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有這次的福山植物園一日遊勒?
因為去年的9月,mayen&chun&cindy&阿芝參加了一個媽媽團辦的"愛走步道團"

而我們也有到福山植物園...但因為颱風,使得通往植物園的道路受阻
人都在入口驗證處了...卻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我們約好,一定要找一天...再來


cindy碎碎唸~~
其實,早在去年2月時的畢旅,就來過福山植物園了
但...天氣實在有夠不佳
雨下超大,而且又冷...
所以並沒有很大的收獲

而這次的福山之旅,其實也是幾經波折...
雖然,我們很幸運的,一次就抽中了我們的第一順位日期~~8/26
但,在找人上,卻困難重重...
原訂要去的人,突然有事不能去....又要臨時換人
又卡在福山規定,可換人次是申請人數的1/10
我們申請10個人,也就是說,只能換一個人...但~~我們要換四個人耶
還好小牛(是幫我們辦福山的人,也是我們此次租小巴的司機大哥),跟我們說了一個方法
就是借原申請人的證件....
唉~~又有一個人不肯出借證件,於是又情商小牛幫我們辦理名單的更動
好不容易,人的問題搞定了...
這下子,換火車有問題了...
因為我們太晚訂火車票了,所以,無法訂到來回票(來回票比較便宜)
這也就算了,回程時,宜蘭-桃園居然沒有位置了....
於是只好先買到台北,到時再補票了
一連串的不順,也為我們緊張的福山一日遊埋下伏筆~~~~~

~成員介紹~
實質領隊:piano
掛名領隊&攝影組:cindy
事前規劃聯絡組:chun
出納組:mayen
成員:阿芝(cindy的同學)、月圓(阿芝的同學)、梅親(阿芝的同學)、秀娥(piano的同學)、chun姐、chun姐的兒子

8/26 am7:07搭上莒光號,51車次(哈~~有人對51特別有感覺)
由桃園-宜蘭....抵達時間am 9:47


抵達時,我已看到我們租借的小巴在等我們了...
ㄟ~~怪了,怎不是小牛勒?
原來是,小牛有事,無法帶我們,於是請另外一位李大哥來載我們
第一站就來員山的魚丸米粉
據說,一般遊客都是吃另一家,而這家是在地人會來吃的
一人就來個一碗唄....
一端上來...驚呼~~~~天呀!!碗裡滿滿的魚丸耶...有人數過,一碗最少10顆魚丸
這裡的米粉,和我們一般吃的米粉不太一樣
它比較粗,有點類似米苔目...但又不太像是米苔目的口感
而魚丸,就不像我們平常吃的那麼有彈性
其實,我們一般吃的貢丸會那麼有彈性,都是有另外加東西的
所以,可以把這的魚丸解釋為"自然,無添加"....哈~~這是cindy自己說的啦
大大的一碗吃下肚....真是滿足呀

吃完了米粉,我們就直接前往福山植物園囉~~~
沿途...經過很有特色的"農舍"....一間比一間豪華
行車間,李大哥問我們,要不要請解說員?
我說,這不是本來就包含在租車費裡了嗎!!
小牛是這樣說的呀....
其實,我可以明顯感受出,李大哥並不想幫我們做導覽解說
因為他看了我們的行程,一點都不順,參觀完福山,還大老遠跑去吃卜肉(約要一個小時車程)
而且,還一堆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
所以,我想...他一定覺得,他帶到一團不會玩的團吧
再經過溝通後,我們決定...不去我們原定的地方吃飯
買東西的行程也刪掉,改去走"林美步道"
但沒想到,打電話請小牛幫我們取消....小牛居然說不可以
(其實,我們心裡都知,他只是不想幫我們取消,因為不好意思吧~~)
此時,piano開始發揮領隊的功用了,和李大哥喬起時間來了
幾經討論...暫定ok
反正,看事辦事囉....

來到了,福山入口驗證處....真是有感覺呀
去年9月,就是到了這裡,就進不去了
備齊了大家的證件,由李大哥和piano去辦理入山
辦好後,還會有人員上車數人數
呼....終於可以進去了!!


