼在"名人錄"上
對啦...Ah,就是在暗示你啦~~
還不快點把照片洗出來,速速交給老闆娘


嘿嘿....大家有發現這天的午餐,又多了一位伙伴了嗎?
是的,第一天晚上和我們吃飯的David及Vanessa是班底
而CH是新加入的成員

~超級明星臉~
眼尖的各位是否有發現了
圖中有幾位長的很像明星呢!!



附上名片給想去嚐試的朋友參考


鱈魚村相關參考網站
http://sparklette.net/archives/codfish-village-fishy-business/
http://www.livetoeat.com.sg/stalldetail.asp?id=327

http://www.stomp.com.sg/stfoodiesclub/diningout/56/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