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從PASIR RIS PARK離開後
我們搭車前往LS的家
LS的家好像是在靠近機場的方向

這就是LS住的社區
很乾淨呢...



我們到的時侯,好像2點多吧
迎接我們的是LS的媽媽,還有LS的幾位小侄女


我一進門,第一個感想是....
媽呀!!怎會有人房子那麼乾淨的呀
真的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

LS的媽媽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還拿了菊花茶請我們喝
我和chun發現,可能是新加坡熱吧!!
是不是戶戶家裡冰箱都有冰這種包裝的飲料
有客人來時,就招待喝飲料,而不是泡茶....


牆上掛的照片,可全是LS做的唷
從拍照-->沖洗-->表框,真是太強了....


跟LS媽媽聊了一下後,LS帶我們去參觀他的房間
哈...接下來,我要公開他的房間
應該不會被揍吧???
(不怕,反正他人在新加坡,也打不到我...呵呵呵)

LS的房間不大,但卻井然有序,而且很乾淨
這時,我發現LS的書桌前貼有新加坡字樣的磁鐵(我有用紅色框框起來)


LS的房間感覺有點暗,這是因為他的房間曾是沖照片的暗房
整個房間貼的黑黑的....
後來才變成這個樣子

哈...沒想到,我們居然在LS的書桌上,看到我們的行程
我們笑說,可能Ah的朋友都看過我們的行程
所以,知道什麼時侯讓會合吃飯

LS說,他有收集磁鐵的習慣,每去到一個國家,都要買幾個來收集
他說,他也有新加坡的磁鐵,我說....我有看到,就在你書桌前,而且還很多個....



嘿嘿嘿....
聽我這麼一說,LS送我們一人一個磁鐵
很有新加坡味道的一個磁鐵呢!!



LS房裡也有電視,他說他最愛看吳宗憲的食字路口
呵~~來台灣呀!!
幫你辦一個"超激版"的食字路口^_^

參觀完房間,現在看看其他地方吧....

 
不論是那裡,都只能用乾淨且一塵不染來形容


很好奇,為什麼他們家都沒有大的垃圾筒
一問之下,才知...
原來新加坡倒垃圾好方便唷
在水槽下方,有一個洞,只要把蓋子拉開,就可以把垃圾往裡頭丟
真是超方便....
也難怪他們家裡可以維持的這麼乾淨呢!!



對於新加坡的曬衣方法,我一直很好奇
既然來到LS家,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戶戶窗台邊,都會有一個個的小口,這是用來插竹竿用的
而外頭都會有一個蓋子,以免下雨而積水


趁著剛好沒雨的空檔,我們硬是借了根竹竿來學習一下曬衣方法
我看到LS的媽媽笑到彎腰了...
沒想到我們居然會到人家家裡做客,要求要曬衣服的

我們每人輪翻上陣,我發現我沒有慧根 XD
我無法順利把竹竿伸出去,因為我很怕竹竿掉下去呀~~
相較於我的笨拙,chun及mayen顯得俐落多了
我笑說,我無法嫁到新加坡了啦...因為不會曬衣服吶 >"<


按照貫例,也要來個合照
只是LS的小侄女們太害羞,不肯出來一起拍照


打擾過後,我們要外出覓食了
我們三個原以為,LS要煮東西請我們吃呢...結果,並沒有啦

新加坡的公寓,也有點日本公寓的fu


LS說,他這棟算是舊房子,所以電梯並不是每層樓停的
你只能選擇你比較近的樓層囉~~


我們真的是好奇寶寶,就連在信箱前都可以待很久


一戶一格
而且,信箱是無法投遞的,因為洞口有卡住


只要把裡頭的一個機關打開


信箱就會成了這樣,就可以投遞了


為什麼上頭要做斜斜的呢?
因為斜斜的,就無法亂放一些廣告傳單及垃圾等呀...
真是聰明呢~~


ㄟ...信箱無法投遞,郵差怎放信呀?
郵差有最上面鑰匙孔的鑰匙,可以一次打開一整面的信箱


若有投錯信的情形,可以放到最角落的信箱中
這個洞口,是沒有鎖住的...