進到了福山,第一站,李大哥先帶我們到自然中心
在這裡,有一個飲水機可以裝水...
而水源是福山的山泉水
我們喝了一口~~唉....還是漢拏山上的好喝啦,有一種自然的甘甜
當然,到了這樣一個地方,一定要去櫃台問問
有沒有紀念章可以蓋....哈~~有耶,於是我們四個人,又拿出我們的筆記本了

其實,自然中心,最主要的功能是有影片的播放
但,李大哥帶的團,都不喜歡在這裡看影片...
因為呀~~~他車上也有,所以不需要花時間在這看


才剛駛離自然中心門口,李大哥就突然把車停下來
說....那裡有山羌
我一直很納悶,不會這是他派牠出來表演的吧!!
不然,李大哥眼睛怎那麼利...一下子就看到了
我來介紹一下山羌吧...
免得有人跟我一樣,問了白痴問題....山羌是什麼呀?

山羌-鹿科。山羌體型比較小,身長不到一公尺,雄羌與雌羌最大的不同在於:雄羌有短角,雌羌僅具骨質隆起。牠們會以靈活矯健的身手躲避來敵,全身主色與環境相似,有利自衛。但山羌額內緣至角基內側各有一黑色條紋,及其白色的腹部,皆可成為辨識的依據。


接著....
我們來到了,宜蘭跟台北縣的交界
開車經過時,會先看到一個台北縣縣界的石碑
表示,過了這裡就是台北縣了
車往前開一點點,回過後,發現...原來的石碑後面
改寫著,宜蘭縣縣界....

cindy碎碎念~~
感謝李大哥,為了要讓我可以拍到這個
還不時的挪動車子
感恩ㄋㄟ....


下車後,會有一個導覽員,大致跟你解說一下整個福山植物園的概況及地形


在導覽員講完後,就換李大哥表演了....
一開場,李大哥就說了...來福山一定要帶雨傘
一年365天,福山有280幾天都在下雨
主要是因為地形的關係
及空氣對流什麼的...才會造成,福山有280幾天都會下雨

cindy碎碎念~~
為了可以更完整的呈現福山給大家
我可是很認真在做筆記唷!!
所以,我可是忙得很...
要拍照,還要做筆記


一出涼亭...李大哥,就叫我們要笑一個
因為福山有裝這個"紅外線衛星轉播站"
有了這個,可以觀察動物們的活動情形
而且,這些資料都會被上傳,所以在網上都可以看到呢!!


相信,來過福山的人都有同感吧.....
這個水生植物池真的很漂亮
這次來,好多了...之前來,下大雨
什麼也沒看到,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


在這個水生植物池....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就是
台灣萍蓬草及小鸊鷉

台灣萍蓬草-婷立在水生植物區的水面,四季都黃花綻放,睡蓮科的台灣萍蓬草是一種台灣原生稀有的水生植物又叫黃睡蓮,卻是睡蓮科中唯一沒有熱帶種類的一個屬,台灣是萍蓬草屬世界分布的南限。「萍蓬」二字在中國詩詞中常被用來比喻飄盪流離的日子,但萍蓬草並不是漂浮不定的植物,它的根部可是牢牢固定在水底泥土中。
小鸊鷉體型肥胖,雌雄同色。嘴尖,尾羽甚短,趾閒有半蹼。體型之大小差異甚大。主要棲息於沼澤、池塘、湖泊地帶。以魚類,昆蟲為主食。由於腳位於體腹之後端,不善行走;善泳,潛水。欲飛時,需於水面助跑才能起飛。飛行時,頸、腳伸直,成直線飛行。


我覺得台灣萍蓬草之所以很特別,是在於它的構造
一般都是花瓣會外露
但,它勒....卻是花萼在外,花瓣反而不明顯
而,小鸊鷉(唸法,我有加註在圖片上),真的很可愛
牠會在水面上流移...還不時會發出
「咕哩哩哩」或「匹、匹」之聲呢!!

