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55
昨天才在小不點家看到他寫了一篇DIY香煎酸菜包,我才想到,吃過很多次,但我好像都沒有寫過cindy爸做的酸菜包!

就這麼巧,今天早上,早餐桌上就出現了酸菜包呀~~

註:這天的酸菜是我阿姨自己做的唷!

DSC01058
酸菜包,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酸菜囉!

前陣子,有同事買了酸菜,但不知怎麼炒酸菜!我這裡就簡單講一下酸菜怎麼炒吧!

1.先將酸菜切成細細的
2.酸菜下鍋炒,因為酸菜已有鹹度,所以不用再加塩了,但要加一些糖唷,不然會死鹹
3.最後再加入青蒜的尾巴部份,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些紅辣椒即可

DSC01061
今天早上我下樓時,這些酸菜包剛剛煎好,還在冒著熱氣的酸菜包,好香,是麵粉本身的香氣呀~而且混合著一點煎過的焦香味!

DSC01071
煎到金黃的酸菜包,真的很討喜!

DSC01063
而我家這個酸菜包的由來是從蔥油餅演變而來的,因為我爸之前做了蔥油餅,改著改著,餅皮就變成鬆軟有Q度的版本了!這個餅,我家有試過很多版本,裡頭有包過酸菜、蘿蔔絲及蔥等等。。。

DSC01065
這個餅皮,因為加了發粉,所以Q彈有嚼勁!再配合上好吃的酸菜,真的很好吃,只吃一個真的不太過癮呢!

記得上次在大唐家聚會時,我也曾帶了這個酸菜包給大家吃,大家的評價都很不錯唷:)


有人說想要餅皮的做法,所以在此補上囉~

餅皮做法:
1.將酵母粉倒入溫水中泡約2分鐘,攪拌均勻後,倒進麵粉中,並用手調和揉成為軟度適中之麵團,覆蓋上一塊微溼之白布,放置一旁,待其發酵成為雙倍 .
2.取出適量的麵團,將酸菜包入其中,再壓扁
3.包好後,就可以入鍋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