還記得我說新加坡是在家就能丟垃圾的吧!!
丟下來的垃圾,全都會集中到這裡


再由專人去處理,分類等等


這棟就是LS住的地方


我還知道LS的房間在那呢!!


很好認,因為LS的窗是藍色的啦~~


出門後,LS才想到他忘了跟家人借ez-Link卡給我們用,於是又跑回家拿
而我自告奮勇幫LS背包包
LS很誇張唷,就這個包,他去越南十天
真不知道他怎麼裝東西的,怎可能一個包裡頭裝了衣服又裝了相機呀~~


從LS家出來後,又下起雨來了....




這場雨真的大的有點誇張
而且很扯的是,只要我們一說要去Tree Top Walk,雨就狂下
一說不去了,雨就停了 XD


Ah說有家豆沙餅很有名,但...特地去找,居然沒開,於是買了另一家的豆沙餅


主打就是豆沙餅囉....


鹹豆沙


哈...其實,我忘了口味耶 XD


甜豆沙


印象中,這個好像比另一個好吃一點


路上經過彩券行,LS及Ah又要去買彩券了
這次,我們決定花SGD1買4D
而且一個人出一個號碼...
chun...3
mayen...9
cindy...6
幫piano...0
照年紀大小排就是0936
(嘿嘿~~有沒有很像手機開頭的號碼呀^_^)


當天晚上,獎號就開出了....
可惜呀,有個號碼跟我們的很近似0329,差了一個號碼
對啦,就是我選的6號沒中吶...金拍謝嘿


開獎的號碼有超多組
起先不知代表什麼意思
問了Ah才知,原來不同區塊開出的號碼代表著中獎金額的大小!!


當我們要吃飯時,也差不多4點了
可以說是餓昏了....


羅惹,這好像是Ah點的
看到這一盤不知是什麼東西
我真是一頭霧水...
我想,Ah應該也看出了我頭上的一堆????
所以,他帶去去拍羅惹的攤子



ROJAK....這中文,說真的,我還真打不出來耶 XD
當然,一到攤子前,就先說自己是"外國人"
想要拍拍這個沒見過的食物
通常老闆一聽到我是外國人,都嘛會讓我拍的



哈...這下不只可以拍
是什麼都可以拍啦~~
我邊拍,老闆還邊解釋裡頭有加了什麼東西

裡頭加的食材還真多呢
ㄟ...那個白白的是什麼呀?
這下,老闆及Ah拼命在用他們的說法解釋這個東西
但,我還是不知它是什麼啦 XD
馬鈴薯嗎???



答案揭曉....
就是這個,這個東西,台灣好像叫"樹薯"吧!!
吃起來會有脆脆的口感



除此之外,連豆皮都有呢!!


把所有食材放在缽裡,加入調味後拌勻
就可以上桌了

這個羅惹,Ah說他很喜歡吃
我也覺得不錯...
但chun及mayen好像不是很愛這個味道



因為大雨,使得氣溫變的有點涼意
而我身體又有點不適,極須喝杯熱的
於是我點了美露...
新加坡人真的很愛喝美露耶
到處都有美露說....



而LS,他說,吃飯不喝冰的,他吃不下東西
於是他點了冰ROOT BEER



我們問了LS "ROOT BEER"是什麼口感?
他說甜甜的...
ㄟ...BEER是甜的呀?
於是我們紛紛跟LS借喝一口
哈~~什麼BEER呀?
根本就是麥根沙士嘛



Ah點的魚麵


Ah分給了我一小碗
魚肉很新鮮,不錯吃
麵是有點類似麵線的口感
湯頭也很清爽,還不賴



怡保河粉


辣醬


把河粉拌勻後,加入辣醬
好好吃唷....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們那時不是很餓嗎?
怎會只點了這麼一點點呀?
而且,這碗河粉還是三個人分食耶 XD


拍謝尼...接下來的遊記又要再等一下囉!!
我真的會努力把新加坡寫完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