在這個池子裡,還有鴛鴦唷~~~
只是,秋冬時節,鴛鴦才會有艷麗的顏色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志工,他跟我們說了"只羨鴛鴦,不羨仙"的21世紀解釋版
鴛鴦,每到冬天,雄性鴛鴦色彩極為艷麗,是為了求偶
而牠是一夫一妻制的物種
到了明年,也是一夫一妻制
只是妻有可能換人做做看
並非一生都是同一個妻
我聽到這個,覺得很好笑....
標榜著一夫一妻制,但卻只限於今年使用
若真是如此....也難怪男生們要...."只羨鴛鴦,不羨仙"

在水生植物池,也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魚
主要是馬口魚及苦花魚二種

馬口魚-又名山鰱仔、一枝花的台灣馬口魚,體側中央自鰓蓋以後有一條稍寬的藍黑色縱帶,延伸至尾柄末端為最大特徵。喜歡冷水域,大多棲息在河川中上游及支流。在溪流中,大多在潭尾、潭周圍的淺灘以及潭頭較緩流處活動。
苦花魚-固魚俗稱「苦花」,苦花魚體銀白色,背部蒼黑色。幼魚各鰭淡紅色,雄魚金黃色,雌魚各鰭深紅色,吻向前略突,口下位成橫裂狀,有一對不明顯的短鬚,下頷前緣薄而平直,有一層如鑿般的角質鞘。背鰭有未分叉鰭條三枚、分叉鰭條八枚、臀鰭未分叉鰭條三枚、分叉鰭條五枚;側線鱗片數目約在41~45枚之間。通常一年生魚體約10~12公分,其後越長越慢,五年魚可生長至三十公分左右,而根據文獻記載,苦花最大可達六十公分。

李大哥有講到,為什麼要叫做馬口魚,是因為魚的嘴巴像馬嘴而得名
公的馬口魚,會有紅色的鰭
而母的馬口魚,在產完卵後,就會死掉

從李大哥那裡,我得到一個常識
當你沒有釣餌時,如何將魚群引誘過來?
可用棍子敲響週圍,或是用腳去踏地板,而發出聲響
魚群聽到聲音,就會聚集

在水生植物池,我們還有看到烏龜在石頭上曬太陽
這是有功用的...
1.是為了鈣質的增生
2.去除青苔,不然長久附著於殼上,會變重



我還有看到小時侯常常看到的豆娘及蜻蜓
李大哥說,豆娘之所以稱為豆娘,是因為眼睛像豆子一樣
說到這個,豆娘還真的很小耶
你們看到我拍這張照片還滿清楚的
我在拍時,可是很辛苦的
因為牠小,再加上顏色不明顯...
我明明用肉眼看到牠在那裡,當我用相機調大倍數後
就失焦了...又找不到牠了
於是就反覆試了很多次後,才拍到這張照片
這個季節,不知是不是牠的交配期,因為我看到的,都是倆倆一組耶


我覺得,李大哥真的很有學問耶
什麼都懂,什麼都可以講
我們這幾個好奇寶寶問的問題,他都回答的出來
他突然看到旁邊的植物,就跟我們說,這是彌猴桃(奇異果)的原生種
我問了,這真的可以長出果實嗎?
李大哥說,可以的,只是果實,只有指甲般的大小


水毛花....大家猜猜看,它有什麼作用?
其實它的用途還滿廣的呢...
舉凡...酒精燈的燈心、草蓆、還可以用來綁肉棕、綁大甲蟹等等唷



水社柳和水柳二者有什麼不同,又要如何分辨呢?
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
水社柳~支幹筆直,一柱沖天
水柳~支幹多為圓形
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它長在水邊,根都在水底,要怎呼吸呢?
你可以注意看,它週圍的水面,一定有一根根的東西
那就是它用來呼吸的氣根
而且,氣根會隨著水而變動,若水位高,氣根也會跟著長高唷
很妙吧~~~



