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un的推薦下,我得知新屋有一間南非菜
剛好,今天大學同學要聚聚...我們就決定去吃南非菜囉

這家店的經營方式,是家庭式的...
只有老闆一家人...
老闆負責外場....點菜及和客人哈啦^^
家裡的女生...負責上菜及清潔
老闆的二個兒子...廚師
也因為人不多...所以服務不周到...不用外加服務費10%(這是老闆自己說的)
我問到了老闆,怎會開起這家南非餐館
他說,他1968年就去南非了...待了30幾年...
在南非是做些小生意...後來回到台北,是做南非的食材的進口生意
後來想想...何不自己開間餐廳
我又問...那有特別去學做菜嗎?
老闆說,並不用特別學,只要吃過...再問問南非的鄰居,做法...就會了
但...密訣就是...人家告訴你用料是多少,就是多少,絶不可以偷工減料...就可以做出一樣的美味了^^

下圖是店裡的擺飾...
哈....menu還是豹紋....果真有南非味

 


上菜囉~~~~
1.南非檸檬香茶KARUKA-媽呀,這實在是太好喝了,而且老闆說,這是印度婦女常用來減肥的飲料...喝一口,就是濃濃的檸檬味,那酸甜的滋味配合的剛剛好...因為真的很好喝,我們還問了老闆,是否有賣原料給客人,讓客人也可以自己回家煮來喝...答案是...沒有,所以...想喝就下次再去消費囉!!
2.南非法式橄欖油沙拉-這和一般的沙拉差不多,吃起來很清爽,我們點的是小盤的...但份量就很夠了
3.雞里肌佐Peri Peri醬(辣)-喜歡吃辣的,老闆就會推薦這道菜,但...吃起來,並不會太辣,反而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
4.南非佐酒肴駝肉-注意唷~這是駱駝肉唷...每日只有限量五份而以,這是採用駱駝的腿肉...完全無脂肪,是抹鹽巴後去蒸熟...然後再急速冷凍...所以這道菜是冷的。一直想說,吃起來是什麼口感,但說實在的,還真好吃,因為可以說是入口即化...不需要多加咀嚼,也沒有任何奇怪的味道
5.南非西班牙香悶魚飯-這個也超好吃,飯非常的香,看似平淡無奇,但...口味實在讚,把底下的飯翻起來,還會有鍋巴...酥酥脆脆的,太美味了~~~我有問老闆,為什麼飯看起來會黃黃的,我本以為是用什麼泰國的香料,結果...老闆說是鬱金香粉
6.南非印度式香料醬蝦-老闆說,正確吃法是,拿起蝦子,先放在口中,吸一吸蝦子外的醬汁,剝好殼後,沾一下醬汁再吃~~醬汁吃起來有椰奶的味道...就是南洋風味啦!蝦子本身很新鮮...肉吃起來有彈牙的感覺!!

我們本來只有點了上述的菜...結果看了別桌有點了魚,看起來很好吃...於是我們又加點了...
7.南非英式炸銀魚排-魚排上面的醬汁,是南非的國寶醋來的...是有點嗆的酸,而且帶有一點甜...說到魚排本身,也是,因為肉質非常的嫩...而魚排看起來有點黃黃的,我原本以為又是用鬱金香粉,結果老闆說不是...用的是"起司酥炸粉"...旁邊的薯條也是大有來頭,因為他也是南非來的,而且是無基因改造的薯條,據老闆說,麥X勞用的薯條就是基因改造的薯條,所以冷掉吃,就非常的難吃....這道菜,記得要用手直接拿來吃...為什麼勒?因為是用炸的,很燙,若你一下子就用筷子夾起,送入嘴巴,很有可能會因此而燙到,若你用手去拿,手會知道溫度,你就會小心吃....這也是老闆說的啦~~~
8.在圖7所用的魚,就是這種魚啦~~


這道菜,我們沒點....
但,我一直有聽到老闆跟其他桌的客人說,這是南非的國宴菜....南非古荷蘭燉肉
所以,當又有別桌的客人點的時侯,我忍不住跑過去問...可不可以借我拍一下
我也有偷聽到,老闆在跟別桌的客人介紹這道菜....
你不要看他長的像"白菜滷"
但作法,可是大不同...它主要是用圓球類的蔬菜...如高麗菜or大白菜等等
而且要選用甜度越高的越好...
重點來囉....它是不加水的...它完全是用白酒去熬
再配合蔬菜所釋放出來的水份,互相融合....
我沒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就我旁邊那桌,一副就是饕客的人說...很好吃(而且好像不是第一次來吃)



吃完後...可以去周邊逛逛....
但今天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待在室內
A.門口的招牌
B.走上去,就是用餐的地方
C.大門口
D.戶外一隅
E.戶外一隅
F.從用餐的地方看出去,會有一個"湖"...還滿美的...但記得是湖唷,千萬不要說成是池塘唷!!還好我同學一開口就說對了,老闆還直誇我同學...有學問(湖泊...好像是用來灌溉的,而池塘是用來養殖的)

cindy小評~~~
1.這裡的餐,真的是沒話說,好吃...因為老闆堅持原料都要從南非來,所以有時會有缺貨的情形發生,像今天,我們本想試試招牌"南非風味香腸"結果...賣完了...(不管,不管~~~我們下次一定要吃到香腸)
2.老闆真的非常熱情,因為我的問題很多,老闆也很有耐心的一一講解,老闆一再強調,就把這裡當家裡吧~~~一切隨興
3.因為我們待的很晚,客人都走光了,老闆的兒子也出來幫忙收拾...哈...和他爸一個樣,口才超好,就和我們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還拿出他的珍藏給我們看...今天真是值得呀
4.總而言之~~這是一個,我還會想再次光臨的一家店,推薦給大家
5.地點很偏僻...是在一個鄉間小路...我們是白天去,而且剛好我同學小時侯住那裡,所以很熟,不然...我們一定也會找路找半天...若是晚上去,可能更要注意路線唷!!
6.不收信用卡唷,請付現...


【南非美食小屋】
電話:03-4971184,03-4971187
傳真:03-4971190  星期一公休
預約專線:0932-185145
地址:桃園縣新屋縣埔頂村2鄰3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