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都請了同事午茶
又怎能不請家人吃飯勒...
於是,我提議吃薑母鴨囉~~
之前cindy家有吃過位於66快速道路附近的這家
但這次,我們要買回家自己煮...
因為料可以自己決定,且多樣化...


下午3點多,打了電話去問,已開始營業了
所以,4點多,我騎著我的小黑(預告~~後續會有一篇介紹),出發去買薑母鴨囉...
因為,第一次去吃時,我和我哥還找不到在那
所以,這次,我沿路拍...
好讓下次要去的人,方便找路
就在大溪66快速道路附近~記得不要上66唷
走旁邊的路...就給它直走就對了

cindy碎碎唸~~
在仁和路上,要轉66快速道路的方向
我要左轉,但對面有輛摩拖車要直行往大溪方向
一看...是chun耶
但~~我們在馬路中間耶
無法停下來交談...我們就互揮了揮手
就各自騎走了~~真是巧呢^^


前行約一百多公尺,就會看到你右手邊有這麼一個招牌
看到這個招牌,就右轉...
不要懷疑...沒錯,就是一條小小的鄉間小路啦

cindy碎碎唸~~
在我要拍這個招牌時,還發生了一件事
在這個招牌下,有二位工人在施工
看到我停在路邊,還大聲喊...你要做什麼?
我就指指招牌...說我要拍這個
其中有一人說~~我以為你要拍我...
切~~~最好是我要拍你啦!!


右轉進去後,不到幾秒,就可以看到這麼一個招牌
就表示,到了~~


這家,很妙唷...
是一家三合院,而車,就停在三合院前的廣場囉


這就是它的店門口,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


因為我去的時間實在是太怪了...下午四點多
所以,根本還沒有客人
記得,之前去吃晚餐,人超多的
而且,越晚人越多呢~~
附帶說一下,這家的爐火,是用碳火的...
所以,會有一個特別的感覺~~因為人家說,用碳火和瓦斯爐煮,還是不一樣的


牆上貼著,每樣東西的價位...
哈~~鴨血30
巿場一塊賣15耶
我們發現,配菜,幾乎都是對半賺
所以,我們這次會選擇外帶,也就是因為這樣
料,可以自己另外買^^


冰櫃上,陳列著配菜...


這就是它們的廚房...


我還問了老闆,可以進去拍一下肉嗎?
老闆想了想,還是答應我了...
呼~~濃濃的中藥味
只是,肉都在底下,拍不到
很想跟老闆借支湯匙...把肉翻起來拍
但~~不敢造次


我買好,要離開時,看到一旁有人在種菜...
不會,店裡賣的青菜,都是自己種的吧!!


這豆腐乳醬是店家附的
一份就會附一包


自己準備的料....


鴨血及鴨腸,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還記得,之前在唸書時
去吃火鍋,carol煮的腸子是一絶呀~~


哈~~滿滿一鍋都是料
都看不到湯了^^
其實,買一份鍋底,就只有湯及鴨肉而已
其他什麼都沒有,這些,全都是自己再加的啦~~


給大家看一下鴨肉...
這鴨肉,一口咬下,發現肉質居然會有彈牙的感覺耶
像鴨胸or雞胸肉,一般吃起來都會乾乾 "ㄆㄡ ㄆㄡ"的
但,這個,完全不會唷...
難怪,雖然地處偏僻,還是那麼多人去吃
而湯勒,喝起來有鮮甜的味道
我有問到,湯是用二種湯混合的
先用炒肉的湯,這會比較鹹,然後再用淡一點的湯去做中和
所以,湯並不是可以無限量的取用的
因為,我本來想要多要一點湯,店家說,他們都有配好的
哈~~顧著吃,忘了拍湯給大家看>.<


最後,這個肉,是我爸後來又追加的
剛好下午去巿場買東西時,有買新鮮黑豬肉
所以,就切點下去一起煮囉~~
有"青"果然不一樣,吃起來,非常的嫩...好吃^^

呼~~又是滿足的一餐


霸味薑母鴨(南興店)
大溪鎮南興里21鄰西尾4號
(東西向快速道路大溪入口處,八德草花園旁)
03-3803064
營業時間:15: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