水杉~美國品種。葉子是呈對生的狀態。秋冬掉葉子時,是從頂端開始掉起的。
落羽松~大陸品種。葉子是呈互生階梯形生長。因為葉子顏色四季分明,又稱四季樹(春-黃,夏-綠,秋-紅,冬-秃)。秋冬掉葉子時,是從底部開始掉的。


離開了,水生植物池,我們來到了林下植物區

說到這個狗骨仔呀....
用途也是很廣泛
它可用來當教鞭、柺杖、印章等等



原先,一直以為,樹上長白白的東西
是發霉了....
沒想到,原來它叫"地衣"
而且...是一個好東西來的
它可以判斷出,這個地方的空氣品質好不好....
若有地衣,表示這個地方的空氣好....
若沒有,表示這個地方的空氣不好

這天,我們還學習到...
在森林裡,如何判斷目前所處的方位
就是,利用植物的向陽性....
但不能只看一顆唷,要看多數的植物去判定
哈哈~~~雖然李大哥講解的很清楚
但...對於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
還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啦~~~~



在福山內,有一處涼亭...
裡面棲息著許多的台灣葉鼻蝠

台灣葉鼻蝠-夜行性的台灣葉鼻蝠是台灣特有種,以昆蟲為食;體型偏大,常被誤認為食果性的台灣狐蝠。台灣葉鼻蝠多棲息在中低海拔地區之次生闊葉林或開墾地,福生植物園區內培育有極多台灣中低海拔木本植物,正滿足了它們的生長需求,在夜間常可見台灣葉鼻蝠在林間出沒覓食。

在這裡,可以看到,蝙蝠們都倒掛著
有的單腳掛,有的雙腳掛,也有的呈大字型掛著
牠掛在那,不亂飛的模樣還滿可愛的
記得,在這裡,若要拍照,可是不能打閃光唷
因為會嚇到牠們.....



蕨類在福山也有自成一區
其實,很多東西的命名,都是以其形體為命名的基礎
像這個觀音座蓮....就是因為靠近根部的地方,有著類似蓮花座的東西,因而得名
雙扁蕨....則是因為葉子都是成雙成對生長
鬼桫欏....我也有把唸法,放在圖片上



很有感覺的一張圖...還不賴吧
現在已是下午了,因為很多人都是一早就來了
中午左右都差不多離開福山植物園了
所以,當我們在逛福山植物園時,並沒有很多遊客
這也不錯,可以充分享受和大自然的對話
沒有過多人聲摻雜.....



我們進到有用網子圍起來的一區
這裡的門,中間擋了一顆石頭,所以無法用推的,而是要用拉的
李大哥問說,知道為什麼嗎?
我就說...因為怕動物進去....
李大哥又問,什麼動物.....我說,山豬....賓果,答對了
結果piano居然說,不錯嘛....比山豬還聰明.....
切~~~拿我和山豬比,有沒有搞錯呀

一進到這裡,我們就看到這三顆松樹
原來呀二葉松+五葉松就混種,生出華山松了

一般人在種植植物時,往往都不知要澆多少水
而我今天終於知道了
原來呀,你只要看,植物本身有多少的葉子,連果實也要算在內唷
就澆多少水....這樣就夠了

在這裡,我們還做了個小實驗
我們拿二葉松來實驗
一隻手托著葉片...另一隻手從上輕輕的撫摸,記得,是輕輕的
一下子後,就可以發現針葉開始往上翹,這是因為水份散掉的關係
若我們拿一般的闊葉植物來試...
它就會變成葉片捲曲....
所以,當我們看到植物的葉片捲曲時,代表著....水份不夠了!!


這區,還有一個經濟價值很高的植物....台灣紅豆杉
據說,若你家有幾十甲地以上,可以跟福山聯絡
他會給你紅豆杉的苗...讓你去裁種
只是,好像要簽約,說幾十年不能砍筏



在園區裡,還不少台灣彌猴呢...
而牠們也不怕生,看到你,也不會跑走



九芎這種樹,樹幹是最容易辨認
褐色的樹皮夾雜著白色的塊斑
十分光亮平滑,好像上過一層蠟
連善於爬樹的猴子都會被滑下來,所以又叫做猴滑樹、猴不爬
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怕癢樹
因為硬度夠....所以當你輕輕撫摸它的樹幹時
你就會發現它的樹支末稍在發抖,而有此名

在這附近,還有一種樹...叫土肉桂
可以撿拾地上的落葉....搓一搓就會聞到濃濃的肉桂味
說到肉桂呀....在懷孕期間,千萬不可過度食用,不然會導致流產
因為,肉桂屬燥熱的東西
就連一般人吃多了,也會流鼻血唷
至於多少算過量....一般指"3錢"吧

還有呀....假設你想要一株樹木死掉的話
可以拿土肉桂的樹枝,往那株樹木的根插下去
這樣它就會死掉了....
正因為土肉桂是屬燥熱體質的...嘻嘻
也因如此,土肉桂下,幾乎都沒有雜草唷~~~~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個名為阿里山十大功勞
覺得這個名字很特殊

阿里山十大功勞-阿里山十大功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邊12~14枚,小葉有刺狀齒牙,總狀花序黃色,數至10枝簇生,漿果橢圓形熟時轉為暗紫色,果為鳥類喜食之食餌,特產台灣海拔2,200~2,600公尺之山區,在「台灣地區植物紅皮書」中被列為狹隘固有及稀有級。顧名思義“十大功勞”意謂在民間醫療保健上有10種用途,也就是全株樹,根,莖、葉均可入藥,且藥效卓著。

此時,時間為pm 2:00
原先,我們預計在福山待二個小時....然後再去走林美步道
沒想到,我們已了2個半小時,還沒走一半勒....
於是,我們又緊急討論...
決定....我們還是把福山玩透徹一點....
林美步道,下次再來囉~~~


cindy碎碎唸~~
我想,可能是我們求知慾太強了
什麼都要問...我們還有小朋友帶了自然課本來印證,課本所學和實物是否相同呢!!
而且,再加上cindy本人我,那麼認真在做筆記
所以,李大哥就越講越起勁呢~~完全沒有注意到時間

當我們決定要繼續走時,也代表用餐時間要延後了
所以,我和mayen決定拿出我包包裡的麵包(類似山東大餅)來食用
才吃了一,二口...沒想到蜜蜂真是"好鼻師"
聞味道而來...嚇得我和mayen趕緊把麵包收起來
蜜蜂才沒有再出現

李大哥還有教我們一個方法
可以判斷植物有沒有毒
就是,拿一片葉字,剝成像指甲般大小
放入口中,咬碎...放在舌尖上
若有感覺到,有幾百支針在刺....就表示這個植物有毒
我說,那萬一試了之後有毒怎辦
李大哥說,才一點點的量,沒關係...
多喝點水,排個汗,上個廁所,毒素就排掉了

李大哥,還教了我們五行分別掌管了什麼器官,還要吃什麼顏色的食物來保養
這可是五顆星的知識....李大哥特別告訴我們的唷!!
其實,是李大哥隨口說說,而我不小心有抄到
就硬叫李大哥跟我說完整一點

 五行  金  水  火 土 
 掌管器官  腎  心  脾
 食物顏色  白  綠  黑  赤  黃


我覺得,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唷...
從葉片上的摺痕,就可以看出今年會有幾個颱風
但...並不是看一株就可以判定
而是要看大多數,是不是每株都是有相同的摺痕
哈哈~~chun姐的兒子,還自己在摺一個痕跡
有人跟他說...小朋友,自己摺的不算唷.....



唉~~~來到杜鵑花區....又是光秃秃的一片
看來,我們今年和杜鵑花真是無緣
在漢拏山上沒看到,在福山也沒看到(其實,現在看不到是正常的,因為不是季節嘛!!)
我和mayen&chun說好,明年一定要上陽明山去看杜鵑啦
在福山,應該很難看到杜鵑花開
因為盛開的時節...是福山休園的日子(三月吧!!)
春暖花開,正是許多動植物忙著繁衍下一代的時侯
所以,這段時間,是不允許人去打擾的,因而休園



這個是皂莢...
我看到樹上有尖尖刺刺的東西
我就問了,這個什麼
結果,李大哥居然叫我跟樹對不起
說,那個尖尖的...是它的嘴巴來的
是用來呼吸的....若水份來不急由氣孔散出
也可以藉由這個來達到效果....

至於豆莢的部份,還可以做成藥皂......

皂莢還有一個名稱,叫做員外樹...
是因為以前呀,有錢人家的員外
都會在圍牆種這種樹...
可能是因為樹幹上尖尖的東西
可以預防小偷的入侵吧!!



福山裡,有一株很大的樹....
可能要好幾個人合抱,才能圈起來吧~~
但此時...我也不知自己在忙什麼...
居然沒有聽到李大哥在介紹什麼....
只聽到神木什麼的....
希望有聽到的人,上來補充一下吧



我們還有看到愛玉子唷....
只有母的,才可以搓出愛玉,公的沒有辦法
但光憑外觀,無法判定是公是母
必須摘下來後,才會知道呢....

我還發現幾個不知名的植物(事實上,是我忘了記下來啦)
它的果實,長的還滿可愛的呢



走到這裡...又差不多一個小時過去了
時間pm 3:00 我們還沒有走完耶
但因為福山有限制開放時間....
pm 3:30就休息了
於是,我們決定,不再往下走了
開始回程了.....



李大哥說,咬人貓是山菜裡,最好吃的一種
但因為他有刺(刺有毒),所以在摘的時侯要小心
若不小心中毒,可以用姑婆芋來解毒
我問說,有毒,那怎麼可以吃呀...
原來是,咬人貓在過熱水後,刺就會脫落
就可以炒來吃了.....




回到水生植物池附近....
回頭一看,原來....景色是如此的美好
若不說...感覺還真像是在國外呢

mayen此趟也帶了熊熊來了
當然也要合影留唸呀^_^



pm 3:30在我們坐上車,準備離開福山植物園時....
居然下起傾盆大雨....
這雨勢,在我們回到自然中心時,更是大呀
我們本來還心想....
一年會下280幾天的福山,我們居然沒有遇到下雨
沒想到,還是遇到了
好加在....我們已準備要離開了



每次來到福山,都會經過雙連埤
司機大哥也都會介紹這裡...
但都是匆匆就過了...
在回程時,我跟李大哥說,可不可以停一下,我想要拍雙連埤
我原先只是想說,停一下,讓我在車上拍就好
沒想到李大哥索興把車停下來
大家下車,他再好好介紹一下雙連埤....

雙連埤~~這裡原先是稻田
只是常常都會淹水....
淹水後,稻草就浮在水面上....經由一些鳥類的傳播
帶了一些花花草草,在上面附著
隨著時間的經過...居然形成一座浮島
這座浮島,是會飄移的....但平時是不會動的
只有在颱風來時,在強風的吹拂下,才會移動
移動的方向,也取決於風向....
當浮島往中間移動時,會卡到中間凸出來的部份
就不會再移動了...
因而把水池一分隔為二....這也是雙連埤的由來.....



離開了福山...這下子我們要開始趕路了
因為我們還要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去吃飯....
還要在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回火車站(我們搭pm 6:19分的火車)...
真的很趕....雖然很趕,但是李大哥還是會不時跟我們介紹週遭的環境
途中,他居然問我們要不要下去"摸蛤仔"
開玩笑,這麼有趣的事,當然要呀...
很可惜,因為泥土量不夠...所以並沒有摸到蛤仔啦


cindy碎碎唸~~
一路上,李大哥還會不時的跟我們說
說我們行程排的不好...
怎會在福山玩一玩,還要殺到三星去吃卜肉
唉唷~~對於我這個沒地理觀念的人來說
不是都宜蘭嗎?
誰知道原來,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呀>.<


因為剛剛的一場大雨
使得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
好久沒看到彩虹了
現在因為工作...幾乎都是一早就出門
太陽下山了,才回到家
那有辦法可以看到彩虹呀.....



約pm 4:30我們來到了福美田園餐廳.....
(我們會找這家,是為了吃卜肉,其實本來應該是要去老店那家,但假日人潮一定很多,所以我們當初才會決定來這家)
因為真的很趕,所以一到,我們就催店家...
快~~~~菜全上了吧!!
但店家不知在堅持什麼勁...
菜都要現炸,現煮
這時,可以發現一個很好笑的事
因為我們必須壓縮我們的吃飯時間...
所以在菜還沒來前,每個人都是蓄勢待發....
準備好筷子....當菜一上來,就要衝了(當然啦~~要等我拍完照,才可以開動...嘻嘻)
菜一上桌...二話不說
大家不計形象的喀起來了....可能因為太餓了吧!!
還有趕時間的因素...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家吃的得急,也很趕...
所以請恕我不一一跟大家介紹菜色....
我來提一下卜肉好了....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卜肉....
我原以為,會有像鹹酥雞一樣的口感....
但,一口咬下...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卜肉外面裹的麵糊,有點甜甜的
裡面的肉,吃起來,居然有彈牙的口感....
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去嚐嚐老店的滋味如何~~

我們才花了幾十分鐘的時間,吃完這餐...很快吧
吃完了,,趕快去結帳....
這時,李大哥還在悠閒的吃飯
一看到我們去結帳了,就趕緊吃下碗裡的那口飯...哈哈


吃完了飯...又開始趕車的行程
原先我們排了二個買東西的行程,結果一個都沒去,因為沒時間了
一路上...不止司機緊張,我們每個人也很緊張
不時的看著手錶....深怕坐不上火車
李大哥,後來看一下時間,發現還有十幾分鐘的時間
還問我們要不要去買"二湖鳳梨"
據李大哥說,很甜,很好吃
雖然我愛吃鳳梨...但...此時,我不敢出聲
到時,若趕不上火車,我會被拖出去斬了吧

已經來到了火車站附近,時間還有...
李大哥問我們要不要買名產...
我們說好...但也是只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買
一下車,二話不說,看到東西就拿
就連店家要拿試吃的給我們吃...
我們也都說...不用...沒有時間吃了

哈~~別誤會
圖中的小女生,不是cindy我
是店家的女兒吧!!


pm 6:08終於趕到了火車站了
花了點時間補台北-桃園的火車票
我們本來要去奕順軒買餅的
但沒辦法去....不過,我們看到火車站對面有一家"宜蘭餅"
這家店的"京饌玉露"我們之前吃過,還不錯
我看出,有些人臉上有點小失望(因為不能去奕順軒)
就問...要不要去買宜蘭餅
我看了mayen一下...她遲疑了一下
回我....好~~~
於是快速統計,有多少人要...
我&mayen&秀娥....就立刻飛奔去對面的宜蘭餅...此時pm 6:11
以飛快的速度買完後,又飛奔回來....pm 6:15
阿芝及她的同學,都忍不住給我們拍拍手

cindy碎碎唸~~
今天後半段,真是緊張的一天....
對於今天的行程,小瑛家規劃的不是很完善,在此跟同行的伙伴說聲"拍謝"嘿~~
我要說,你們這些伙伴,真的很讚耶...
小瑛家出去玩,雖然都會計劃,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你們這些伙伴也都全力支持,配合度極高
真的很謝謝你們....希望這個福山深度之旅,可以給你們一些美好的回憶


這是,這次帶我們的...李大哥的資料
是一位很有深度的人唷~~~
若有要去宜蘭玩,都可以找他...


哈~~最後這張照片,和主題,沒什麼相關聯啦~~~
這是,我們要回家時,在桃園遠東前
看到狗主人把自家的狗搬出來現
一堆人在拍照....
想說,那我也拍張照...意思~~意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